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又是百无聊赖的一天。

今天是宁艺冬难得的周末假期,不过他并没有贪睡,而是早早地起床来到了药店开始上班。

“敏秀哥,早。”

“早啊,艺冬,这么早就来了,好不容易一个周末,不多休息会儿吗,明天可又要上学了。”

“怎么说我也是这个药铺的店长,不来上会班在家里一直呆着算咋回事嘛。”

宁艺冬熟练地衣架上取下医师白袍给自己套上,想起他这一周不在的前六天,感觉对金敏秀有些抱歉,“敏秀哥,辛苦你了,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很忙吧。”

金敏秀挥了挥手,表示没什么大不了的,“还行吧,店里的客人也并不是很多,我一个人倒是也忙的过来。再说了,我也是拿工资的好不好,这也是我该做的,没什么好抱歉的啦你。”

宁艺冬点了点头,其实,他昨天周六应该来的,因为也没有课要上,但是呢,宁父宁母来半岛来了这么久,也该回国工作去了。

昨天,姜正东带头,带领着他和宁父宁母好好逛了逛首尔,本来是他要带着的,没办法,他路痴啊。

同时,几天前的中秋节他们也没落下,他们一家人跟着姜旭一家人好好的在异国过了一个难得的中秋。

不过可惜的是,宁艺卓并没有如愿跟他们一起过中秋节,想也能想到,因为她刚进公司,这也不好随便向公司请假,她还只是个新人练习生而已。

当天晚上,宁艺卓便跟她们进行了视频通话,看得出来,宁艺卓经过几天的训练也是有些疲惫,眼神有些涣散,脸上的疲倦一眼就能看出来。

不过她依旧表现得很快乐,向他们诉说这几天的趣事,从背景上看,宿舍有些小而简陋,而且似乎只有她一个人,隔壁是一个空床,应该是她的舍友还没来。

宁艺冬看得出来,她也在强装镇定,这是她第一个没跟家里人一起过的中秋节,本该一家团聚的日子,她却不在,她的心里或多或少也会有些难过。不过,为了让父母不要太过担心,她也只能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他记得很清楚,在其他人都散开的时候,也就是聊到末尾只剩他们姐弟的时候,他细心的观察到宁艺卓的眼角有着泪水,于是,他说了一句,“姐,我支持你,觉得难受了,找我。”

紧接着她有些绷不住了,便匆匆挂断了视频电话。

宁艺冬看着那一边的母亲,抹着眼睛,而父亲拍着肩膀安慰着她。

果然,天下的父母怎么可能看不出自己女儿的状态和小心思呢。

只是看破不说破罢了。

想到这里,宁艺冬也是叹了口气,扣上了自己的白大褂的扣子,开始了又一天的打工人日常。

毕竟生活总要继续,没钱可供不起自己捏。

“阿尼哈塞哟,客人nim,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不知不觉中,店铺里也开始有客人上门了,就这样,他也开启了他今天作为自己“小医师”的职业的一天。

......

吃过午饭过后,宁艺冬便准备去楼上午休一段时间,便在门口挂了个“休息中”的牌子,看到还在前台忙碌着的金敏秀,知会了一声。

“敏秀哥,我去楼上睡会觉,你也别忙活了,去里面休息一下吧。”

“好的,我忙完这个就去小憩一会儿。”

听到答复,宁艺冬打了个哈欠,捂着嘴巴便上楼去了,刚在舒服柔软的大床上躺下,手机上便传来了信息提示音。

宁艺冬驮着身子,甩了甩头,有些烦躁,“谁啊?大中午的发消息,还让不让我休息一会了。”

他的眼皮都快跟铅一样重了,他的身体告诉他,他很累,需要休息,毕竟,给顾客按了一早上的摩了。

他拿过手机一看,啊,原来是李浩杨。

他瞬间精神过来了,难道,李叔的手或者腰又出了什么大问题吗?复发了,或者有新的并发症?

这可容不得马虎,他立马面部识别自己帅气的如同本书作者一般的容颜,不一会儿,便看到了这条消息。

“切,就这啊。”

宁艺冬看到上面的信息也是松了一口气,幸好李叔的身体没出啥事,不过令他有些无奈的事,就这事,还要专门发个消息过来催吗,他又不是小学生了,天天还要被催着才会想着去完成任务。

只见上面写着,『小宁啊,我上周布置的小作业完成了没啊。』

其实,前面两周的周末,李浩杨都会来店里找宁艺冬按摩一下他自己的手臂,来减缓一下症状。

但是匪夷所思的是,他总会悄不溜秋地问宁艺冬一些关于音乐上的问题,比如啊,在某种想要的氛围中应该用哪一种的音乐,如何使制作出来的音乐有吸引人的感觉,律动和所想表达的东西哪个重要什么的问题。

宁艺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问这些专业性的问题,他也不专业啊,就随便玩玩,但是长辈而且还是顾客嘛,还是得顺着他的意思说下去。

这不,直接给他布置作业了,叫他直接对应“夜晚所要传达的信息”为主题,用吉他和钢琴编出一小段谱子给他看。

宁艺冬有些绷不住了,学校里要布置作业就算了,兴趣爱好也有作业嘛,不过,他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毕竟当时李浩杨那兴高采烈的样子,他不好意思拒绝啊他啊喂。

说到这,不得不提一句,半岛的高中学的知识,尤其是数学,这不是华夏的初中甚至小学的嘛。

『行,李叔,马上马上,我先睡会儿,今天早上给好几位顾客进行了按摩,针灸,拔火罐啥的,有点累了。』

『我不是怕你这小子不按时完成嘛,可不能像上次那样最后一分钟才交了啊。那你休息吧,我不打扰你了,记得完成啊。』

『行行行,李叔,阿拉搜哟。』

输完这条信息,宁艺冬便调了防打扰模式,而后随便放下了手机,闭上眼睛,进入了睡眠。

半小时后,宁艺冬还睡的正香,却又被某个不识时务的人给吵醒了,而且还是直接给推拉醒的。

他此时真的想打人啊,虽然眼睛还没睁开,但是额头处暴起的青筋,无不暗示着他,有些绷不住了。

怎么有人老来打扰他睡觉的啊,是不是天天没事做啊。

“旭哥,你别摇了,我要睡觉。”

是的,这个不识时务的憨批正是姜旭。

“大中午的,你来我这药店干嘛哟,好好的假期你不出去跟漂亮妹妹玩吗?”

姜旭明显有些着急,他抓着宁艺冬的手臂,想把他从床上拉起来,不过宁艺冬虽然看起来瘦弱,不过也是有点体重在的,他一时半会拉不起来。

“这种时候还玩啥玩啊,有大事,大事要发生了啊。”

“哪次你不是说有大事发生。上次半夜吵醒我说起有大事,结果就是金艺琳半夜发了个动态而已,在学校,你跟我说有大事发生,结果只是几个女同学被楼上的水弄湿了衣裳。我不会再相信你了,好了,别打扰我睡觉了,我老累了。”

宁艺冬说到这,真的有些想啸啊,这些事都叫大事吗?恐怕对姜旭来说,是的。

“这次是真的有大事发生啊,骗你的话我请你吃一个月的雪糕。”

宁艺冬听到这瞬间睁开了眼睛,直起了身子,有些精神抖擞了,“你说的啊,我要薄荷巧克力味的。”

他哪一次不是骗人,这次看来自己可以小赚一波了。

“行,你说啥就是啥,把雪糕店买下来都可以。”

宁艺冬整理了一下因为睡觉而有些散乱衣装,“说吧,有什么大事发生了。”

姜旭一听,有些神色激动,喘着粗气,有些严肃地看向他,“小冬啊,你准备好了吗。”

“你倒是说啊,”宁艺冬皱着眉头,看着他这一脸犯病的样子,还说什么准备好了没,他肯定准备好了啊,不然还能在这听你吹B?

“旭哥,你到底说不说啊,别学宁艺卓当谜语人啊。”

“嗯,我说的就是宁宁,她...”

看着姜旭突然换了个表情,有些悲伤,而且欲言又止的模样,宁艺冬瞬间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他抓着姜旭的双臂,“说,我姐她怎么了。”

“她...”

「该不会,练习的时候出事了吧,她也没跟自己说啊,这到底出什么事了啊。」

宁艺冬不敢再往下想了,他摇晃着姜旭的双臂,“你快说啊,宁艺卓她,她怎么了啊。”

突然,姜旭她像发了疯似的挣脱开了他的手,跳了起来,神情中有藏不住的喜悦,“宁宁,宁宁她明天就要公开啦。”

看到姜旭这一瞬间的变化,宁艺冬也是知道了,看到他这么开心的样子,应该不是坏事,也是松了一口气,不过,他有些疑惑,“公开?公开什么?”

“宁宁要变成SM的公开练习生啦。”

“哈?我咋不知道。还有,这公开练习生又是什么,难不成还有不公开的?”

宁艺冬不太懂,怎么这么多条条框框的啊。

“呐,这是宁宁发给我的消息。”

姜旭向他展示了宁艺卓上面的内容,『旭哥哥,我要成为SM ROOKIES中的一员啦。』

“这是什么?ROOKIES?新手?不对啊,那她为什么给你发,不给我发啊。”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在睡觉,没看到消息。”

听到姜旭的提醒,宁艺冬瞬间明白了,说时迟,那时快,立马把床头的手机打开。

上面确实有着宁艺卓给他打的九个电话,不过他都没有去接,还有几条她发来的信息。

嗯,发的时间比发给姜旭的时间早多了,果然,自己还是比较重要。

『冬冬,在嘛。』

『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哦,你想先听哪个。』

『嗯?为什么不回我,是在忙着吗,那我就先悄悄咪咪第一个跟你说哦。』

『坏消息是,我被吓到了。』

『好消息是,我很开心我能被吓到。』

『室长告诉我,我就要成为SM ROOKIES的一员啦,明天会正式公布。』

『我想第一时间跟你分享这个开心的事。』

『啊,你还不接我电话,不回我消息...』

『冬冬,我觉得,你现在肯定是在睡觉,毕竟药铺工作应该挺多的,要注意休息啊。不过没关系,晚上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宁艺冬看到这也是心里一暖,「宁艺卓她也真是的,猜的挺准啊。」

毕竟,这种这么开心的情况下,还不忘叮嘱他,啧啧啧。

“是吧是吧,矮冬瓜啊,这是不是大事,你该不该感谢我。”

姜旭看到宁艺冬有些止不住的喜悦的神情,好看的眼睛微微眯起,嘴角也罕见地有了一抹弧度,“雪糕就免了啊。”

“行行行,旭哥最厉害了,我真的感谢你啊,这个月的作业,我包了。”

“这可是你说的啊,一言为定,不过啊,我是真没想到,宁宁才进SM十几天吧,竟然能作为ROOKIES的公开的一员。”

说到这,宁艺冬也有些疑问,这个ROOKIES能吃还是怎么样啊,看起来挺牛逼的,他对着姜旭发出了灵魂的一问,“ROOKIES到底是什么啊?”

得到的确是姜旭有些诧异有些鄙夷的神情,“你不要跟我说,你不知道?”

“嗯。”

姜旭无奈地扶了扶额,“宁宁她有你这么个弟弟真是,啊啊啊,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你作为弟弟,不应该去了解一下SM吗?”

“我又不做练习生,我了解什么,她了解就够了。”

“得,我来跟你说吧。SM ROOKIES是SM推出的可以预先公开练习生的新概念预备明星厂牌,他呢,会在上面公开练习生的练字过程和日常生活,在正式出道前可能会持续发行音源,参加公演综艺等等这些。”

宁艺冬大致上了解了,虽然他没怎么懂,不过应该对宁艺卓来是一个好的开始。

“所以,我和爸爸妈妈他们能看到老姐的一些生活日常?”

“当然,不可能全部放出来,肯定是经过剪辑的生活或者练习片段,用来先吸引粉丝和关注的。”

“原来如此,看起来挺厉害的。”

“那可不,我记得宁宁跟我们开学同一时间去的SM吧,这才十几天,就公开了,比我老婆yeri公开的时间还短呢,虽然ROOKIES是13年底才有的概念,不过我老婆也是14年才公开,宁宁已经很厉害了。”

“我老姐她,这么牛掰了?”

宁艺冬不敢相信,他那有些呆呆憨憨的有些可爱的老姐,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的突然这么给他一个惊喜。

“你可能不知道啊,矮冬瓜,我的最爱的女团雷德贝贝里可是有四位曾经是ROOKIES的一员呢,除了啾一之外,可以说,能作为SM ROOKIES而公开,无疑给进出道组多了一种可能。”

宁艺冬想起了那天在金艺琳旁边的那个果汁美貌的怒那,一脸轻松的朴秀荣。

「看来啾一怒那很不容易啊,没公开还能出道,肯定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吧。」

“所以啊,我明天得准时成为宁宁粉丝站的一员,我要为她打call,为她喝彩。”

看着姜旭一脸兴奋的模样,宁艺冬也被感染了,这确实是个好消息呢,“加我一个,顺便教教我怎么弄,我也想看看宁艺卓她过的怎样。”

“行...”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