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瞧瞧我的自行车,咱院里又出贼了。”

陈业找到了易中海,指着没有车轱辘的自行车。

如果是以前的易中海见到陈业有事,指定会热情的帮忙,不过现在可就说不好了。

不过陈业只不过是走个形势,等会儿直接去报案。

“莫不是傻柱做的。”

易中海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是想着了昨天傻柱见到了陈业骑着自行车,没好气的说自己以后要买一辆更好的。

这更好的没买,反倒是为了报复,偷摸把陈业自行车的车轱辘给卸掉了。

糊涂......

果然是没有脑子。

难道傻柱看不出陈业现在的做事风格吗,有事找民警,绝对不可能在大院里处理事情。

“咱四合院多少年都没有丢过一针一线了,我觉得应该是院里进了贼。”易中海淡淡说。

“你的意思是别院的人做的?”

“没错儿。”

“等棒梗从少管所里出来,麻烦你帮忙把他安排到别的院子里住着。”

陈业笑了笑,易中海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往前些年院里是没有丢过东西,但是盗圣棒梗长大了可是不一样,难道小孩就不能被称作是贼了?易中海明显没有把棒梗计算在内,有意偏袒。

“陈业你又跟我说谜语是吧!”

一听陈业所说的话,易中海脸色冷了下来。

“行,那我跟你明说了,现在我就去报案,查出来是谁偷的车轱辘,你易中海到时候不要在我面前说好话。”

话刚说完,陈业抬腿就要去派出所回来。

“陈业你回来。”

“浪里个浪~浪里个浪~哟!陈业,你这自行车什么情况啊,车轱辘怎么不见了?”

见到陈业要走,易中海脸色一变连忙出声阻拦,却是听到了傻柱的声音远远传来。

只见傻柱走进了四合院,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了,笑的很是灿烂,见到了没有车轱辘的自行车,说话的语气调侃充满了幸灾乐祸。

“这不是我的自行车。”陈业说。

“不是你的是谁的?”

傻柱一愣,难道昨晚卸错车轱辘了?不过紧接他就反应了过来,陈业是在诈唬他。

整个四合院只有陈业的自行车是崭新的,他不可能卸错的。

“一个崭新的车轱辘卖到自行车修理铺子能有15块钱,一对是30块,事情查个水落石出了,蹲劳改是跑不掉的。”

陈业也不搭理易中海和傻柱了,边自言自语边朝着前院走去。

“傻柱子,车轱辘是不是你卸掉的,你大清早的从外面回来,是不是刚去把车轱辘卖掉?”

见到陈业还没有走远,易中海语气焦急的说着。

此时的傻柱也是有些慌了,他可是没有想这么多,只是单纯的要整治陈业而已。

偷了一对车轱辘蹲劳改?亏大了啊。

一份工作可以让他傻柱一辈子吃喝不愁,车轱辘只能让他吃几顿肉罢了。

“到底是不是你偷的,快点说。”

见到傻柱吃吃不说话,易中海是真急了。

“是我偷的。”

“你糊涂,那可是自行车,就算是二手的车轱辘也能卖7块钱,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一点事儿都不懂。”

“一大爷现在怎么办,陈业要去报案了。”

“你把陈业追回来,我们好好谈谈这件事怎么私了。”

“我这就去。”

傻柱甩开了腿追上了陈业,急忙道:“陈业,多大点事啊又去报案,你不知道民警同志工作繁忙啊。”

“我只知道有人要蹲劳改。”陈业脚步不停的说着。

“你别去了,车轱辘是我偷的,我承认,你说这件事儿怎么办吧。”

看出来陈业是要动真格,傻柱也不墨迹了,脸色黢黑的说着。

“你偷我车轱辘是为了给棒梗报仇?”陈业淡淡说。

“也不全是,我看你骑自行车不快活,想给你找点麻烦。”

傻柱还真就是这么想的,这几天他可是亲眼见到陈业又是吃香喝辣,又是添了大物件,也是嫉妒的很。

他和陈业都是轧钢厂的食堂组长,工资和补贴一模一样。

凭什么陈业的日子过的比他傻柱好,他不服气!

“给我道歉,把自行车原封不动还原,赔我5百块。”

“或者你按照三倍赔偿,90块,我现在去报案。”

“选一个。”

陈业知道贾家赔偿的3百块是傻柱掏的腰包,现在傻柱的兜里恐怕比脸都干净。

“5百块都能买三两崭新的自行车了?我不吃不喝干活一年半才能赚到5百块!我看你是想钱想疯了!”

“你现在就去报案,我就是蹲劳改也不会让你占着大便宜。”

傻柱气的脸红脖子粗,要知道棒梗偷了1百块的物资才赔了3百,他傻柱偷个车轱辘要5百?陈业怎么不去抢啊。

“陈业我有话跟你说。”

易中海走了过来,他刚才也听到傻柱的声音了,知道陈业要了5百块的赔偿。

这个数字让他忍不住咂舌,好家伙,陈业胃口太大了。

动不动就是几百块,谁也受不了啊。

“你看傻柱赔偿你2百块钱行不行,5百块真的太多了。”易中海尝试调解。

“傻柱先来招惹的我,不让他吃点苦头不长记性。”

“5百,你要是想继续还价还是免开尊口了。”

六十年代四合院的一间房子才卖2百块钱左右,让傻柱大出血一次,几年内是别想再给聋老太太送吃喝了。

“一大爷我不赔钱,2百块也没有。”

“我去蹲了劳改最多给我安上个手脚不干净的案底,等出来了就算厨子的工作保不住,我去扫厕所总行了吧。”

“只要我老实干活,回头一准还能做食堂组长。”

傻柱犯了混不吝的脾气,想要一条路走到黑。

“我、聋老太太和杨副厂长要是不帮忙,你认为工作能保得住?”

“你想欠杨副厂长多大的人情?不要以为他不吃你做的菜就活不了了。”

易中海低声说着。

而听到了他的话,傻柱神色一怔,瞬间变得和霜打的茄子似的,彻底焉了。

“一大爷,我也没钱呐。”

“别说5百了,50块都没有。”

傻柱低声说着。

“陈业我们先回四合院,不和你还价,主要是傻柱现在没钱,得想想办法。”易中海说。

“也行,我还没有吃早饭,办法想好了把钱给我送过去。”

陈业点点头,5百块可以买三间房子,这一波很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