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其实从开全院大会开始,秦淮茹就琢磨着息事宁人。

以前的陈业为人老实,又对她秦淮茹有想法,经常会主动给贾家送些吃喝之类的物资。

由于大家都认为陈业是个天阉,贾东旭也是乐呵着接受,从来没有多想过。

那个时候秦淮茹认为可以随意拿捏陈业,甚至生出了让陈业来贾家拉帮套的想法。

相比较于显老的傻柱来说,陈业长的俊秀,个头能有1米83,整个一帅气青年,而且她秦淮茹还差点和陈业结婚,也是有着缘分的。

天阉又怎么样,她秦淮茹可不在乎这些,只要能把日子过好咯,能让棒梗在吃喝不愁的环境下长大,顺利的读完初中、高中甚至是大学,自己可以守一辈子活寡。

反正贾东旭出了事故,最难熬的几年都过来了,她已经完全习惯了。

但是她是万万没有想到,只不过像平常一样去陈业家里借点粮食,竟然被强行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

然后她也明白了,陈业根本就不是天阉,甚至比贾东旭厉害十倍百倍。

本以为出现了这件事,她秦淮茹可以从陈业的手里得到更多。

却不想陈业翻脸不认人,根本在乎威胁。

一向以精明自得的秦淮茹乱了阵脚,她一方面想拿捏陈业,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另一方面又想让陈业爱上自己,狠狠的报复回去。

然后对陈业忽远忽近,让陈业痛不欲生,最后完成让陈业养活贾家的目的。

不过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

秦淮茹发现自己错的很离谱,目前为止,似乎只有把陈业对自己所做的事公布于众,才能够达到了整治的目的。

可是这样做了,她秦淮茹也是落不了好......

而就在刚刚。

陈业竟然不念着和她秦淮茹的夫妻之实,要把棒梗送到少管所,让她失去了理智。

“你确定自己不想活了?”

“贾东旭瘫在家里,贾张氏接你的班养活棒梗?小当和槐花会不会被送人换钱?”

“想清楚了你现在就大声的说。”

陈业的声音宛如蚊虫,不过离他很近的秦淮茹绝对听到了。

秦淮茹的瞳孔急剧的收缩,她知道贾张氏重男轻女,在家里对小当和槐花非打即骂,在贾张氏的眼中,女孩儿是个赔钱货,养大了也是送给别人。

只有男孩能扛起养家的大梁,等到老人走不动路了,能够帮着养老。

所以秦淮茹对陈业的话深信不疑,如果她不在了或是回到了乡下,贾张氏真的会把小当和槐花送人的。

想到这里的秦淮茹瘫在了地上,像是丢了魂似的。

“娄晓娥,劳驾你跑一趟去请民警同志来院里。”

不能说陈业心狠,他可是被整整拿捏了两年。

看过原著的陈业知道贾家人有多白眼狼。

傻柱让秦淮茹不愁吃喝,又是给贾张氏养老,又是把棒梗等三个孩子养大成人。

结果呢?

等到秦淮茹一走,年老的傻柱干不动活被棒梗几人赶出了家门,躲在桥洞底下活活冻死饿死。

秦淮茹的一生是为了几个孩子活的,在她的眼里,任何人都没有孩子重要。

所以陈业要把秦淮茹欠自己的连本带息还回来,等谁都不欠着谁了直接两清。

而且今天的事情是贾家人惹出来的。

如果陈业选择随便拿些赔偿就此罢了,以后贾家人还会主动来招惹,街坊四邻也会觉得他陈业还是那么的好欺负。

“派出所接到报案,请贾梗和陈业过来接受调查。”

这时娄晓娥和两位民警走进了院子。

“民警同志,我是陈业。”

陈业上前把事情简介明了的叙述了一遍。

“我们知道了,请问贾梗在不在,出来接受调查。”民警同志在人群中扫了一眼。

“民警同志,我们家棒梗是好孩子,都是误会啊。”贾张氏哭着说。

“请放心,我们不会冤枉一个好人,只是简单的问几句话,请让贾梗出来。”

民警边说着直接走进了贾家,最终在床底下找到了瑟瑟发抖的棒梗。

一问一答后,又在贾家找到了物证,和刚才陈业所说的一样,只不过肉少了半斤,四条鱼也不见了。

“陈业,这件事你是什么意思。”民警同志问道。

“法办,物资按价值三倍赔偿。”

“我们明白了,棒梗要带回派出所。”

“等等,民警同志,东西不是棒梗偷的,是我偷的。”

这个时候秦淮茹慌忙上前,想把责任拦下来,她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完全是凭着本能在做事。

“你确定?1百块钱的物资,足够拉着你去打靶!”

“棒梗是个孩子,最多去少管所。”

当秦淮茹听到了民警的话,彻底懵了。

直到现在她才意识到棒梗犯下了多么严重的错,1百块的物资不是说说而已,是要被打靶的。

等到民警同志带着棒梗走了,全院大会也结束了。

贾家要在明天拿出3百块钱赔偿给陈业。

“秦姐,这件事你看开点儿,等棒梗长大了我帮着找份体面的工作,绝对不会有影响的。”

人散完了,傻柱看着秦淮茹安慰着。

“谢谢你啊傻柱,还是你对姐上心,唉......我的命也太苦了。”

秦淮茹哭的眼眶通红,本来她就不赞同棒梗就别人家里拿东西,但是在家中她没有说话的权利,都是贾张氏和贾东旭说话算。

现在好了,一出事来一大的,棒梗要去少管所受苦了。

“陈业就不是个好东西,我原来让你和他离远点你就是不听......唉。”

傻柱想借机数落陈业的不是,不过看到秦淮茹哭的可怜,也是没能继续说下去。

“能不能借姐点钱,你也知道我们家的情况,3百块我是真拿不出。”

让贾张氏拿钱,那不如要了她的老命,贾东旭有钱也不会拿出来,这钱还得秦淮茹想办法。

“3百块太多了,我倒是想给你,一时半会儿也拿不出来啊。”

傻柱的钱大部分都接济给秦淮茹了,往前秦淮茹有点事来借钱,他二话不说就给了,也从来没提过还钱的事。

见到秦淮茹可怜,他是真想掏钱,重点是存款只有2百多块,还差着1百块呢。

“你先回家,我想想办法,回头钱凑够了我给你送过去。”

“太谢谢你了傻柱,院里只有你对姐好。”

“那必须的,要不怎么说你是我姐呢。”

傻柱喜滋滋的笑着。

晚上。

易中海拎着一瓶散酒来到了傻柱的家里。

“嚯,一大爷,我这正想去找您呢,反倒是您先来我这了。”

“快坐快坐,我这饭菜马上就弄好,今儿个咱俩可得好好喝上一杯。”

“那什么,雨水,给一大爷上茶。”

等到傻柱把冒着热气的素材端上了桌,又去床底下摸出了个布袋子,从里面拿出了花生米装了盘。

“柱子啊,你觉得秦淮茹怎么样?”酒过三巡,易中海见时候差不多了,开口说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