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大爷?您指的是秦姐哪方面?”

傻柱问道,与何雨水面面相觑。

“人品方面的。”

“那绝对是这个。”

傻柱竖起了大拇指说道:“贾东旭出了事故成了残废卧床不起,贾张氏整天在家好吃懒做,棒梗、小当和槐花都是孩子,一家五口人全指望着秦姐养着。”

“要是秦姐没有担当或是不孝顺,指定会和贾东旭离婚,就秦姐的模样在找一个能赚钱养家的男人也是不难的。”

“所以我觉得秦姐是个好女人,不但把贾张氏和贾东旭伺候的好好的,三个孩子也带的很是不错,特别是那棒梗长的虎头虎脑,看着也是喜欢啊......”

说到这里,傻柱脸色有些不好看,气愤道:

“那陈业就不是个玩意,竟然和一个小孩子上纲上线,也太小家子气了。”

“也不能怪陈业吧,1百块的物资太多了,换做谁都承受不了的。”

“你既然觉着秦淮茹还不错,有没有往那方面想过......”

易中海来找傻柱喝酒是为了探口风,本来他是想撮合陈业和秦淮茹的。

不过最近他发现陈业有着巨大的变化,从老实巴交变成了一个敢爱敢恨的人。

没错儿,就是敢爱敢恨。

原来的陈业会看别人的脸色做事,性格也是有些内敛,除了和傻柱发生矛盾急眼,还有和老婆离婚了知道是聋老太太搞的鬼,找上门去理论了一番,再也没有和任何人脸红过。

但是现在的陈业不同了,只因为棒梗偷了东西就选择报案,还说出了要么3百,要么3千的话,也是让他易中海意识到了不对。

陈业不好拿捏了,比傻柱还要难掌控。

易中海琢磨着是不是撮合傻柱和秦淮茹搭伙过日子。

反正贾东旭成了瘫子也没有多少年可活,到时候让傻柱和秦淮茹一起给他易中海养老,也是一件不错的事。

毕竟秦淮茹能把一家6口人伺候的好,说明很有能力。

他易中海观察了好些年,认准了养老的事情必须要利用秦淮茹,否则也是不容易。

“一大爷,你说的是哪方面,我怎么听不懂呢?”傻柱疑惑。

“哎呀我的傻哥,一大爷说的是那方面......那方面啊。”

何雨水说着,见傻柱还是没有反应过来,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你有没有想过以后娶秦姐做老婆,这下明白了吧。”

“啊?!”

傻柱愣了一下,回过神了转动着眼珠子,他是觉着秦淮茹长的美若天仙,可是却不想娶回来过日子啊。

这可是不行的,他傻柱要娶也要娶个黄花大姑娘才行。

不然周围的人就该看他的笑话了。

当初陈业娶的是大姑娘,许大茂那孙子娶的娄晓娥是成分不好,可也是大姑娘啊。

凭什么轮到他傻柱要娶一个拖家带口的。

“我......我从来没有想过,只是很单纯的觉着秦姐人好。”

“至于接济秦姐也是看她家的日子过的可怜,是乐善好施,是做好事。”

琢磨好了之后,傻柱义正言辞的说着。

“虚伪......”

“绝对说谎了。”

易中海与何雨水同时在心里想着。

乐善好施?

怎么没见傻柱去帮助院里的其他住户?既然是做好人,帮着谁不都是一样的。

傻柱只愿意帮助秦淮茹,究竟是不是对秦淮茹有意思谁看不出来啊。

就连瘫在床上的贾东旭估计也是门清,只不过看傻柱持续接济贾家,不好明面上翻脸罢了。

“既然傻柱对秦淮茹有想法,干脆撮合两人以后结婚得了,慢慢来不着急。”

这么想着,易中海和傻柱喝完了酒,回到家给傻柱拿了1百块钱。

这钱是借的,傻柱每月开工资还10块就成。

第二天晚上。

易中海怀中藏着一瓶二锅头来到了陈业家里。

“唷~一大爷,你是算着时间来的吧,我这刚做好菜,正准备吃呢。”

陈业今天烧的菜比昨天还要丰盛,毕竟拿到了3百块钱的赔偿,骑着自行车去西单菜市场满了好些个好菜回来。

又为了研究菜谱,做了4菜1汤,俩荤一素,一凉菜,一盆酸辣汤。

“你吃的也太好了,喝的酒还是西凤,我只带了一瓶二锅头。”

“先别吃,等我回去一趟再过来。”

看到丰盛的饭菜易中海傻眼了,他本来以为一瓶二锅头可以了,毕竟昨晚去傻柱家里带的可是最便宜散酒。

要知道二锅头是需要票证买的,散酒不需要票,有钱就能买。

“茅台、四颗咸鸭蛋、二两肉、二两花生米。”

“有了这些你不吃亏了。”

易中海拎着袋子把东西全都拿了出来,他是长辈去小辈家里吃饭哪能让人吃亏,传出去脸不要了。

“茅台啊,那我可得尝尝。”

这个年代的茅台价格也是贵,要4块3毛钱一瓶。

重点是票证稀有,有钱没票买不着,易中海是下了血本啊,难道是因为秦淮茹来的?

陈业边琢磨着边拧开酒瓶盖,倒了两杯。

“我记着你小子不是和秦淮茹关系挺好么,昨天棒梗的事情为什么要闹这么大。”

酒过三巡,易中海摸出了一包大前门递给陈业一根,边抽烟边套话。

“关系好的朋友也有闹红脸的时候,朋友之间不就是磕磕碰碰走一辈子吗。”

果然,易中海为了养老,一直想让他陈业给秦淮茹家拉帮套。

虽然没有明着说过,但是陈业能看的出来。

“你小子连打马虎眼也学会了......看似说了话其实什么也没说。”易中海也是无语。

“嗨!贾家人不知道我的良苦用心,一大爷还能不知道吗。”

“棒梗那小子手脚不干净,送到少管所受点苦是好事。”

“只可惜贾家人不理解,还错把我当成了大恶人,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呐。”

要是没有白眼狼属性的孩子去了少管所的确可以重新做人,但是棒梗不一样。

说不定此时此刻的棒梗正在忌恨着,丝毫没有认为自己做错了。

但这些和陈业没有关系,如果棒梗以后还敢来自己家偷,他还得把人送进去,直到不光顾他陈业家为止。

“这么说你还真是好心?”

易中海有些狐疑,琢磨着陈业的话有八成是假的,两成为真。

“必须的,我多实在一人,一大爷你还能不知道吗。”陈业笑了笑。

“你觉着秦淮茹这个人怎么样?”

“一大爷你说明白了。”

“对秦淮茹,你有没有往那方面想过?”

边说着话,易中海边观察着陈业的脸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