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叮!恭喜宿主完成每日签到。”

“奖励大团结10张,精品老母鸡2只,清道夫4条,6级炊事员卡1张。”

陈业签到完看着奖励欣喜了起来。

竟然有一张6级炊事员的卡片,这可是个好东西。

他在轧钢厂的工级是7级炊事员,厨艺也差不多在这个水准,有了6级卡片,厨艺可以更上一层楼,要是他去找李厂长提一下,说不定可以提高工级,这样每个月的工资就能达到48块5毛了。

虽然陈业有了系统不缺钱,但是工级的提升对他的名声来说是有好处的。

从系统空间里取出了6级炊事员卡片捏碎,陈业的脑海里涌出了相关的记忆。

随后他又把清道夫取了出来放在了盆里,倒满了水。

“清道夫喜欢吃垃圾,人吃了会坏肚子,干脆养起来好了,把家里的垃圾喂鱼吃。”

陈业吃完了早饭推着自行车去上班。

“我琢磨着和陈业缓和关系才没有把事情闹大,昨晚我想了一夜,陈业怕是真不愿意在接济我们家了。”

“该死的天阉太畜生了,一个人生活吃不了那么多又不给我们送过来,就是浪费粮食。”

陈业路过中院的时候,躲在窗户后面偷摸看着的贾张氏眼珠子转了转,脸色阴沉的小声骂着。

“妈你昨天就不该回来,陈业不送给我们红烧肉,你赖着不走他肯定拿你没办法的。”

贾东旭有些不满,本来他都做好了大吃一顿的准备了,结果贾张氏和秦淮茹手中空空如也的回来,让他很是生气。

“去去去,赖着不走被邻居看见,你妈我的脸不要了?”

贾张氏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着。

“妈,你昨天也看到陈业的态度了,我看以后咱们家就别惦记陈业的东西了,借又借不着,还惹一肚子气。”

“我上班去了,中午我要是不回来你们热点窝头和剩菜吃。”

秦淮茹把工具包收拾好,打了声招呼走出了家门。

“陈业不愿意给难道我就没有办法了?棒梗,我的乖孙,快让奶奶抱抱。”

贾张氏把年仅7岁,还没有上小学的棒梗拉了过来。

“妈你是想让棒梗去陈业家里拿吃的?”

“这主意好,我看行。”

见到了贾张氏的动作,贾东旭立马反应了过来。

棒梗在5岁的时候就喜欢去傻柱和陈业的家里拿东西回家。

两人知道了不但没有说什么,反而露出一副很高兴的样子,从那个时候开始,棒梗隔三差五的就去拿,已经持续两年了。

想必就算陈业不愿意接济贾家,也是喜欢棒梗的,不会和小孩子计较。

“陈业家里的肉肯定没有吃完,还有玉米面和食用油,估计素材也剩下不少。”

“棒梗啊,你等会趁着没人了先去陈业家里把好吃好喝都回来,然后再去傻柱家里看有没有花生米,拿回来给你爸吃。”

贾张氏摸着棒梗的脑袋,一脸得意的说着。

“我知道了奶奶,你就放心吧,我全给他拿过来。”

“不会生孩子的绝户不给我肉吃,害我昨晚睡觉馋的哈喇子都把枕头打湿了。”

棒梗耳目熏染,跟着贾张氏和贾东旭是什么难听的词都学会了,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和7岁小孩本该说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而且他认为陈业不继续送吃喝到家里,就是陈业的不对。

......

轧钢厂二食堂。

临近中午,陈业已经搞定了大锅饭,端着搪瓷杯喝着茶叶水,瞧着时间差不多了,开始往锅里倒油,把事先准备好的菜下锅。

今天李厂长招待客人,陈业要做私厨。

往常他的厨艺烧出来的菜只能说吃着还成,好吃但是没法让人垂涎欲滴。

但使用了6级炊事员卡,他的厨艺有着明显的长进,就连最简单的大菠菜烧的也比原来好吃了许多。

“师傅,李厂长让走菜了。”

陈业的徒弟小亮快步走了过来。

“老规矩,凉菜先上,等李厂长他们吃过了以后你瞧着他们的脸色,回来跟我说。”

边翻动着大勺,陈业边吩咐着。

“得嘞,我一准看好咯。”

小亮端着凉菜走了,不一会儿折返回后厨,语气激动的说道:“师傅,杨厂长还有招待的客人说您拌的凉菜好吃。”

“哈哈,就等着这句话了。”

在轧钢厂想要提升炊事员工级是很困难的事情,不但要厨艺好还得和领导关系好。

就比如傻柱的大锅菜做的不咋样,可私厨做的很漂亮,厂里的领导招待客人都喜欢让傻柱做菜。

不过即便如此,傻柱的炊事员等级也是7级,维持好几年了没有升职。

究其原因是因为傻柱仗着厨艺好,心高气傲,喜欢摆谱,要是能谦虚点,杨副厂长早就让傻柱提升工级了。

当小亮端着一盘炒好的热菜送过去又折返回来,立马说道:“师傅,杨厂长让您等会儿去上菜,我瞧着像是要和您聊两毛钱的。”

“知道了。”

陈业点了点头,端着一道菜走入了餐厅的包厢。

“哟~李厂长,几位领导喝着呢。”

“粉蒸排骨来了,您几位尝尝。”

陈业刚把菜上桌,李厂长就拉过了凳子笑道:“小陈你快坐,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们轧钢厂二食堂的大厨,陈业。”

“前些天我家夫人的下水管道堵住,还是小陈过去疏通的,也是帮了我一忙。”

“不但会烧菜,还会疏通管道,小陈也是个人才啊。”

这么尴尬的事情有必要当众说出来吗......陈业尬笑着点了点头。

“嚯!小陈你的厨艺长进太多了,有6级炊事员的水准了。”

李厂长吃了一口排骨,竖起大拇指夸赞着。

“过誉,过誉了。”

“我回去安排一下,明天你去人事部门,给你提升工级。”

“哟!那我可得谢谢您了,来,李厂长,各位领导我敬您几位一杯。”

喝完了酒,陈业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后厨。

“系统安排的还真是像模像样,我记得杨厂长的夫人看着还行啊,逮到机会再去疏通一下。”

陈业心中琢磨着,一晃时间来到了下午。

这时傻柱拿着大勺,涨红了脸冲进了后厨。

“陈业你把清道夫放在家里是想杀人,今儿个我非得狠狠揍你一顿。”

傻柱举着大勺向着陈业冲过去。

“清道夫?”

看着傻柱愤怒的模样,陈业若有所思,莫不是棒梗那个小白眼狼又去家里偷东西了,他可是给门上了铁将军,岂不是说自家的门被撬开了。

“小亮你们都看好咯,傻柱这孙子冲到厨房要打我,我还手是正当防卫。”

话说完,陈业不退反进,一脚踹在了傻柱的肚子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