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砰!”

“哎哟!”

陈业的一脚势大力沉,傻柱倒飞着出去,把放满了大菠菜的架子都给撞翻了。

“我的天,陈组长什么时候变这么厉害了。”

“竟然能吊打傻柱。”

围观的众人不可思议的在陈业和傻柱的脸上打量着。

要知道原来陈业面对傻柱只有挨打的份,现在怎么反过来了,简直让人不敢相信。

“小亮,去把保卫科的同志叫来,就说傻柱在轧钢厂殴打工人。”

六十年代打架斗殴报案的人不多,不过陈业可不按着套路去出牌。

既然傻柱喜欢犯浑打人。

他就来一狠的,先踹傻柱一脚,再送到保卫科接受处置,让傻柱好好喝一壶。

“等等,于亮你给我停下来,不准去保卫科。”

见到小亮撒丫子就走,傻柱捂着生疼的肚子艰难的站了起来,出声制止着。

好家伙陈业什么时候变得能打了,刚才那一脚踢在肚子上,像是被牛撞了一下。

还好他傻柱身体强壮,要是换了别人恐怕当场就得被踢断肋骨。

“师傅,去不去啊?”小亮道。

“等会儿,我先问问是怎么个情况。”

“傻柱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我家里养着清道夫的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

陈业淡淡道,其实清道夫吃点肉出不了什么事,不过一连吃下四条可是不行的,问题往小了说拉肚子,往大了说去医院,难道说贾家人都被送到医院去了,那可是真不错。

“棒梗去你家玩,拿了几条清道夫回家吃。”

“贾张氏和贾东旭闹肚子,棒梗去医院了,陈业你就是成心的,知道棒梗喜欢往你家里跑,竟然养清道夫害人,你现在拿着钱去医院给棒梗付医药费。”

“还有贾张氏和贾东旭吃药的钱你也得赔。”

傻柱倒是对贾张氏无所谓,贾东旭更不用提了,可他喜欢棒梗啊,长的虎头虎脑的,看着让人喜欢。

一个年纪7岁的孩子去医院遭罪,傻柱心疼死了。

“傻了吧唧的混不吝,棒梗去我家偷东西我还没要赔偿呢,你让我去送医药费?脑子进水了你。”

“小亮去把保卫科的人叫来,现在就去。”

陈业把话说完,小亮撒丫子跑了,傻柱想阻拦,不过被围观的厨子制止了。

这里可是轧钢厂的二食堂,能让傻柱撒野?

那以后二食堂的厨子就不用在轧钢厂混了。

“这点小事儿你就报案,有没有品啊,你让小亮回来。”傻柱急眼了。

“小事儿?你拿着大勺要来给我开瓢,是不是非得打着我了才是大事?”

“傻柱你把嘴闭了,我懒得和你说废话。”

陈业撇了撇嘴,傻柱就是个三观不正的人,有人去家里偷东西出了事,合着主人还得掏钱赔偿是吧。

如果要是这样,那工人不用劳动了,当小偷多自在,偷了东西装作摔伤,不但吃了喝了还能有医药费拿,妥妥的发财致富啊。

不一会儿,小亮领着保卫科的同志过来了。

有人证在傻柱想否认都不行,跟着保卫科的同志去接受处分了。

下了班。

陈业骑着自行车穿过一条条胡同,老远就见着秦淮茹站在四合院的门口张望着。

“你混蛋,有你这么害人的吗,棒梗在医院挂了一下午的吊水刚接回家。”

秦淮茹脸都气红了,棒梗可是她的心头肉,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遭过罪,下午在医院她看着棒梗喊肚子疼,都要心疼死了。

“清道夫算你1块1条,偷东西应该赔偿3倍,拿12块钱给我。”

用很是潇洒的姿势从自行车上下来,陈业边说着边伸出手。

“你......你不赔我钱还要我赔你钱?”

“陈业你想钱想疯了!”

“你赔我棒梗的医药费和婆婆丈夫的药钱,不然今天这事儿没完。”

“小心把我逼急了和你鱼死网破,把事情全部抖出来。”

一听陈业要赔偿,秦淮茹顿时傻眼了,不过很快她就收拾好了情绪,把事先准备好了话一股脑说了出来。

这一次她必须要让陈业大出血,不然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你有鱼死网破的胆子吗?”

“我给你算算,经济不好的时候在下乡干一天活能赚1工分,你一个女同志累死累活一天最多0点8个工分了不得了。”

“算你连续干活一个月能赚到24个工分,合算下来是2块4毛钱。”

“好家伙你在轧钢厂磨洋工一个月可是27块5毛,真愿意回乡下赚工分?”

“而且你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亲儿子棒梗。”

“现在还想和我鱼死网破么?”

陈业说的话可是句句属实,就算是经济极好,1工分最多3毛钱。

女同志累死累活一个月也才7块2毛钱......

这也是他吃定了秦淮茹不敢撕破脸皮的依仗。

而秦淮茹听着陈业的话,脸色逐渐由涨红变成了惨白。

正如陈业所说,她秦淮茹的确不愿意在回到乡下了,真的太苦了。

她愿意伺候贾东旭和贾张氏,愿意受气吗,根本不愿意啊。

但即便如此,在轧钢厂拿着最低的工资,也比在乡下好了无数倍。

所以她说要把陈业对自己做的事抖出来完全就是假威胁,她可不会放弃城里的生活。

“棒梗肯定不止偷了四条鱼,我家里别的东西肯定也拿了吧。”

“我现在回家盘算损失,等会你带着钱过来找我,该赔偿多少给我多少,我不多要,但你该拿的钱一分不能少。”

丢下了一句话,陈业推着自行车走进院子。

事情出来了是必须要整治到位的,不然以后棒梗还得来家里偷东西,烦不胜烦。

棒梗还没上小学,但是他陈业是要上班的,总不能天天在家里呆着防贼吧,不现实。

“陈业,哎哟,你的心肠太歹毒了,是想把我们贾家人活活毒死啊。”

陈业刚走到中院,就见到贾张氏坐在地上拍大腿撒泼。

她这一嗓子嚎出来,立马惊动了院里的人。

“贾张氏你家死人了?大白天的坐地上号丧。”

陈业瞥了贾张氏一眼,推着自行车回到了家里,打开了空荡荡的橱柜。

“好家伙,土匪进屋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