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方面......”

易中海拎着酒和菜来到他陈业的家里,原来是为了这件事而来。

算是最后的通牒吗。

毕竟秦淮茹表现的很是孝顺,做家务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一大妈、二大妈和三大妈单独拎出来一个人,谁也不是对手。

而且贾家在四合院之所以能站得住,秦淮茹有绝大部分的功劳。

要知道单就贾张氏一人就把街坊四邻给得罪完了,全靠着秦淮茹卖笑脸维持邻居关系。

这样一个能干又能吃苦的女人,是养老的最佳人选。

如果能利用秦淮茹绑住一个男人,易中海的养老计划八九不离十。

而他陈业要是说对秦淮茹没有了想法。

估计易中海以后在四合院不会在向着自己,反之,易中海会像以前一样,明里暗里的帮着他陈业说话。

“一大爷。”陈业道。

“你说。”

“瞧瞧这一桌子菜。”

菜......

易中海目光深邃的盯着桌面。

拍黄瓜、辣子鸡、红烧带鱼、油焖排骨、酸辣汤......

看到这里,易中海忽然抬起了头,不可思议的看着自顾喝酒的陈业,心里完全明白了。

如果陈业对秦淮茹有想法,这桌菜此时应该摆在贾家,而不是在自家饭桌。

但陈业和秦淮茹保持了距离,凭着6级炊事员的工资待遇,一个人生活,隔三差五的便能来上一顿好的。

“我知道了......”

“有些喝多了,我先回去休息了。”

易中海点头,心中叹了口气,陈业的想法他能理解,毕竟是一个天阉,就算是打一辈子光棍也是正常的。

有好吃好喝自己享受多好,拿去接济秦淮茹最多免受孤单,得不到实质性的好处。

......

“叮!恭喜宿主完成每日签到。”

“奖励大团结10张,精品大白兔奶糖10斤,精品橘子10斤,精品富士苹果10斤。”

一大早陈业照例签到,看着系统的奖励有些无语。

在别人眼里都是好东西,不过对于自己来说却是有些鸡肋。

他不太喜欢吃糖,水果也是吃的不多。

这些吃的估计半年都造不完。

起床和面下了碗鸡蛋面条,吃了一小碟牛肉,填饱了肚子,陈业端着锅碗瓢盆来到了中院。

四合院住着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洗东西比较麻烦,只有一个水池,整个院子的住户洗东西都得来中院。

“陈哥,亏你还是个厨子呢,洗个锅碗也洗不利索,我来给你帮忙。”

同样在水池边刚刚洗好锅碗的于莉见到了陈业笨手笨脚的样子,凑了过去夺过碗就忙活起来。

“哟~于莉妹子,这我怎么好意思呢,哥自己来。”

陈业也是傻眼了,于莉嫁给阎解成不过半年,他和于莉都没有说过几句话,帮着自己洗碗似乎不太合适。

“陈哥你们做厨子的做菜那是专业,洗涮可就不行了,瞧瞧我的这洗碗的动作和速度,是不是比你熟练多了。”

“而且洗出来的碗可是干干净净,噌亮的。”

于莉边说着,把装着牛肉的小碟子接了点儿水,把油水往自家碗里倒着,等油彻底没了才开始洗。

原来于莉是在大气层啊......见到于莉动作,陈业傻眼了,牛肉吃完了会在碟子上留下油水,他都是直接洗了从来没有管过。

可这年月的人最缺的就是油水,像陈业这样的在旁人眼里是不会过日子,铺张浪费。

“陈哥你看我帮你洗了锅碗,拿点油水不过分吧。”

“这两天我观察了几次,发现你每次都把碗里的油水倒掉,既然你不要干脆都给我,以后我帮你洗碗。”

“那个......要是没有油水我就不帮你洗了,干活拿好处,天经地义啊。”

于莉把洗好的锅碗往陈业的手里一送,笑的跟花儿似的。

您可真是个直脾气,这种性格,我喜欢......

“成,以后有油水的锅碗给你洗,谢谢妹子了。”

陈业打量着于莉的脸蛋和身段,暗暗点了点头。

于莉长的不属于惊艳的类型,但是很耐看,越看越好看,身段方面也是标致,很不错。

“别介啊,咱们是互惠互利。”

“陈哥我先回去了啊,晚上去你那收拾锅碗。”

于莉打了声招呼要走。

“对了,哥这有几个金桔。”

陈业手放进兜里,从系统空间里取出橘子递了过去:“哥不太爱吃水果,这玩意女同志吃了是不是对皮肤好?你要吃就拿去。”

看着陈业手掌中的三颗金色的橘子,于莉愣住了,旋即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陈哥你要给我,我可真收着了,不许反悔的。”

于莉吃过橘子,可她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想来味道一定可口。

而且这年月吃饱饭都不容易,吃水果是很奢侈的事情,哪怕是逢年过节都不一定有橘子吃的。

“拿着吧,晚上你过来收拾锅碗,我再送你一颗苹果,反正我也不怎么爱吃,你帮我解决了。”

“还有苹果,我的天呐,陈哥......”

于莉惊讶的合不拢嘴,过了一会,小声说:“就算你赚了2百块钱也不能这么花啊,一个人过日子也得节省,不能铺张浪费,不然钱迟早花完的。”

话说完,于莉还朝着贾家的方向瞧着,怕被贾家人给听到。

“成,哥知道了,回吧。”

陈业笑了笑,抱着锅碗回了家,琢磨着于莉本性还是很不错的,起码拿了他的好处,知道提醒自己好生过日子,这才是能处的人啊。

“该死的陈业,把吃喝给于莉竟然不给我。”

躲在窗户后面偷摸看着的秦淮茹红着眼睛咬着牙,她搞不明白陈业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

两人明明有着夫妻之实,陈业为什么要如此的狠心。

难道她秦淮茹不美吗?

于莉长的是挺好看,年纪轻轻,但是和她秦淮茹的美貌比起来还是差了些的。

自己的年龄是大了些,可脸上没有一道皱纹。

结婚前是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保持的可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