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于莉啊,你是吃过了来的?”陈业问。

“对,我......吃过了。”

于莉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她其实没有吃饭,刚才在前院闻到了淡淡的肉味,她知道可能是从陈业家里飘出来的。

虽然想去占点便宜,但是她于莉和陈业又没有多熟,便打消了念头。

可阎解成、阎蚌贵和一大妈连声说着让她去陈业家里蹭饭,最好能带些剩菜剩饭回来。

陈业不同意也没事儿,只不过张张嘴的事,吃不了亏的。

一琢磨连丈夫阎解成都让自己去,于莉就硬着头皮提前上了陈业家的门。

这不来还好,一来就把持不住了。

好家伙四菜一汤,有三道肉菜,也只有过春节才能吃到,于莉馋的哈喇子都要流出来了。

“你要在家没有吃饱就过来吃点,会喝酒吗,陪哥喝一杯。”

陈业看出了于莉是在强忍着。

“我怎么好意思呢,你这都是好菜啊。”

于莉有些惊讶,她没想到陈业竟然这么大方。

这年月谁家有一口好吃的不留着自己,像陈业这样愿意分享吃喝的,她于莉真是头一回见到。

“没事儿,正好我有件事想问问你的意思。”

“什么事啊?陈哥我能帮到你什么?”

于莉边说着边上桌,给自己倒了酒敬了陈业一杯,拿着筷子大快朵颐,吃的是满嘴流油不亦乐乎。

“你看我一个人生活又不擅长做家务,洗涮、打扫卫生,洗衣服之类的我也是不愿意做,前些天我还琢磨着要不要花点钱找一人来帮忙收拾家务。”

“我记得你好像还没有工作,想不想赚点钱?”

陈业这两天也是摸清楚了签到系统的规律,基本每天最少都能有50块钱,而一个月是1千5百块,钱可以说是多到花不完了。

他也没有攒钱的想法,等以后多买些四合院的房子坐等升值,可以直接躺平了。

所以花点小钱让于莉给自己做家务,连带着还能养养眼,也是不错的主意。

“陈哥你真愿意把这么好的活让我做?我愿意,我太愿意了。”

于莉本就是闲不住的性格,但她一时半会儿指定是找不着工作的,得看运气。

如果能在四合院里找件能赚钱的活儿,她能开心死了。

而且陈业还是天阉,她首先就没有任何顾忌,更别说丈夫阎解成和公公阎蚌贵了,指定是能举双手同意的。

“一个月给你三块成不成?”陈业说。

“成啊,太成了!”

于莉满怀欣喜的答应下来,要知道在乡下一个女同志累死累活一月也赚不到三块钱啊,她只不过是做一些最简单的家务,根本不累人,就能够赚到这么多,简直太好了。

“先把工资给你。”

陈业摸出三块钱递了过去。

“太谢谢你了陈哥,你看已经月底了,我就当是下个月的工资,这几天我帮你干活。”

“那怎么能行呢。”

“啊?陈哥你......”

“三块钱是这个月的工资,等八月一号我再给你三块。”

“啊这......”

于莉傻眼了,她有些不敢相信,认为是不是听错了,可看着陈业俊朗的脸上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她顿时惊喜的连连给自己倒酒。

“陈哥你对妹子太好了,我这人嘴笨不太会说感谢的话,全在酒里了!”

“吨吨吨!”

于莉一口气喝了能有三两酒,她被陈业的大方所惊叹,同时又产生了别样的想法。

长的那么帅的一青年,怎么会是个天阉呢,太可惜了。

如果陈业是正常的,当初她于莉要是能和陈业相亲,一准嫁了。

谁又能拒绝一个帅气大方的男同志呢。

两人吃饱喝足,于莉忽然想起了聋老太太交代的事,便跟陈业说了起来。

“劝我媳妇跟我离婚,还想吃我的东西,聋老太太怕是不知道脸字怎么写。”

陈业冷冷道,拉皮条专业户别想安度晚年。

“陈哥我也听过你的事儿,那聋老太太做事不讲究。”

换做她于莉可不会听聋老太太的话,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

“你看着办吧,想怎么说怎么说,我不怕得罪聋老太太。”

“那成,我收拾一下给你把锅碗瓢盆洗了,等会来再收拾家里。”

于莉也没有好意思提把剩菜剩饭带回去,她可是要脸的,死活开不了口。

也不知道是不是喝多的缘故,于莉刚起身脚下一个踉跄,眼看就在栽倒在地。

“你小心点儿。”

陈业眼疾手快扶着于莉抱在了怀里。

“谢谢你啊陈哥。”

“其实我酒量可以的,估摸着是刚才酒喝的太快,上头了。”

于莉觉得有些目眩,看东西都花了,她被陈业抱在怀里觉得有些不太好,却是没有挣脱开,哪怕是被人看到了也不妨事。

之前秦淮茹不天天去陈业家里借粮食吗,也没见谁说什么。

“陈哥你松开吧,我能站稳了。”

缓了缓神,于莉小声道。

谁知道陈业非但没有松开,反而是抱得更紧了。

片刻后,于莉心跳加速,脸色窘迫的端着锅碗瓢盆走出了门。

想到刚才的画面,于莉只觉得小心肝要跳出胸膛。

“于莉丫头。”

见到于莉从陈业家出来了,聋老太太连忙摆着手。

“老太太......”

于莉收拾好了情绪,礼貌的笑了笑直接走出了后院,她这么做想必聋老太太能知道是什么意思。

当面说陈业不愿意把吃喝送给聋老太太不太好,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敷衍过去,干脆什么都不说得了。

“秦姐。”

来到了中院的水池边,于莉见到了秦淮茹,点头打了声招呼,动作利索的忙活了起来。

“哎~于莉啊,我瞧你怎么从后院端着锅碗出来?”

秦淮茹面色如常,心里猜测着莫不是于莉在帮着陈业洗碗。

早晨她就在家里看到了同样的一幕,陈业还给了于莉几个橘子,可把她恨死了。

“陈哥答应把剩菜的油水给我,条件是我帮他洗碗。”

于莉回应了一句,倒是没有提帮忙做家务的事,这个活有很多女同志挤破了脑袋愿意去做,要是传出去了,她怕被人截胡。

一个月三块钱可不是开玩笑的。

“噢......我闻着你身上有浓浓的酒味儿,你在陈业家里吃的饭?”

秦淮茹的牙都快咬碎了,该死的陈业害的棒梗要去少管所呆三个月,不对她进行补偿,竟然还邀请于莉去家里吃饭喝酒,简直就是个无情的畜生。

难道她秦淮茹做家务比于莉差?这活自己也能做,比于莉做的还好!

“对啊。”

于莉皱了皱眉,怎么还打破砂锅问到底了,估计是陈业突然不接济秦淮茹,又让贾家赔钱,把棒梗松了进去,秦淮茹嫉恨吧。

不行,等会必须要提醒陈业注意点。

“噢,那什么,姐洗好了,先走了啊。”

秦淮茹把锅碗瓢盆放回家,快步走到了后院,敲响了陈业家的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