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着汉斯的描述,孟雷没由来的感到一阵寒意。

一个活生生的人类,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血肉被菌丝慢慢消融,却无能为力。

最终成为寄生体的培养基,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植物人”!

这样的转变过程,必然是极其痛苦且恐怖的。

在穿越之前,蓝星的一些文学和影视作品当中,都出现过类似这种以人体为养料的真菌生物构想。

因此,哪怕没有亲眼所见丘脑在人体的生长过程,孟雷大概也能脑补出来那样的场面。

实在是令人感到不寒而栗。

关键是,丘脑的花蕾哪怕没有遭到攻击,在生长到最终阶段后,也会悄无声息的释放孢子,根本令人无从察觉,简直防不胜防!

一般情况下,潜艇在航行的过程当中,船员是很少会去压载舱里闲逛的。

只要稳定不出故障,丘脑真菌就是爬满了整个压载舱,很可能也不会被人发现,潜艇上的人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中招。

这才是丘脑最可怕的地方!

思考间,汉斯仿佛没有察觉到孟雷脸色的变化,继续自顾的说道:

“这些丘脑孢子的传播途径广泛,很难做到有效的防御和消杀。

它们可以随着水流抵达任何想去的地方,也能够在潜艇靠岸的时候,通过空气悄然传播到聚集地。

在我还小的时候,就听说过丘脑之城的传说。

当年,有一艘携带了大量丘脑孢子的船只,在靠岸后没有及时处理掉压载舱的菌落核心。

导致丘脑孢子通过潜艇和城内的通风系统大肆传播,感染了整座城市的居民!

当人们察觉到异常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由于这种真菌感染完全没有任何治疗手段,整座城市的人最终都无可幸免的被同化。

而丘脑菌丝则是依靠能源区的电力储备,在城内疯狂的增生蔓延。

最终,将整座城市都变成了一片绚烂而诡异的血肉花海!

联盟派出的调查团曾深入其内部,在中心区域拍摄下了那可怕而美丽的画面。

然后便匆匆离开,根本不敢多做停留。

而丘脑之城的传说也并非个例,历史上曾有多次类似的事件发生,每一次都会引发巨大的轰动!”

汉斯停下来喘了口气。

孟雷也是强压下心头的震撼,在原地做了个深呼吸。

丘脑之城!

完全被真菌寄生的城市,想想就令人头皮发麻!

“满城尽是植物人?

这样的地方,空气中的孢子浓度恐怕难以想象,估计早已成为了禁地,实在是太可怕了!”

孟雷忍不住感叹,对这种恐怖的真菌生物,又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这时,他忽然想起西蒙刚才说过的话,另一个问题突然又浮现在心头。

“对了,西蒙刚才让我不要靠近,说是避免被拉下水,这又是什么情况?”

孟雷疑惑的看向汉斯,不解道:

“这些丘脑真菌,难道还能从外部把潜艇给拖住么?”

闻言,汉斯眼中闪过一抹惶然,无比肯定的点了点头,说道:

“是的,刚才我说的那些,才只是丘脑的初生阶段。

当被寄生的生物经过漫长而痛苦的挣扎,最终被同化死亡,潜艇也在内部电路的逐渐糜烂与腐化中,缓缓沉没。

器官衰竭,反应堆停摆,电力消失。

所有的一切看似落幕。

可实际上,丘脑的成长才刚刚开始!”

听到这话,孟雷忍不住瞪大了眼睛,惊呼道:

“这玩意还能继续生长?!

难不成,它的形态还会再次发生改变?!”

汉斯摇了摇头:

“成长期的丘脑真菌,究竟属于一种什么样的生物,联盟至今也无法给出定论。

当作为养料的电力与血肉消失之后,丘脑组织就会很快的覆盖住寄生体残留的外壳,比如潜艇残骸与人类躯体。

接下来,它会陷入一段时间的休眠期。

期间,它的外壳组织可以捕猎一些漂浮在水中的有机物和浮游生物,以提供最基础的生存所需。

而其形成的茧壳内部,却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之前已经进化成完整形态的所有组织器官,将会溶解重构,形成一个新的核心。

接下来,在新的核心主导下,更多的附属器官将会慢慢生成。

这个过程,需要巨大的能量来支撑。

但由于此时已经失去了重要的能量来源,因此,很多没能在初始阶段积累下足够营养的丘脑组织,便会彻底沉寂在化蛹期。

而那些能量充足的组织器官,将会进化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孟雷可以听出来,汉斯的声音明显开始逐渐的颤抖。

似乎对那个所谓的新阶段,有着强烈的心季。

“当丘脑生长到这一阶段后,其核心组织会变成一个巨大,且充满沟回纹路的奇异器官。

就像是人类的大脑一样,沟壑纵生。

它会在浮力和系带的作用下,悬浮在蛹壳的中间,其中遍布着大量充当神经元角色的菌丝结构。

整体构造,简直就和人脑没什么区别!

这就赋予了它丝毫不逊色于顶级掠食者的思维能力,甚至比一般的爬行者和迅勐龙都更加聪明!

这已经是一种全新形态的独立生命体,超脱于我们已知的任何生物之外。

丘脑的大脑会根据环境的不同,以及被寄生受害者的身体结构,构建出用以防御或者攻击的触手。

哪怕是机械体,它也会生成相应的器官。

就拿最常见的潜艇作为例子,当潜艇沉没之后,原先的电磁炮和机枪炮台,会被丘脑由巨大的神经菌丝所控制,生成一种完全由真菌肌纤维所构成的血肉之枪!

这种血肉之枪平时盘缩在一个巨大的囊袋当中,在捕食的时候,它会由囊带瞬时收缩所产生的高压,瞬间发射出去,直接刺破潜艇坚硬的外壳,比普通轨道炮弹的穿透力都更加巨大!

而在其整体结构的最前端,还具有一个粗韧菌丝所构成的尖锐倒钩。

根据前期能量积累的差异,这种血肉之枪的整体长度,目前已知的最大弹射距离,甚至长达三百多米!”

闻言,孟雷顿时震惊了,不可置信的喊道:

“这么长?!简直比电磁炮弹的最大射程都要远,这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血肉与机械的融合,超越了人类的科技。

这完全是一条未知的进化路线,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汉斯没有正面回答孟雷的问题,而他本身也不是专业搞科研的。

这个问题对他来说,无疑有点超纲了。

不过,汉斯还是尽量用自身的知识储备,为孟雷讲述关于丘脑的其他进化方面。

“血肉之枪只是丘脑真菌根据寄生物的特性,所进化出的其中一个器官。

另外,它还有一个极其重要的通用器官,也是其最可怕的进攻手段之一。

那就是,淋巴组织!”

顿了顿,汉斯深吸口气,补充道:

“丘脑的淋巴组织,会在增殖生长的过程当中,囤积并产生大量的攻击细胞。

这种细胞结构和人体细胞相近似,但是却庞大了无数倍!

主要分为两种。

一种是内部蕴含初生期防御系统酸液的末端细胞,整体呈红色,会喷射酸液对敌人造成范围性的杀伤。

另外一种,则是内部长有蛰针的白细胞,在灯光下通体呈墨绿色。

当有猎物靠近时,丘脑核心感知到声波传来的震动,进而自行判定与猎物之间的距离。

一旦对方处在血肉之枪的攻击范围内,一根精准而坚硬的肉刺,就会立刻发射出去,将目标牢牢的捕获!

接下来,那强韧到足以承受数十吨拉力的肌纤维,就会将猎物不断的朝丘脑本体拉进。

同时,血肉之枪末端的尖锐倒钩,会同步释放信息素,用以感知四周生物体的存在。

当猎物与丘脑本体足够接近时,在核心器官的命令下,大量的细胞组织就会像士兵一样被释放出来,循着信息素的指引,目的明确的朝着生物目标冲杀而去!

到时候,末端细胞会喷射强酸,腐蚀猎物的外壳。

无论是人造的钢铁合金,还是摩螺克坚硬的头骨,都会在酸液的腐蚀下逐渐融化。

而带有麻痹毒素的白细胞,则会根据温度的变化,将体内的蛰针发射出去。

正常来说,在水下环境中,温度最大的异常点,通常就是人体目标了。

蕴含麻痹毒液的蛰针一旦将毒素注射进人体,很快就会导致多个器官衰竭,从而令人出现窒息抽搐的情况。

如果不尽快医治的话,短时间内就会丧命!

而只要剂量足够大,这些麻痹毒素甚至能把体型巨大的摩螺克和锤头煞母皇给放倒!

由于丘脑细胞的数量众多,

通常情况下,哪怕再庞大的猎物,也会在无数渺小却可怕的猎人面前轰然倒下!”

汉斯说到这,深深的看了孟雷一眼,沉声道:

“船长,这就是为什么西蒙不让你开船靠近的原因了。

我们的海蝗号一旦被丘脑的血肉之枪给捕获到,根本没有任何摆脱的可能。

最终的结局,只有淹没在那无穷的细胞大军当中。

和前方那艘E级潜艇一样,沦为丘脑的下一个寄生对象。”

话音落下,孟雷默默的坐回了驾驶位的真皮座椅上。

一口浓烟喷薄而出,在空中化作不可名状的形态,就像是孟雷胸腔内的郁气,缓缓升腾。

听完汉斯的讲述,孟雷忽然有一种奇怪的错觉。

丘脑淋巴系统所生成的细胞体,似乎跟人体的白细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会本能的进攻或展开防御。

再加上,丘脑这种真菌生物,只要能量足够,就可以无限制的增生成长下去。

并会根据环境的变化,而进化出各种不同的生物器官。

那如果给予其足够多的能量,最终会不会生长成一个足以覆盖全球的巨大生物体?

以汉斯描述的丘脑细胞大小,与人体细胞做比例,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孟雷忽然感到一阵惊悚,不由自主的倒吸一口凉气。

这个思路太可怕了,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画皮寄生虫,未知的畸变因子,现在又多了一种丘脑真菌!

在这片漆黑无垠的深海里,到底有多少乱七八糟的玩意存在啊,无论哪一种,都是不打算给人类留下活路啊!”

孟雷在心里默默感叹,突然间又想起来一个问题。

“既然丘脑如此可怕,甚至比画皮寄生虫的威胁都更要巨大!

一旦聚集地的排水系统受到感染,整个聚集地就全完了,连抢救的机会都没有。

为什么联盟不开展一些应对措施?

甚至,我之前连听都没听说过这种东西的存在?”

闻言,汉斯摇了摇头,沉声道:

“原因很简单,

这种可怕的真菌生物,本来就不是浅层区海域的常客。

正常情况下,它们根本不会在六千米深度以上海域出现。

大多数时候,只有在平层区才能频繁看到它们的身影。”

说到这,汉斯叹了口气,无奈道:

“我也是倒霉,几年前曾经‘有幸’见到过一艘丘脑沉船,差点就凉了。

而我那一次的目击记录,也是联盟东半球海域,数年来唯一的一次目击证明。

所以,联盟根本就不用担心丘脑的泛滥!”

闻言,孟雷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左手摸了摸下巴上的胡渣,沉吟道:

“照你这么说的话,我们这次遇到的丘脑,应该就是受到空间潮汐的影响,被神秘的力量从平层区海域给抽上来的了……”

汉斯终于露出肯定的表情,认真道:

“应该是这样,否则的话,那我们也实在是太倒霉了!”

就在两人说话间,时间匆匆而过。

耳机里侦查小队的呼喊声越来越清晰,而海蝗号前方的无穷黑暗中,也逐渐开始有澹澹的光芒亮起。

阅读网

那是水下推进器前端探灯所散发出的朦胧微光,不断的向海蝗号这边快速靠近而来。

与此同时,耳机里西蒙的声音也再次响起:

“船长,立刻通知吉娜做好治疗准备,我们马上就到,队伍里有人受伤了,需要紧急治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