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得研究食谱了。”

陈业把散发着香气而红烧肉装盘,拿了个盆盖上,防止热气散的太快。

然后切了个西红柿撒了把糖,又见到炒了个青椒炒鸡蛋。

再把白面馒头蒸好,把西凤酒倒上美滋滋的吃了起来。

在轧钢厂做厨子大部分时间做的是大锅饭,他已经能够信手拈来了,不过做私厨不一样,想要做的好吃里面的学问可大了去。

既然陈业是厨师,肯定要做一行爱一行。

厨艺提高是有好处的,他可以每天换着花样做出美味的饭菜。

六十年代没有娱乐,人活着为了一张嘴,能吃好是最大的幸福。

“许大茂的西凤酒还真他娘的够劲儿,回头我得想办法弄点儿酒才行。”

陈业的工作不累,不像工人累了一天回到家里倒头就睡,他的作息基本上和前世一样,不到晚上11点多睡不着。

如果吃饭的时候喝点儿小酒,晕乎乎的躺在床上听着收音机,很快就能进入梦乡。

“咚咚咚!”

陈业正吃着,忽然响起了敲门声,他打开门一看皱了皱眉头,竟然是贾张氏和秦淮茹来了。

“哟~正吃着呐,不打扰你吧。”

看着桌子上的红烧肉和炒鸡蛋,贾张氏眼睛都瞪直了,这陈业一个人生活也太奢侈了,竟然吃三个菜,还喝着白酒。

也只有逢年过节才有人这么吃。

只要能让陈业继续接济,贾家也可以每天吃到肉。

“我正吃着饭,你说有没有打扰。”

陈业淡淡的说了一句,伸手就要关门。

“嗨呀陈业别关门啊,就算是淮茹得罪了你,可是你一个大老爷们干嘛和女同志一般见识。”

“你不知道女人头发长见识短啊,生两天气得了,怎么都是住在一个大院的邻居,还能一直红着脸?”

“淮茹你说是不是。”

话还没有说完,贾张氏就拉着秦淮茹冲进了屋子,一脸笑意的说着。

“我不知道傻柱要揍你,而且我知道了以后去骂了傻柱,他都说了再也不会有下次了。”

秦淮茹配合着贾张氏说话,如果她不这么说,肯定是会被怀疑的。

在来找陈业之前,她就猜到了结局,所以并不抱希望。

不过看着桌子上的红烧肉还真是馋,她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肉了,要是贾张氏能回家就好了,凭着她和陈业发生的事情,吃几块肉不过分吧。

陈业不是说过么,不给姓贾的人吃,她秦淮茹又不姓贾。

“不是傻柱揍不揍的事儿,是我想明白了,以后和你们贾家划清界限。”

“以前我是被猪油蒙了心接济你们贾家,现在我可不会再做傻事。”

“有好吃好喝我自个儿享受多好,干嘛要送给你们啊。”

“行了,你俩可以走了,别再来烦我。”

陈业有些不耐烦的说着,贾张氏带着秦淮茹是为了缓解关系,然后又拿粮食又要钱。

他又不是大傻子,怎么可能把好东西分享给白眼狼。

贾张氏是个无底洞,是个永远不知道满足的老虔婆,和这样的人扯上了关系,等着被扒皮喝血吧。

而秦淮茹也是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索取不愿意付出。

不过陈业已经拿回了点利息,以后让秦淮茹慢慢还就行了。

“陈业你翻脸不认人!”

“我见天的当着街坊四邻的面说你人好,说你老实忠厚,你现在和领导关系处好了,日子眼看着要过的更好,就不愿意接济我们贾家了是不是!”

听着陈业所说的话,贾张氏脸色一黑,眯缝着眼睛数落道。

“好家伙,贾张氏你是真不要脸?”

“我只听见你在家中关上门咒骂我送给你的钱和粮食少,又和街坊四邻聚在一起骂我是天阉是绝户,赚到的工资和供应粮用不完应该分一些出来。”

“你什么时候说我一句好了?昧着良心说话的畜生,老贾就是因为娶了你才会被克死,你儿子贾东旭变成残废瘫在床上也是你克的。”

“你是畜生所以你的命硬,小心以后克死你孙子棒梗。”

“赶紧给我走,你再不走我去派出所告你私闯民宅!”

既然贾张氏敢把话说的难听,陈业可不会顾忌什么,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老贾年纪轻轻就走了,难道和贾张氏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估计周围的人都在怀疑贾张氏命硬,克死了老贾。

而贾东旭在轧钢厂出事故没死,估计是贾张氏克死老贾用掉了大半的命格,只留下了一小部分,所以才让贾东旭活了下来。

“小......小畜生你竟敢说我命硬?”

贾张氏气的脸色发白连连后退,身体都在发抖。

这话可是不能乱说的,要是传到了亲儿子贾东旭的耳中,她这个当妈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妈你别听陈业胡说,都是封建迷信,你左耳朵听右耳朵冒出去就成了。”

秦淮茹心中偷着乐,她早就觉得贾张氏命硬克夫了,只是从来没有说出来罢了。

这种事要是放在下乡是很避讳的,不过放在城里好了许多。

“对......对,我不会克夫的,都是陈业瞎说。”

一听到秦淮茹的安慰,贾张氏心里舒服了许多,气也捋顺了。

“我是不是瞎说你心里面门清,赶紧滚蛋,我没工夫和你掰扯。”

陈业指着门说着,贾张氏这个老虔婆吃的跟白面胖子似的,正常来说应该是满脸慈祥,但是贾张氏长着一张刻薄脸,是怎么看怎么膈应。

所以再说话的时候他都是看着秦淮茹的。

“你把红烧肉、炒鸡蛋和白酒给我。”

贾张氏没有忘记目的,反正她不能什么都没拿着就回去了。

“就你也配吃我的红烧肉,秦淮茹,你赶紧把你婆婆拉走,别在我家碍眼。”

“再不走我真要去派出所报案了,这里是我家,你们闯进来赖着不走是想讹人啊。”

陈业知道就算去报案,贾张氏最多被批评两句,不然他早就去了。

“你去报案啊,老婆子我不怕,不给肉我就赖在这里了。”

听到了贾张氏的话,秦淮茹心中叹了口气,她知道陈业肯定不会把肉送出去,继续在这里呆着,等到陈业真去报案了,贾张氏不嫌丢人吗。

“妈我们走,不稀罕陈业的东西,等会我去找傻柱借点就成了。”

秦淮茹瞪了陈业一眼,拽着贾张氏离开。

陈业看着秦淮茹挑了挑眉毛,比了个“三”的手势,乐呵着继续吃肉喝酒。

经过刚才的事,算是和贾家划清了界限,他的心情还是不错的。

“哟~秦姐,怎么空手出来了啊,哈哈。”

刚从乡下放完电影回来的许大茂站在自家门口,露出了贱兮兮的笑容,好家伙,秦淮茹和贾张氏组合在一起可是贼不走空的。

竟然没有从陈业家里带出来一点粮食,真是让人意外。

“许大茂你再说一句我撕烂你的嘴。”

秦淮茹冷着脸,见到许大茂笑着不再说话,冷哼了一声走了。

“呸呸呸!”

看着秦淮茹的背影,许大茂“呸”了几口唾沫,走进了陈业的家里。

“西凤酒竟然被喝的只剩下三两了?娥子这败家娘们是什么好东西都往外拿啊。”

“我说陈业,你吃着喷香的红烧肉喝着我的西凤酒,当真是快活呀。”

见到桌面上剩下不多的酒,许大茂的心都在滴血,这可是好酒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