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嘶,我怎么感觉周围的温度有些不对劲,不对啊,现在不是大夏天吗?”

带口罩的年轻男子不自觉地捂紧了自己的胳膊,“好不容易背着怒那跑出来玩,可不能被抓回去了。”

“背着谁呢?”

“当然是...”他感觉到不对劲了,嘴巴僵硬地张开着,却不再敢发出些什么声音。

这有些气愤的声音让他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上他的心田。

原因无它,这声音他可太熟了。

他僵硬着身体,一颤一颤地回过头,即使戴着口罩,也能知道此时他的神情有些慌乱,“努...努努努那...”

“呵,怎么说话支支吾吾的啊,不是长大了嘛,都敢玩失踪了啊,你很厉害呀。”

“没没没...没有的事,我就是出来...出来做会儿社会实践,绝...绝对没有偷跑出来,怒那你...你相信我。”

那名黑衣女子交叉着手臂于胸前,用着毫不在意的语气,但是明显又能从眼睛里看出,她有些生气了。

“呵,我当然相信你了。”

“怒那,那就好,我就知道你不会生气的。”

男子听罢也是松了一口气,眼睛都快笑得眯起来了,“那怒那,没什么事的话你就先走吧,我先把这些东西发下去。”

他指了指身后的一箱箱教材,“相信我,我搞完这些东西就回去。”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女子听了这一番他的发言后更生气了,眼神逐渐冰冷,“你的意思是,让我一个人走?”

“那不然呢,怒那你留在这干嘛,干站着吗?”

话还没说完,他就发现他的耳朵被揪住了,这有些疼痛的感觉他老熟悉了,他急忙道,“怒那,你...你又怎么了?不是说原谅我了吗?”

“呀,臭弟弟,我什么时候说过原谅你了,我不发火你当我很仁慈是吗?”

“那...”

“闭嘴,我现在就跟你好好说清楚,你这几天干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

感受到女子的威胁的眼神,他瞬间把嘴闭上了,“好,我闭嘴。”

“第一,你为什么擅自不去上学。”

“第二,你为什么离家出走,玩失踪。”

“第三,为什么我从学校那里知道你要申请转学。”

“第四,躲着我一天天很好玩是吧,这三天,亏得我一顿好找。”

......

男子听完这十宗罪脸都绿了,他不过是出来玩了几天,因为出门没带钱便来高中搬点东西当外快,他哪知道事情这么严重。

“怒那,你听我解释。”

“我可不配听你的解释,你也没把我这个怒那放眼里,你也没觉得我们会担心嘛,擅自离家出走,真有你的啊。”

“我...我没有。”

“你今天不给我解释清楚,我跟你没玩,你最好给我个好的解释,不然我就不叫李知恩。”

“嗯。可...可是,怒那你不是说不听我解释吗?”

男子弱弱的看了李知恩一眼,浑身颤抖着,他还是有些怕自己这个姐姐的,毕竟她掌握着自己的经济命脉。

“嗯?”

看着李知恩那冰冷的眼神再次看过来,男子也不好再说些什么。

毕竟,千万不能跟女生讲道理,她们的话才是最大的道理。

随后,男子便一五一十的阐述了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

李知恩听完后,眼神也是逐渐平静了了下来,但是从好看的眉头变得微皱起来,她就知道这件事跟她有关了。

“你说,是因为你在学校里被认出是我的弟弟了,所以才不敢去上学,所以才申请转学?”

“嗯。”

看到她弟弟不停地点头,李知恩也是叹了一口气,这确实是她的原因给她弟弟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那,你也没必要离家出走玩失踪啊。”

“我...我就是想看看我脱离怒那能不能活下去,我可不像他们说的那么没种,同时我...”

看着他支支吾吾地样子,李知恩也是没了脾气,“说下去。”

“我可不想笼罩在怒那你IU的身影下,我也想证明离开了你我也能自食其力。”

“那你办到了吗?”

“没有...”

“好了,别说了,这件事情是我欠考虑,不过,你的错误也是不可忽视,胆子大了啊你,为了惩罚你,你这个月的零花钱没有了。”

男子听罢有些头痛欲裂,大惊失色,零花钱对他来说那可是如同鸟之于天空,鱼之于海洋一般不可分割的啊。

“怒那,原谅我吧,我错了,你能不能别停我的零花钱啊。”

看到李知恩那有些居高临下的眼神瞥了过来,他瞬间不敢多说些什么了,他知道,自己要是再说些有的没的,可能下个月零花钱也没了。

“内,怒那说什么就是什么。”

“走,跟我回家去。”

男子指了指身后的东西,“这些我还没搬完,我答应了别人会干完的,先走了是不是不太好。”

李知恩听罢也是无奈地扶了扶额头,他这弟弟啊,事情可真多,“行行行,我帮你,行了吧。”

“啊,我就知道怒那最好了。”

“有多远滚多远去,恶心。”

语气中蕴含着满满的嫌弃,“再敢有下次,你这辈子零花钱都没了。”

......

宁艺冬一群人自然是注意到了教室门口的交谈声,虽然他们没有听清楚门口那戴着口罩的男子女子在说些什么,不过,从女子有些怒气冲冲的某些词,他们也是能听到的。

比如“呀”,“臭弟弟”之类的,并且男子也在一直求饶。

“小冬啊,你看,那不是刚才你撞到的那个女的吗?”

姜旭指了指那个门口准备搬东西的李知恩,“看来,之前她不是说是来学校里抓她老弟的,看来是抓住了。”

“嗯。”

宁艺冬点了点头,不过看着她身形娇小,搬着有些吃力的样子,他便想上前帮个忙。

不过被他们刚认识的陈杰拉住了,“老乡啊,你认识他们?”

“不认识。”

“那你过去干嘛。”

“帮忙啊。”

“额,有点道理,那我们一起去吧。”

宁艺冬看着他有些愣头青的模样,这兄弟有点呆啊,虽然嘴皮功夫挺厉害,“得,一起吧。”

说完他们一行人便走了过去,宁艺冬有些抱歉地说道,“阿尼哈塞哟,或许,你们需要帮助吗?”

李知恩抬起头看着这一群男高中生,也清楚了他们是好心来帮忙的。

不过她还是拒绝了,毕竟这是自家的事,自己弟弟惹出来的烂摊子,她不好意思去麻烦别人。

“不用了,谢谢,你们应该是这个班的学生吧,你们去座位上坐着吧,我和我弟弟来就可以了。”

宁艺冬以为她只是在客气,便自顾自地搬起了另一个箱子,带领着姜旭他们发了起来。

“没事的,乐于助人嘛。”

“你们,可真是...”

李知恩一时间也是被眼前这情况逗笑了,“行,那就谢谢你们了。”

毕竟她也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别人的好意吧。

很快的,有了宁艺冬他们的帮助,李知恩很快收拾好了他弟弟的烂摊子,把教材分发到每个学生的桌子上。

“谢谢你们啦,”李知恩拍了拍手,没他们的帮助自己也没有这么快完成,“要不,你们看这快到中午了,我请你们几个吃个饭吧。”

宁艺冬刚想拒绝来着,没想到姜旭直接语不惊人死不休啊,愣着头就同意了,“好啊好啊,正好我也饿了。”

“行,那你们跟着怒那我走吧。”

几人跟着李知恩的身影,宁艺冬在后头没忍住给姜旭一个眼神,“喂,旭哥,你咋傻不愣登地答应了啊,这种情况下不该是拒绝她的好意吗,这不变成了我们蹭吃蹭喝了。”

“no no no,小冬啊,此言差矣,在半岛啊,在外头,长辈说的话还是要给点面子的,她可以请客,单可以我们买嘛,不耽误事儿。”

宁艺冬真没想到可以这样,“哇,旭哥,还是你想的周到。”

不过宁艺冬听着前面李知恩教训他弟弟的声音,她这声音他绝对在哪里听过,不过他一时之间想不起来。

不一会儿,他们一行人就到了学校门口附近的一家小餐厅里。

“我也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我就事先招呼好了,你们随意,还有,我和我弟弟就还有事,我们就先先走了。”

李知恩其实也挺饿的,但是呢,跟他们吃饭务必就要摘下口罩,摘下口罩就会被他们知道自己是谁,虽然她不是很害怕这个,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比如某报社的某新闻啊,她可不想被那些捕风捉影的人夸大其词,将一件小事说成举国周知的大事。

她也经历过这些,毕竟,她也是半岛数一数二的女solo歌手。

“行,那我们先撤啦,你们好好享用哦,这次,真的谢谢你们了。”

说着,她招呼着自己的弟弟过来,表示了他们的感谢。

突然,一则手机铃声响起,放着的是IU的《你的意义》那首歌,只见宁艺冬拿出手机,啊,原来是宁艺卓的来电。

那边的李知恩瞬间不淡定了,她看着宁艺冬,满脸疑惑,为什么这个人手机铃声用的是她的歌,难道,他认出我了!

「不可能啊,刚才说了这么久,他都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应该是我想多了吧。」

“喂,姐,怎么了吗?”

“冬冬,不是你要我打电话来嘛?”

“哦哦哦,我的,我就是想问你情况怎么样了,在sm如何了。”

“还行,认识了很多新的练习生,不过也只是认识而已,现在我在公司食堂吃着午饭呢,不过哦,总感觉有点不符合我的胃口,我有点想东北菜了。”

“害,姐,等你放假了,我做给你吃啊,你加油。”

“嗯,冬冬,先不说了,艺洋姐姐来找我了,晚点再聊。”

宁艺冬听着那边已经挂断了电话,“唉,真是太急了,我话都还没说完呢,不过,艺洋,是她新认识的练习生朋友吗?”

“嘛,不管了,现在关键的是得吃饭。”

不过他注意到了,从李知恩那边传过来的奇怪的眼神,他试探性的问了一句,“怒那,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李知恩也知道自己似乎太长时间看着这个帅弟弟了,不过也觉得没什么,她走上前问道,“那个。”

“啊,我叫宁艺冬,他们是姜旭,陈杰和张玮。”

“啊你们好,我是想问问,你的手机铃声是IUxi的吗?”

她此时不知为何,心里有点痒痒的,想知道宁艺冬到底是不是她的粉丝。

宁艺冬见她原来想问这个问题,也是大方的回答了她,“嗯,你的意义那首歌,我觉得很好听就拿来当铃声了。”

“或许,你是她的粉丝吗?”

“怒那啊,你这样是在干嘛,你不怕被...”

听到自家弟弟抓着她的手臂疑问的声音,她扭头摆出了一个“嘘”的手势。

还没等宁艺冬回答,那边拿着筷子跃跃欲试准备开吃的姜旭便替他回答了,“他啊,可是十年老粉了。”

李知恩瞬间脸黑了,她没那么老吧,再说了,自己虽说出道早了点,但是哪有十年啊,顶多8年好不。

“怒那,你别听他瞎说,我也就是两年前听了《花书签》里的你的意义那首翻唱,挺喜欢的,也算不上喜欢吧,只能说她的歌挺符合我的胃口的。”

李知恩一听有些失望,啊,原来不是自己的粉丝啊,看来自己作为IU还是得努力一下啊。

不过她很快便重振旗鼓,作为IU的她可不允许自己会倒下,为了千千万万的爱娜们。

她现在已经得到了自己的答案,也是准备离开了。

“好的,我了解了,其实我和我弟弟是IU的粉丝啦,就是听见了你的手机铃声,以为你也是。”

“怒那啊,我可不是啊,明明你就是...”

听到这便宜弟弟在自己身后窃窃私语,李知恩回敬了一个眼神,他瞬间就懂了。

“那,我们就先走了,你们吃的开心点,今天,很谢谢你们啦。”

“慢走,谢谢怒那请我们吃饭。”×3

紧接着李知恩看到自己的弟弟早就跑到门口去了,便起身追着。

不过这憨憨的跑步姿势,指双手用力的摆动,但是步伐却很慢,宁艺冬看着有些想笑,不过他的记忆里突然想起了一个片段。

他想起了,某站里面的一个视频《李知恩憨憨行为请务必上升到IU》,里面的跑步姿势这不是一模一样吗?

宁艺冬有些震惊了,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觉得这声音那么熟悉了,原来她就是。

他不由得脱口而出,“或许,怒那是IUxi吗?”

话音刚落,前面刚开始奔跑的李知恩停了下来,显得有些慌乱,都口齿不清了,“你...我...”

宁艺冬走了上去,想要知道一个肯定的结果,“怒那是IU,没错吧。”

李知恩转过身看着宁艺冬澄澈的眼神,她也知道不好再瞒下去了,“内,我是李知恩。”

“果然...”

是的,就是这意料之外的相遇,凑成了宁艺冬和李知恩之间的缘分,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