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爸和陈业的关系处的不行,你也是知道的,怎么能帮着刷碗呢,心里也太没个数了。”

见到于莉端从中院回来,一大妈冷着脸说。

“妈你都看到啦,我帮着陈业刷碗是为了碟子里的油水,你瞧瞧这么多油用窝头沾着吃多好,反正陈业也不要,浪费了多可惜,我不拿白不拿啊。”

于莉表面上笑了笑,心里却是有点儿不得劲,婆婆竟然暗中看着自己。

“好家伙陈业也太不会过日子了,刚从贾家要了3百块钱赔偿,这么多油水说倒就倒,迟早把钱花完饿肚子。”

“对了,刚刚我瞧着陈业是不是给了你什么东西,拿出来给妈瞧瞧。”

一大妈见到了装着油水的碗,也是不再责怪于莉,毕竟陈业是天阉,就算走得近些也没有关系,只要能有好处就成。

“妈,你拿了油水还想要我的东西,我不给你看。”

于莉脸色一变,捂着装着橘子的兜就想往屋里进,但是她刚抬腿就被拦了下来。

“我是你妈,有什么东西你不得给我点?”

“再说了我都不知道是什么,也许我瞧不上就不要你的了。”

一大妈绷着脸说。

哼!摊上这样的婆婆算我倒霉......于莉都有些后悔嫁到阎家了,当初她怎么没多个心眼,找大院里的住户打听下阎家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一个个抠抠搜搜精于算计,连儿媳妇的便宜也要占。

“我帮陈业洗涮锅碗瓢盆,他感谢我给了三个橘子。”于莉黑着脸道。

“竟然是橘子,颜色太漂亮了。”

“于莉,我是你妈,你怎么也得分我一颗吧。”

“对了还有你爸也要一颗,他上班去了,等下班了吃,一准夸你孝顺啊。”

边说着,一大妈上手就要从于莉的手里拿橘子。

“合着三颗橘子分出去俩,我和解成只能吃一颗?我不干,最多给你们一颗,我都好久没有吃水果了。”

“妈和你爸拿了橘子还得分给你弟弟妹妹呢,要是只给我一颗,你就得把两颗橘子分一些出去。”

“给你两颗行了吧!!”

于莉把橘子塞进了一大妈的手里,眼中含着泪就要进屋,不过她的眼角看到了推着自行车的陈业,停下了脚步露出了牵强的笑容。

“陈哥上班去啊。”

陈业笑着点了点头,有些疑惑的在于莉的脸上打量着。

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眼中含着泪花?

不过见到了旁边的一大妈,陈业明白了。

有可能是一大妈问于莉要橘子,于莉不想给耍小脾气了。

也难怪,阎家的家风一向如此,不仅算计外人,连自家人也会算计。

于莉才嫁到阎家不到半年,怕是还没有适应家风啊。

“走了。”

陈业打了声招呼出了四合院,骑着车穿过一条条胡同,当来到大路时,看到了前方易中海和傻柱的身影。

“叮铃铃。”

“一大爷我先走了。”

平时看到易中海陈业也会打招呼,不过这一次却没有得到热情的回应。

易中海只是平淡的点头,甚至不愿意开口。

“昨天果然是最后的通牒,易中海把养老人选瞄准傻柱了。”

这可太好了,易中海不愿意在他陈业身上花时间是对的。

反正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给易中海养老。

“神气什么啊,搞得跟谁没有自行车似的。”

瞧着陈业渐渐远去的背影,傻柱冷着连嘲讽了一句,他可是给何雨水买了一辆自行车。

虽然是二手的,但骑起来可不比新的慢。

等攒足了钱他必须整一辆新的,还要比陈业的自行车好。

“陈业最近是有点高调,柱子你比他强多了。”

易中海言不由衷的说着,他昨晚回去琢磨了一宿,做出了决定,以后不再当着街坊四邻的面维护陈业了。

一个开窍的人再想变成老实人基本是不可能的。

还是傻柱更加容易掌控。

起码他易中海说什么话傻柱能听,而不是像陈业那样说谜语。

昨晚易中海也是惊讶,陈业竟然指着一盘菜点他。

换做没点道行的人怕是会不明白陈业是什么意思。

不过终究是个天阉,找不到老婆又无儿无女,以后有陈业后悔的时候。

“一大爷您终于想明白了,我傻柱甚是欣慰呐。”

“想当初我瞧着您处处维护陈业,还觉得您是不是脑子进了水,为什么?那家伙就不是个孝顺的人呐。”

“聋老太太多大的辈分,想吃点儿东西还得让人娄晓娥去陈业家里要。”

“但凡陈业能孝顺点就应该主动把好吃好喝送到聋老太太家去。”

“而且我还告诉您一秘密,陈业是个大傻子!”

说到这里,傻柱卖起了关子,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陈业要是大傻子,你就是没脑子......易中海脸色有些古怪,甚至有些想笑,不过还是配合着说了一句。

“你把话说清楚些。”

“陈业他没能力呀!您想想啊,就算以后贾东旭死了,陈业真能和秦淮茹结婚,你觉得他能守得住老婆吗?”

“哈哈哈哈......哼!我第一个给他戴绿......咳咳!”

傻柱说到这里忽然意识到了不对,怎么还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呢,他装作咳嗽缓解尴尬,看着神色呆滞的易中海讪笑了几声。

......

傍晚。

陈业下了班回到家,休息了一会做起了晚饭。

中午在食堂吃大锅饭,晚上这一顿是加餐的时候,所以照旧四菜一汤,精品猪肉、牛肉、鸡蛋啥的通通下锅,等会再和二两白酒也是美滋滋。

而随着香气飘满了院子,聋老太太杵在自家门口往陈业家的方向望着,忍不住咽了口唾沫。

“小畜生就是成心的,馋死我了,还好有娥子赔给我的五花肉可以吃。”

“怎么还烧上牛肉了?这味道和猪肉的滋味可是不一样的。”

“还有鸡蛋炒西红柿......哎哟这可是要了我的命啊,陈业就是成心想馋死我啊。”

“不孝,不孝啊,也不知道给我送来一些。”

聋老太太想去找娄晓娥去陈业家里要些牛肉过来,但是她一琢磨上次发生的事情,叹了口气犹豫了起来。

就在这时,她看到了一个女娃娃走向了后院。

“于莉丫头你过来。”

“老太太您有什么事儿?”

“不错,不错......”

聋老太太拉着于莉的小手,瞧着她的脸蛋和身段满意的连连点头,要是傻柱能娶到这么俊的姑娘就好了。

“老太太......”

于莉被聋老太太没有掩饰的目光看的有些窘迫,脸色微红的低着眉。

“于莉丫头你长的真俊,我记得你是住在前院的,到后院干嘛来了。”

“我......我找陈业有点儿事。”

“找陈业?”

聋老太太眼珠子一转:“你等会从陈业家里给我端点牛肉过来,老太太馋的很啊。”

“啊?我等会跟陈业说,能不能要来我可说不准的。”

“没事儿,没事儿,他要是不给我你就说他不孝。”

“噢......那我去了。”

于莉皱了皱眉头敲响了陈业家的门,不给肉就是不孝,天底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你来早了,我还没有开始吃。”

打开门见到人,陈业有些好奇,难道是来蹭饭的?这可是不能白蹭的。

“陈哥,我,我在你家里坐会儿,等你吃好了就干活。”

“那也成,你进来坐。”

陈业把四菜一汤全部上桌,倒了杯白酒,边吃菜边喝酒。

他见着于莉盯着菜的眼神都直了,不停的鼓动着喉咙,也是觉得有点意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