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棒梗这小白眼狼是真没有把自己当外人啊。”

陈业的家里就像是被土匪给洗劫了一样,是什么东西都没有剩下。

1斤五花肉,20颗鸡蛋,3个番茄,葱啊大蒜啊,面粉,大米,食用油,就连烧菜用的佐料也没了。

棒梗怎么不把锅碗瓢盆也偷走的?干脆把房子砸了搬走得了。

人都说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棒梗完全是想让他陈业活活饿死啊。

要知道这里虽然是京城,可每过一段时间还是能够听到谁家断了粮,活活饿死在家中。

诸如此类的事情可以说是屡见不鲜,所以每家每户才会把粮食看的最重,毕竟谁也不想在饿的去啃树皮。

“陈业你怎么惹着贾张氏了,她坐在中院号丧来着。”

这个时候娄晓娥拎着一斤五花肉和一袋大米走了进来,她今天回娘家了,本来打算是中午就回来的,可是好久没有和母亲见面,两母女在家中聊了一天,临近傍晚了才回来。

没想到一进四合院就见到有事情发生,街坊四邻聚在一起,有人说棒梗不学好又去陈业家里偷东西,吃坏了肚子是活该。

又有人说陈业是成心的,故意在家里放不能吃的鱼,目的是想整死棒梗。

“你自己看看。”

陈业指了指空空如也的橱柜。

“我的天呐,棒梗把你家搬空了......”

娄晓娥倒吸了一口凉气,也是被棒梗做的事情震撼到了。

原来棒梗也是隔三差五的去陈业家里偷东西,可是每次就拿一点儿,这次做的也太过分了。

“陈业这件事你也有错,谁让你纵容棒梗来家里偷的。”

“起初你要是不愿意,棒梗也不敢在来你家,他毕竟还是个孩子肯定会怕你的。”

老实说娄晓娥也是有点喜欢棒梗的,正确来说是看到每一个小孩儿都有点喜欢,毕竟她没有孩子的女人。

要是我早穿越过来两年,能让棒梗偷东西?腿给他打折了......陈业知道娄晓娥说的有几分道理,没有多说什么。

“陈业开全院大会了。”

“晓娥姐你家许大茂还没有回来,你收拾一下快去中院。”

刘光天在外面嚎了一嗓子,又去通知其他的住户。

全院大会的规矩是每家每户必须要有一人参加,不过这年头人都爱看热闹,基本每次都是全家人组队参加。

不一会儿,陈业来到了中院。

见人到齐了,易中海宣布全院大会开始。

“贾张氏你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叙述一遍,不许带着个人情绪。”易中海中气十足的说着。

“哎哟,三位大爷啊,你们可得为我们做主啊。”

“今天我家棒梗去陈业家里玩,瞧着盆里有几条鱼就拿了回来,我不认识那是什么鱼,我家东旭也没有见过,我也没有想这么多就把鱼炖了。”

“我和东旭还有棒梗吃了鱼,肚子就开始痛,买了3块钱的药吃了才没事。棒梗是痛的在地上打滚被送到了医院,花了20块钱才治好的。”

“那鱼我问了是叫清道夫,人吃了肯定会坏肚子的,陈业是故意要害死我们贾家人。”

贾张氏说到最后,整个人从长条凳上下来,瘫坐在地上拍着大腿咒骂了起来。

“秦淮茹,你看着你婆婆点,别哭晕过去了。”

刘海中说着话,却是淡淡的看了陈业一眼,他上次实名举报陈业吃了亏,正琢磨着怎么整治回去呢,现在有了机会自然是不能放过。

“陈业,你知道棒梗喜欢去你家玩,还把清道夫养在家里,我看你就是故意要害人。”刘海中冷哼一声。

“我同意二大爷的观点,有些大人都不知道清道夫长什么样,吃了拉肚子。更别说一个小孩子啥也不懂,要是连续吃下几条鱼,搞不好会有生命危险的。我认为陈业是杀人未遂。”阎蚌贵补刀。

坐在八仙桌边上的易中海叹了口气,他倒是有办法帮助陈业顺利度过这件事。

可要是帮着陈业说话会得罪贾家,他易中海倒是无所谓,重点是傻柱向着秦淮茹。

而且养老的计划少不了秦淮茹这个人,所以琢磨来琢磨去,易中海决定不掺和,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得了。

谁都不帮,谁都不得罪。

“一大爷,事情都弄明白了,您倒是拍板啊,让陈业赔钱。”

人群中的傻柱见到易中海沉默,顿时不乐意了。

今天下去他去二食堂找陈业的事,结果被带到了保卫科严肃的批评了一顿,如果以后在轧钢厂再出现类似的事情,他傻柱食堂组长的位置会被摘掉。

好家伙,也就是说以后要在轧钢厂老老实实的。

他一不想失去组长的位置,无法在食堂里耀武扬威。

二不想凡事用嘴巴解决,打架是他的天赋,是他最得意的长处。

这下好,就因为陈业,他傻柱不能打人了。

“陈业你有话要说吗?”易中海。

“既然刘海中和阎蚌贵身为管事大爷无法做到公平公正,把私人情绪带进全院大会,那干脆报案得了,让民警同志介入调查。”

陈业懒得和贾张氏扯皮,直接报案得了,他家里被搬空的物资肯定都在贾家屋子里。

估计贾家以为他陈业喜欢棒梗,甚至都没有把物资藏起来。

只要民警来了,事情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而且偷东西的棒梗也要承担责任,他的年龄小是没错,但偷走的物资数额庞大,是肯定要进少管所,背上案底的。

到时候有了偷东西的前科,棒梗长大了想找工作也是难。

毕竟在民风淳朴的六十年代,小偷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谁也不会去待见。

“陈业你是在信口开河,我身为院里的三大爷处理事情向来是一碗水端平,怎么不公平公正了?”阎蚌贵冷声道。

“三大爷说的对,陈业你饭能乱吃,话可不能乱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没有人会相信你的一派......”

“一派胡言!”阎蚌贵接过话道。

“对,就是一派胡言,而且这是在大院发生的事情应该在大院处理,报案你不怕丢人,我们还怕丢人呢。”刘海中撇着嘴道。

“我觉着也是在院里解决,报案确实不合适。”易中海也不愿意报案。

“我家被棒梗偷空了,连一粒米都没有剩下。”

“要么贾家赔我3百块钱,我报案把棒梗送到少管所。”

“要么赔我3千块钱,这件事我不追究。”

陈业淡淡道,贾张氏和贾东旭吃药能花的了3块钱?3毛钱都是多的,而且棒梗去一趟医院挂点吊水当天就回家了,能花的了20块钱?

贾家偷了东西还想讹人,不一次性整治到位可是不行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