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3千块钱是什么概念,巨款!

别说贾家拿不出来,就是四合院最有钱的8级钳工易中海都不一定能拿的出来。

而且陈业所说的话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有着系统的辅助,不在乎3千块钱。

只要能把棒梗送到少管所背上案底,赔偿3百块足够了。

刚才陈业清点了家里的物资,差不多是1百块钱,偷东西3倍赔偿,合情合理。

不过陈业是这么想,众人听到了却是忍不住咋舌。

好家伙,先不问事情谁对谁错,陈业的胃口也忒大了点,竟然开出了3千块钱的索赔。

和陈业比起来,贾张氏的贪婪属于小巫见大巫啊。

“天杀的天阉绝户,是你害了我和东旭坏肚子,我家棒梗去医院,应该是你赔我们家钱,你竟敢倒打一耙问我们贾家要钱?”

贾张氏愣了一会,从地上站起身,指着陈业骂道。

“棒梗手脚不干净去我家里偷东西,把能看的见的吃喝全部偷完了,加起来能够1百块钱。”

“就这你还好意思找我要赔偿,你怎么不把裤子拖了当众撒泡尿,照照自己的大脸盘子?”

“人都说长的圆圆胖胖是好人相,你看看你贾张氏,吃的和白面胖子似的也掩盖不住你的三角眼和刻薄嘴,谁瞧着会认为你是个好人呐。”

既然已经撕破了脸皮,贾张氏说话又那么难听,陈业也不藏着掖着,是什么话够损就说什么。

想当年贾东旭在轧钢厂出了事故变成了废人,易中海可是组织大院的人捐款捐物资。

那个时候谁家不穷啊,谁愿意捐啊。

但是别人捐了,自个家不捐是不合群。

所以每家每户多少都捐了些东西给贾家,也因此,街坊四邻心里面对贾家有些成见。

而听到了陈业的话,则是有人忍不住笑出了声。

还别说,贾张氏的大脸盘子看着是没用好人相,那三角眼一瞪,刻薄嘴一撇,活活一个坏人相貌啊。

而且在物资匮乏的年代,贾张氏能吃的白白胖胖是绝对不符合民情的。

要知道贾家只有秦淮茹一个人有二十多斤的供应粮,一家六口人怎么都不够吃的,能活到现在还不是有着街坊四邻的接济。

而那傻柱与陈业则是接济最多的两个人。

只不过最近的陈业似乎是变了,不再与贾家维持着好关系,看来是开窍了啊。

“哎哟......天阉小畜生欺负我啊,老贾你开开眼赶紧把小畜生带走吧......”

贾张氏被陈业的一番话说的差点喷出一口老血。

“老贾要是在天有灵,也是第一个把你带走。”

陈业继续补刀,这贾张氏是说不过就喜欢搬出老贾来,整个一不讲理的老虔婆。

“这个陈业什么时候变得能说会道了,好家伙,嘴皮子可以啊,看来是真开窍了,就连我这个人民教师有可能也说不过。”阎蚌贵暗自琢磨着。

“棒梗真把陈业家偷空了?那这事我可不能再多嘴,1百块钱的物资都能拉去打靶了。”刘海中沉着脸想道。

“陈业,你家里的东西全没了?”易中海问道。

“没错儿,我出门可是给门上了铁将军,连锁都被撬开了,家里跟土匪进城似的,毛都没有剩下一根,你让人去看看就知道了。”

“阎家小子,刘家小子,你们去陈业家看看。”

易中海点了点头,也是有些惊讶,之前他听了贾张氏的话,以为就几条鱼而已,没想到事情这么严重。

片刻后,阎解成和刘光天回来了,异口同声的说道:“只剩下些个锅碗瓢盆,其余的啥也没见着。”

这话一出,众人纷纷倒吸了一口凉气。

棒梗胆子也太大了,竟然把人陈业家给洗劫一空。

也难怪陈业会发脾气了,这种性质恶劣的事情放在谁身上也受不了啊。

“陈业,这件事你说说想怎么办,我觉着你要的赔偿有些太多了,贾家人拿不出来那么多钱的。”易中海道。

“我不接受降低赔偿金额,要么3百块,送棒梗去少管所。要么赔偿3千,饶了棒梗一次。”

陈业是铁了心要把身上的“老实人”标签去掉。

不管在什么年代,人老实就得被欺负。

棒梗是觉着去他陈业家里偷东西不会被追究,加上先前秦淮茹来借肉,陈业不愿意给,棒梗没吃着肉产生了忌恨的情绪,才会把事情做过分。

不要说一个7岁的孩子什么也不懂。

有贾张氏和贾东旭这样的亲人,棒梗白眼狼的属性早被激发出来了,懂的也比同龄人多了去。

“陈业,原来棒梗去你家里拿东西你怎么什么都不说?”

“这一次棒梗不懂事儿拿的多了点,你就翻脸不认人,我看你就是等着这一天,想要讹钱!”

“你看在都是邻居的面子上,贾家赔偿你1百块再把物资还给你,这件事就这么算了。”

贾张氏还在号丧,秦淮茹哭的梨花带雨,傻柱看不下去了,开口帮忙说话。

“这是我和贾家的事,没有你傻柱说话的份,哪凉快哪呆着去。”

“至于我之前为什么纵容棒梗去家里拿东西?还不是看在都是邻居的份上,但是棒梗做的过分了,我是不会忍着。”

“娄晓娥,麻烦你跑一趟把民警同志请过来,回头我请你上我那吃饭。”

陈业的话说完,娄晓娥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快步离开了院子。

“晓娥你停下,不能去报案!”

见了娄晓娥的动作,秦淮茹彻底慌了,连忙把人拦下,又来到了陈业的面前:“你真要把事情做绝?棒梗要是进了少管所我就不活了,你也别想活!”

这句话的意思大伙儿听不懂,但是陈业能够听明白。

秦淮茹想要把和陈业发生的事情当做筹码,进行威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