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成,我等会跟陈业说说,一会儿把肉给您送过去。”

娄晓娥也没有多想,答应了一声回到家拿着酒瓶走进了陈业的家。

这边陈业正做着土豆肉丝呢,听到了娄晓娥说的话,脸色黑了下来。

“晓娥,肉是留着我和你吃的,不可能给聋老太太。”

陈业也是服了,聋老太太真就没有脸没有皮啊。

先是散播他是天阉的谣言,又劝说老婆和他离婚,想把人介绍给傻柱。

做了这么多缺德加冒烟的事情,竟然还想要红烧肉?简直就是在想屁吃。

“陈业,老太太无儿无女的多不容易啊,你就分给她点肉得了,大不了我再从家里拿一代玉米面给你,也算是不让你吃亏,你看这样成不成啊?”

娄晓娥有些意外,原来她说把菜送给聋老太太吃,陈业表面上不情不愿,抹不开面子还是会点头的。

可是今天看陈业拒绝的态度很是果断,她有些纳闷。

“晓娥,聋老太太问谁要肉都不应该问我要肉,她就是个缺德的玩意。”

把菜装盘放在桌子上,陈业拧开西凤酒的瓶盖倒了两杯,夹起一块肉美滋滋的吃着。

“聋老太太怎么就缺德了啊,我瞧着不挺好吗......”

见到陈业吃的香,娄晓娥嘀咕了一句,急忙大口吃着肉。

“你嫁到四合院有几年了,肯定听说过我的事。”

“难道你不知道我天阉的事情是聋老太太传出去的?还有我前妻和我离婚,中间也是聋老太太再说坏话。”

“我当时还没有离婚呢,聋老太太身为一个外人凭什么管我的家事。”

“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

“她干的就不是人事。”

“哼!她要是能有点好心思,也不至于是个绝户,一辈子无儿无女,见天琢磨着让傻柱给她养老。”

陈业喝了几口酒,话茬子打开了,说着聋老太太的不是。

他也是要给娄晓娥打预防针。

如果娄晓娥继续被聋老太太蒙蔽,说不定还得和傻柱打分手扑克牌,为傻柱生一大胖小子。

要知道原著中娄晓娥和许大茂还没有离婚,聋老太太就锁门......

能干出这种事的人,不是缺德是什么?

“你的事情我是听过一些,聋老太太做的是有点不地道。”

“可是她看着挺慈祥的,没有你说的那么坏。”

“是不是你说错了话做错了事得罪了聋老太太啊。”

“不然她为什么宣传你是......天,天阉?”

娄晓娥喝了两杯酒,脸色红扑扑的,她对陈业也没有什么防备。

一是陈业是个天阉,二是人挺不错的。

而且对于陈业的遭遇她也有着同情和理解,自己和许大茂结婚有好几年了,一直没能有身孕,每次逢年过节回许大茂家都要受尽白眼。

许大茂的母亲甚至骂她是不会下蛋的母鸡。

所以,娄晓娥把陈业看成同类人。

“我原来没有说错任何话也没有做过什么事情得罪过聋老太太。”

“说句难听的,就算我有什么做的不对,她要真是个慈祥的老太太,没有坏心眼,犯得着跟一个小辈一般见识?”

“总之我老婆跑路就是她一手造成,就这还想问我要红烧肉吃?简直是没脸没皮。”

陈业喝了三两酒又吃的满嘴流油,肚子填饱了,摸出一根香烟抽着。

他故意把说话的音调放大,也不知道聋老太太能不能听见。

“如果事情真的像你所说,聋老太太做事是有些不地道了。”

娄晓娥也是觉着不得劲,她忽然想起了什么,红扑扑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我告诉你,以后你可得离聋老太太远些。”

“陈业你说的该不会是......”

“没错儿,聋老太太和你搞好关系,说不定心里正琢磨着拆散你和许大茂呢。我说话你不要见怪啊,你和许大茂的情况和我差不多,聋老太太肯定要故技重施,让你和傻柱结婚。”

“聋老太太能缺德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你可得防备着。”

陈业是故意这么说的,等娄晓娥回去和许大茂通气。

就许大茂真小人的性格,肯定要想办法整治聋老太太一次。

“我还真和你想到一块儿去了,我去帮了聋老太太干活,她经常在我面前说傻柱的好,把傻柱夸成了一朵花。”

“不行,以后我可得离聋老太太远一点。”

娄晓娥也是吃饱了,边说着话边站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脚下没站稳,一个踉跄就要栽倒。

“小心点儿。”

眼疾手快的陈业扶着娄晓娥抱在了怀里。

“嗨,红烧肉太香了,我没忍住喝了能有二两酒,头晕乎乎的。”

“我去找聋老太太说一声,回家休息了。”

“今天谢谢你的啊陈业,等回头你再烧肉我拿着食材来和你换,不会让你吃亏的。”

娄晓娥被陈业扶着走出了屋子,她倒是不觉得有什么,陈业是个天阉,要是换做别人扶着自己,她指定要炸毛的。

“聋老太太,陈业家里烧的肉太少了,就没给您端过来。”

“我这喝了点儿酒先回家休息了。”

走进了聋老太太的家,娄晓娥打了个马虎眼子。

这么说不会让聋老太太怪罪陈业,毕竟谁家都缺粮食,肉少不够吃是正常的。

“唉,不孝,不孝啊!”

“陈业不是个孝顺的孩子。”

聋老太太连连叹气,她刚才站在门口,隐约听到陈业再骂自己。

没想到一向脾气好的天阉竟然转性了,真是让她意外。

“老太太我先回去了。”

娄晓娥没有接话,转身走了。

经过陈业的提醒她也觉得聋老太太是想拆散自己的婚姻,离婚她是能够接受,毕竟公公婆婆对自己不好,还骂她不能生养。

但是自己的婚姻得由自己做主,而不是被旁人干扰。

娄晓娥觉着现在的日子还能过的下去,偶尔还能去陈业家蹭饭吃,是不愿意离婚的。

第二天一早。

陈业出门刚走到中院,就见到贾张氏站在自家门前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

“上班去啊陈业。”

贾张氏笑着打招呼。

“......”

瞥了贾张氏一眼,陈业没有搭理径直走了。

“难道陈业真不愿意接济我们家了?”

“淮茹你去轧钢厂上班了赶紧去找陈业和好,我刚才主动和陈业打招呼,他理都不理我就走了。”

贾张氏也是郁闷,原来陈业见到了她会主动打招呼,怎么就突然变了。

“我知道了妈,去了厂里我就去找陈业。”

心中叹了口气,秦淮茹应付着,她也打算继续纠缠陈业接济贾家,不然昨晚就白吃大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