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妈,东旭,我去找陈业借鸡蛋和面粉,好说歹说不愿意给我。”

“我也是奇怪陈业怎么突然不搭理我了。”

“问了半天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秦淮茹在进家门前就把理由给想好了,只是想要骗过贾东旭容易,骗她的婆婆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所以在说谎的时候她心里有毛毛的,怕被婆婆看出来端倪。

“陈业那个绝户出什么幺蛾子了。”

贾张氏翻着一双三角眼说着。

“傻柱把陈业给打了,陈业气不过让我以后找傻柱接济,他不打算继续接济我们家了。”

秦淮茹也是看出来了,陈业表现出来的态度和之前天差地别,很坚决的表示把粮食给狗吃也不给姓贾的吃,看来是开窍了。

这两年她的婆婆和贾东旭吃了很多陈业的粮食,背地里还骂陈业是天阉是绝户。

估计是陈业不小心听见了才会做出改变。

毕竟贾张氏吃人家的,不说感谢也不能咒骂吧,做事太不讲究了。

秦淮茹有时候也看不过去,想帮着陈业说上两句话,但是她一想到贾张氏的刻薄就打消了心思。

自己的婆婆是个泼妇,不讲道理的。

“天杀的傻柱又打陈业了?他肯定是看你和陈业走得近吃醋了,吗的,傻柱果然有坏心思,他就是个畜生。”

“我还没死呢就光明正大打我媳妇的主意,我看他就是故意想气死我,然后娶你这个贱人。”

还没等贾张氏说话,贾东旭怒骂了起来。

大家都是男人,他太知道傻柱想做什么了。

先前他还没有出事故变成瘫子的时候,就发现傻柱看秦淮茹的眼神不对劲。

正常人看人都是很平淡的,傻柱是直勾勾的看,就差把眼睛长在秦淮茹的脸上了。

“东旭你能不能不要骂的这么难听,我还不是为了让傻柱带饭盒才给他笑脸的。”

“你要是不想要饭盒,以后我就不理他。”

“反正陈业是不愿意接济我们家了......”

秦淮茹听到了贾东旭的话,又想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觉得很是委屈。

自己为了一家老小的吃喝付出的多大啊。

贾东旭不但不理解自己,还骂她是个贱人,就一活生生的白眼狼。

还有贾张氏也是,见天的躺在家里养膘肉,是什么活儿都不愿意干。

她秦淮茹在轧钢厂干了一天的活,回到了家里还要做家务,付出了这么多却是不被人理解。

想到这里秦淮茹后悔了。

当初就不该悔婚,就应该嫁给陈业。

以前她以为陈业没有爹妈是坏事,自从嫁到了贾家才明白一个道理,没有爹妈也许是好事。

起码不用看婆婆的脸色,可以少一张吃饭的嘴。

贾张氏对媳妇一点都不好,结婚前像是个慈祥的阿姨,结婚后大变脸,成了刻薄的婆婆。

每一次吃饭都是贾张氏和贾东旭先吃好的,接着才能轮到棒梗、小当和槐花,她秦淮茹只能吃窝头喝没有几颗米粒的稀饭。

“秦淮茹你这个贱人翅膀硬了是吧,竟然敢顶嘴,妈你把鸡毛掸子给我,让我抽死她。”

贾东旭气的满脸通红,想要狠狠教训秦淮茹一顿。

“好好说话,动什么手啊。”

“东旭你身子骨弱不要动气,淮茹说的不是没有道理,我们就指着傻柱的饭盒过日子呢,翻脸了就没得吃了。”

“淮茹,明天你去找陈业说说好话,他一个月工资37块5,又有28斤的供应娘,2斤1两食用油,一个绝户吃不了那么多,让他还像以前那样接济我们贾家。”

“还有傻柱那边你也不能给人坏脸色。”

“我们一家六口人能吃饱就指望傻柱和陈业了。”

贾张氏可不傻,她看秦淮茹有些急眼的意思,立马在中间说好话。

“不行!傻柱的饭盒给我们,也不能给他笑脸,你们必须保持距离。”

“秦淮茹你听着,以后只准你和陈业走的近,最好每个月从他那里弄30块钱过来,一个天阉每月吃7块5毛钱都用不完,要那么多钱干什么,还不如给我们。”

整个四合院和轧钢厂的男人,贾东旭就对陈业放心。

刚才秦淮茹去陈业家呆了一个多小时,他也没有多想什么,要是去了别人家,他贾东旭早就炸了,就是爬也要爬过去抓现场。

“我尽量试试吧......”

秦淮茹不抱希望,她吃了天大的亏才得到5毛钱,憋屈死了。

......

“精品五花肉真香啊。”

陈业是轧钢厂的厨子,有着一身好厨艺,他做出来的红烧肉的味道连自己都流口水。

果然人生在世,吃喝二字。

有着签到系统的帮助,他的日子可以过的红红火火。

“咚咚咚!”

“陈业我是晓娥,我进来了啊。”

刚把散发着香味的红烧肉装盘,陈业家的门就被推开了,只见娄晓娥一手拎着一袋大米,一手端着装满了食材的盆走了进来。

“我刚才就闻着肉味又折返回到家多拿了些食材和大米过来。”

“我就吃三块肉,拿这些和你换怎么样啊。”

娄晓娥看着红烧肉忍不住鼓动起了喉咙,太香了,果然是大厨做出来的肉啊。

她的丈夫许大茂做的肉都没有这么香,要是能吃上几大块就要美死了。

“嚯~你挺舍得啊,带那么多东西就换我三块肉,我是占了大便宜。”

“那什么,把菜拿过来我在烧两道菜,你从家里拿瓶酒过来,肉随便你吃。”

陈业的家里没有白酒,刚好他记得许大茂前两天炫耀自己有一瓶西凤酒来着,想尝尝味。

而对于娄晓娥这个人,陈业挺有好感的,也不介意分享红烧肉。

还是那句话,面对什么样的人就给什么样的脸色。

陈业看的上的人,一盘红烧肉算的了什么,要是讨厌的人,丁点便宜他也不愿意让人占着。

更何况娄晓娥带的菜多,他陈业是占了些便宜的。

“行,这可是你说的,我回去拿。”

娄晓娥笑的很开心,要回家去拿酒,刚出门就见到聋老太太在对着自己招手。

“晓娥啊,老太太也想吃肉,你去陈业家装半碗过来就行了。”

聋老太太砸吧着嘴,她早就闻着肉味了,不过她和陈业的关系不好,每一次想问陈业要吃的,都是让娄晓娥出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