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傻柱子你偷了陈业的车轱辘拿去卖了,要赔偿5百块钱?”

后院聋老太太家。

一听易中海说明了情况,聋老太太唉声叹气着,认为傻柱做事情不过脑子。

看不惯陈业去拔了气门芯就行了,最多赔个1块钱,也不用去蹲劳改,顶多被批评两句,而不是像现在不赔5百块钱就要被送去蹲劳改。

“奶奶,原来你不是说让我去整治陈业吗,我合计着打又打不过,干脆就去偷了车轱辘卖了钱,我也没想到事情会闹大。”傻柱苦着脸说。

“聋老太太指使傻柱整治陈业?”

易中海也是惊讶,一向慈祥的聋老太太竟然能够做出这种事?

不过转念一想他就明白了。

当初聋老太太见陈业的老婆迟迟没有身孕,想法子和陈业的老婆接触,那个时候傻柱见天和陈业打架,现在一看就是成心的。

本来易中海以为是傻柱的主意,没想到幕后人是聋老太太......

“老......老太太我什么时候让你去整治陈业了,傻柱子你肯定是记错了。”

聋老太太瞧着易中海的脸色平静,才放下心来。

以易中海的性格应该不会把事情乱说出去损坏她名声的。

“小易啊,傻柱的事情你可得想想办法。”聋老太太说。

“我就是琢磨不明白才让老太太您拿主意的。”

易中海倒是有钱,不过5百块太多了,他不愿意拿。

如果傻柱给他易中海养老倒是可以考虑,可这事又不是板上钉钉,而且他和傻柱也是最近关系才逐渐好起来。

以前他易中海的重心是放在陈业身上的,和傻柱的关系只能说比普通的邻居好。

谁能想到陈业突然开窍了,否则他才不会去多管傻柱的事情。

“傻柱子,你把房本压给你一大爷,钱每个月慢慢还。”

聋老太太看着易中海说着:“小易,傻柱子的爹去保城了,估摸着以后是不会再回京城,等你老了有傻柱子照顾着。”

“不是......奶奶。”

傻柱也是懵了,压房本?照顾易中海?

“怎么,你能答应给老太太我养老,就不能给你一大爷养老了?”

“我也没有那个意思,只是有些意外。”

傻柱低声说着,他要是愿意给易中海养老,似乎也是能得到好处的。

比如以前易中海在院里喜欢偏袒陈业,现在就得向着他傻柱了。

“小易......你不吱声我当你是答应了。”

聋老太太知道易中海最想要什么。

“成,养老的事情以后看缘分,主要我看柱子人孝顺,是个好青年,有事了我肯定是要帮的。”

易中海满意的点了点头,说了句好听话。

有房本在不怕傻柱不还钱,等以后关系处好了,5百块差不多远还完了。

最终,傻柱把房本给了易中海,答应每月开工资还10块钱,还清了房本再收回来。

“陈业,5百块一分不少,点点吧。”

拿到了钱,傻柱敲开了陈业家的门,把钱递了过去,仰着头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要知道这可是一笔巨款,他傻柱能够短时间凑齐,这是什么?实力!

哪怕是陈业或是许大茂都不一定有那么大的本事。

“钱正正好,回吧。”

陈业数完了钱,琢磨着5百块应该是易中海借出去的。

为了养老,易中海真是有够下血本的,5百块在六十年代是50份彩礼,有的人家想娶媳妇10块钱都凑的困难,八级钳工果然有钱。

“你陈业要是有点儿事,能不能像哥们一样凑到5百块?我看够呛吧。”傻柱仰着头继续显摆。

我把易中海甩了,你却当成了宝......陈业要是愿意问易中海借钱,甚至什么都不用做,只要维持住原来的关系就行了。

而且以易中海的精明,小钱还好说,5百块钱得不到好处是能轻易借出去的?

就算陈业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也能笃定傻柱是允诺了好处,易中海才会乖乖掏钱。

“我上班去了,别忘了把我自行车恢复原样。”陈业锁了门,懒得去搭理傻柱。

“现在神气,早两年老婆跑了哭什么?”

傻柱撇了撇嘴,嘀咕了一句。

正走着的陈业脸色一冷。

虽然他穿越过来才几天的时间,但是却不愿意听别人说以前那些破事。

而且老婆跑了不也是聋老太太的功劳,和你傻柱也脱不了间接关系。

想到了这里陈业手放进兜里取出了唯一一张倒霉卡捏碎,对傻柱使用。

做完了一切。

陈业腿着去轧钢厂上班,路过偏僻无人的地方,随手把腹泻花生米扔了。

......

“是花生米?”

傻柱正走着,看到路边有着一个崭新的白色袋子,装着满满当当的花生,他弯腰拾起来看了看周围,顿时喜笑颜开了起来。

估计是有人路过这里不小心掉的,本以为今天倒霉,没想到还没走到轧钢厂就捡到了好东西,看来他傻柱还是有好运气的。

傻柱从袋子里摸出一粒剥开了壳,瞧着饱满的花生,直接丢进了最近咀嚼着。

“嚯~好家伙,精品花生啊,脆香甜,晚上下了班必须喝二两白酒,不然都对不起这么好吃的花生米了。”

傻柱美滋滋的要把花生米揣进兜里。

“叮铃铃~”

“傻柱!你小子捡到东西不交去派出所,不知道什么是拾金不昧吗?我看你丫就不是个好分子!”

许大茂骑着自行车老远就瞧见傻柱弯腰捡袋子的动作了,本以为是钱,离得近的才看到是花生米。

这玩意是稀罕东西,不过他许大茂却是不当回事。

只要下乡放电影,什么好吃好喝的没有。

傻柱稀罕他许大茂无所谓。

不过,恶心傻柱才是目的。

“许大茂你丫是属老鼠的吧,呲溜一声窜出来吓人,今天我非揍你不可。”

傻柱被许大茂的声音吓了一跳,反应过来直接恼羞成怒了。

刚才在陈业的手里吃了大亏,正好许大茂来了,打一顿消消气。

“你敢打我我就敢举报你捡到东西不上交,虽然以你傻柱的脸皮被批评两句无所谓,不过你好歹是一食堂的组长,总归是要脸的吧。”

许大茂一脸得意的说。

“行,你小子就是来恶心我的,说吧,你想怎么样?”傻柱没有把拳头落下,斜着眼睛想听听许大茂要说些什么,只要他听着不乐意,一准上去胖揍一顿。

“见者有份,还用得着我说吗?”许大茂贱兮兮的笑着。

“我曰你大爷的见者有份,今儿个我傻柱要不揍你一顿,你都不知道花儿为何别样红!”

傻柱把装着花生米的袋子放进兜里,甩开了腿,抡起拳头就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