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嚯~许大茂你下乡放电影回来了。”

“娄晓娥吃了我做的红烧肉,我喝了你的西凤酒是等价交换,你可是没有吃亏的。”

“而且娄晓娥也是喝了二两酒,你要是和我说道吃亏占便宜的事可没劲了啊。”

陈业笑了笑,也没有在意,娄晓娥是富家千金,养成了大手大脚的花钱的习惯,这许大茂却是一点亏不能吃的人,他肯定要把话给说在前面。

“我知道娥子喝了酒,重点是一盆红烧肉我一块都没有吃着,我心里郁闷啊。”

“你看看,为了让我心情痛快些,我在你这吃点喝点没有问题吧。”

许大茂咧着嘴笑了起来,腆着脸就要坐下。

“你想吃?”

“昂!”

“回家再拿瓶西凤酒过来,不然没门。”

“不是,陈业你怎么变抠门了,原来吃你一顿饭也不见你说什么,今天买了自行车不得请客庆祝一顿?”

许大茂也是郁闷,他刚到家听着娄晓娥说了院子里发生的事,还觉得有些意外。

印象中陈业不是那样的人啊。

可是现在亲眼所见,不信也得信了。

真是要命,陈业开窍了,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你也知道吃了我一顿饭,要不是娄晓娥不愿意让我吃亏,你许大茂可是占了便宜。”

也不是他陈业小家子气,这年月只讲究吃喝二字,主要是前些年自然灾害都去啃树皮,人被饿怕了。

虽然陈业没有经历过,但他了解情况啊。

所以在吃喝方便绝对不能大方,他不占人的便宜,也不能吃亏。

“行,你等着。”

许大茂思索了一会做出了决定,回到家过了一会儿,领着娄晓娥来到了陈业的家里。

“嚯~我就说娄晓娥不愿意让我吃亏吧,要是你许大茂肯定就一瓶酒完事。”

看着娄晓娥手中拎着的玉米面,陈业招呼着两人坐下,顺势拿了俩杯子倒上了酒。

“陈业你也知道我是藏不住事情的人。”

“刚刚我回家娥子跟我说了,来找你喝酒是想再听你分析一遍聋老太太的事情。”

“吗的我是真看走了眼,没想到聋老太太竟然打我家娥子的主意,还要介绍给傻柱。”

“我是越想越气,都快炸了。”

“傻柱就是一傻了吧唧的混不吝,也配惦记我家娥子?我曰他大爷的。”

许大茂一口气把装有三两酒的杯子喝了个干干净净,过了会儿,脸色红扑扑的,说话也有了一丝醉意。

当然脸红也可能是被气的,谁知道自家媳妇被人惦记能不气啊。

只不过,许大茂要是知道陈业也惦记着娄晓娥,不知道该作何感想。

“我和我媳妇两年没有身孕,大茂晓娥你们俩说说我这算不算是家事。”

“那必须算啊。”

许大茂和娄晓娥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的说着。

“没错啊,我和我媳妇就算感情不好去离婚那也是我们的事情,外人有什么资格说话?”

“聋老太太就是个缺德加冒烟的外人,凭什么在我媳妇面前数落我的不是,又凭什么劝我媳妇离婚和傻柱在一起。”

“我跟你们说,聋老太太干的就不是人事,难怪她会是绝户,焉坏焉坏的。”

陈业的脸色也是不好看。

穿越六十年代,要是能有媳妇他才懒得去做一个放荡不羁的人,老老实实守着媳妇过着日子不香吗?

但就是因为聋老太太,自己没有了媳妇。

26岁,离过婚,天阉,名声臭。

再想找个黄花大姑娘结婚太难了。

所以陈业打算玩两年,等到了时机把天阉的帽子摘了,在把名声弄好咯。

到时候他也攒下了不少钱了,偷摸着砸钱娶个称心如意的黄花大姑娘。

哪怕是他做的事情被秦淮茹公布于众,有着免责卡也不怕。

有系统不利用起来是傻子行为。

不要说什么六十年代不允许,坐在陈业面前的许大茂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不照样活的好好的。

嗯......

只不过等到陈业真把天阉帽子摘了,估计得惊掉所有人的下巴。

“晓娥你帮聋老太太干活,她经常在你面前说傻柱的好?”

许大茂天色黢黑,气的夹菜的手都在颤抖。

“我仔细回想确实说了很多,比如傻柱做了一手好菜,身强体壮,性子直,孝顺,未来肯定疼老婆......”

“当时我听得时候还不在意,现在想想话里面的味儿是不太对。”

娄晓娥叹了口气,他觉着聋老太太是个慈祥的老人,没想到会看走了眼。

“有没有说我的坏话?”

许大茂问。

“好,好像没有......”

其实说了很多,只是娄晓娥不敢大大方方说出来,她怕许大茂来了脾气去找聋老太太的麻烦,把事情弄大了。

“我们知道聋老太太是什么样的人就成了,大不了以后我不搭理她,在院里碰着了我连招呼都不打。”

娄晓娥一脸紧张的劝说着。

“对,你这么做就对了......”

“陈业,今天哥们欠了你一个大人情,以后一准找机会还给你。”

“我吃饱喝足了,咱们回去吧。”

许大茂喝了能有半斤酒,脸红的跟猴儿屁股似的,站起身晃悠着就想回家。

“哎,我还没有吃饱呢,大茂我给你扶回家再来吃点儿。”

“也成,你和陈业在一起我放心,不像那个傻柱有坏心思。”

“陈业你别往心里去啊,我喝多了嘴上没个把门的,秃噜嘴皮子就说出来了。”

许大茂打了下自己的嘴,被娄晓娥扶着回家了。

“慢点儿,注意门槛儿别绊着脚。”

陈业琢磨着许大茂绝对不能忍下怒气,估计很快就要报复聋老太太了。

“你说我是不是不该把这事儿告诉大茂,我怕他做坏事儿。”

“唉,都怪我藏不住事儿,早知道就不说了。”

不一会儿娄晓娥回来了,吃着菜喝了口酒,满脸的愁容。

“说都说了后悔有什么用,来晓娥,吃菜喝酒。”

“对了,刚才大茂在有件事儿我没说,想先问问你的意思。”

“啥事儿?”

陈业有些好奇,娄晓娥会和他说些什么?

“天大的事,我想给你说个媳妇儿。”

“啊?!!”

PS:每天5更万字,跪求读者大人投喂数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