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我找到陈业是什么好听话都说了,他不搭理我还给我甩脸色看。”

“以后我估摸着陈业是不会继续接济我们贾家了。”

秦淮茹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事先想好的措辞说了出来。

中午在轧钢厂的废弃厂房里,陈业不但强行做了那样的事情,还坚决的说就算是把粮食喂狗也不会给姓贾的吃。

哪怕她秦淮茹用撕破脸皮来威胁,陈业一样不为所动。

她算是看出来了,陈业是彻底的转性了,开窍了,不愿意做老实人吃亏了。

以前她秦淮茹有自信随意拿捏陈业,现在反过来了,她是被拿捏的人。

重点是陈业说不给姓贾的吃,可她秦淮茹不姓贾啊。

琢磨到了这一点,秦淮茹觉得陈业应该是不喜欢贾张氏和贾东旭,对自己应该还是有些感情的。

想到了中午发生的事,秦淮茹腿有些软。

要知道贾东旭和她结婚好些年,直到出了事故成了瘫子变得没有能力,也是没有享受过这些待遇。

“他不理你,你不会死缠烂打?”

“陈业给我们家送钱送粮食,傻柱给我们家送饭盒,一直都是这样。”

“如果没有钱只有傻柱的饭盒,那我们的日子也是不好过。”

贾张氏黑着脸说着,她没想到秦淮茹这么不争气,一点儿小事都办不好。

“我都连着找陈业两回了,一点用也没有,反正我是想不到好法子,妈你想想办法。”

秦淮茹叹了口气,心里很是无奈。

“妈早就想好了,等会街道的吴主任回来,要是陈业的自行车票有问题肯定要被带到派出所,你去陈业家把红烧肉拿来,还有米面什么的都拿来。”

“要是陈业的自行车票没有问题,妈和你一起去陈业家说好听话,借点钱和粮食,把红烧肉要过来一半。他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肉,不送给我们是浪费粮食。”

“对了还有......四合院离轧钢厂又不远,要自行车有什么用?”

“你干脆把自行车弄过来,拿到鸽子市卖个二百块钱,不过话我说在前面,钱是一定要给妈的。”

贾张氏转动着一双三角眼拉着秦淮茹小声嘀咕着。

“......”

秦淮茹很是无语,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难怪陈业会不喜欢贾张氏和贾东旭,都是有缘由的。

她的婆婆太贪得无厌了,惦记着陈业的钱和粮食先不说,人陈业刚买的自行车也惦记,还要拿到鸽子市换钱?脸咋就那么大呢。

换个角度来考虑。

如果她秦淮茹是陈业,估计会大嘴巴子抽在贾张氏的脸上。

“当初我就不应该悔婚嫁给贾东旭,有这个婆婆在,我能过上好日子吗......”

秦淮茹心中想着,觉得很累。

当初在和陈业定亲了之后,贾张氏和贾东旭忽然上门提亲。

老实说她见着了还是很高兴的,虽然自己长的漂亮身段好,但怎么说也是乡下的,只要能嫁到城里有了城市户口,嫁给谁不是嫁。

陈业长的是好看又是厨子,可惜没有父母是个孤儿。

当时秦淮茹包括家人都觉得贾东旭更好,决定要悔婚。

而贾张氏和自己的母亲一合计,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不愿意退还彩礼。

秦淮茹还未出嫁自然是听爸妈的,也是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后来没退彩礼,陈业来闹,不过他就一个人掀不起来什么浪花,这件事就不了了之。

现在想想秦淮茹真是悔的肠子都青了。

彩礼不退等于是在打陈业的脸。

估计陈业对她秦淮茹那样,肯定有着报复的心思。

“是我爸我妈还有贾张氏和贾东旭害了我!”

秦淮茹太恨了,要是爸妈不同意悔婚,她就是陈业名正言顺的老婆,过的日子肯定比现在好。

“还有聋老太太也是个畜生,竟然散播陈业是天阉的谣言,不然我也不会没有防备吃了大亏。”

她知道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现在陈业彻底得到了,肯定会看轻自己。

不行,一定要想办法。

让陈业爱她秦淮茹爱的死去活来,这样才能得到更多,而不是只有五毛钱。

还有傻柱那边也是不能冷落了,饭盒是很重要的。

正当秦淮茹暗自下定了决定的时候,吴主任来了。

“刘海中,我认为你应该当着众人的面向陈业赔礼道歉。”

“陈业是轧钢厂的厨师,能得到自行车票是符合人之常情的。”

“如果下次你没有证据仅仅凭着怀疑去举报他人,必须要接受当众批评。”

吴主任当众数落着刘海中的不是,随后来到了陈业的面前递了一张纸条过去,说了几句话便走了。

“陈业只是个厨子凭什么能有自行车票,我还没有呢。”

刘海中的脸变成了猪肝色,本来他都做好看热闹的准备了,却是万万没有想到,陈业的自行车票没有问题,自己被批评了一顿。

不管是实名举报还是匿名举报,一旦不成立都会被记名。

毕竟街道办的工作很忙。

如果谁瞧谁不顺眼就去举报,又不会被批评,就彻底乱了套了,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也是忙不过来的。

“......”

陈业分别看了刘海中和阎蚌贵一眼,这两个老小子巴不得他出事去蹲劳改,必须要整治回去。

他把纸条打开默读着,顿时有些傻眼了。

系统安排的都是什么跟什么?他怎么看不懂呢。

“陈业,纸条上写着啥?”

人群前端的阎蚌贵皱了皱眉。

“好奇?自个念。”

陈业把纸条递了过去。

“你就不是个东西,之前的老师模样肯定是装出来的。”

在场的人有好些个不识字的,他阎蚌贵是人民教师,念纸条的活本该由他来做,但是见到陈业的态度,他忍不住数落了一句。

“陈业同志帮助我夫人疏通下水管道,为了表达感谢,特赠自行车票一张。”

“李XX,1963年,6月29日。”

“好家伙,陈业你真和李厂长搭上关系了......”

阎蚌贵也是惊讶,李厂长是轧钢厂最大的领导,陈业竟然能上门疏通下水管道,也太有面子了。

“纸条拿来。”

陈业接过纸条回到了家,他还傻眼呢,系统安排的要是放在后世,他估计得当场社死,还好这个年代的人听不出来。

“神气什么啊,我还和杨副厂长关系好呢。”

人群中傻柱撇了撇嘴,有些羡慕嫉妒酸,那可是自行车票,李厂长说送就送,也是没谁了。

“散了散了,都回家吃饭了。”

易中海脸上挂着笑意,陈业越有本事他越喜欢,以后给自己养老的人有出息,说出去也好听。

“淮茹,等人散了,你跟妈一起上陈业家缓解关系。”

贾张氏小声说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