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侦查小队抵达那艘幽灵船附近后不久,

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陡然间发生了。

侦查小队不知道遇到了什么东西,当西蒙的惊呼声落下,整个小队的通讯频道内一片大乱!

各种枪声与嘶喊声此起彼伏,在耳机里乱糟糟的响成一片。

由于短途通讯没有做加密限制,因此,耳机里所有人的说话声都是共通的。

这种情况听在孟雷的耳朵里,就好像是早年闭麦功能尚未实现的语音聊天室,一进去各种杂乱的声音立刻充斥了整个耳膜,几乎很难去分辨出某一个人说话的内容。

这就导致,西蒙的声音完全泯然于众。

再加上,当时的信号本身就极不稳定,滋啦的电流声与呼喊声交织在一起,变成了无比强烈的噪音。

以至于孟雷根本就搞不清楚,侦查小队究竟是遭遇了什么。

不过,通过刚才西蒙事发前惊呼出的那一声嘶吼,以及众人含湖不清的交流声。

孟雷大概还是了解到了一些东西,

知道敌人的数量众多,而且相当的恐怖,就连西蒙都感到了畏惧!

要知道,西蒙这个身材壮硕的大块头,可是敢于直面泥沼迅勐龙的家伙。

就连在和画皮寄生体正面作战的时候,他的脸上都从未露出过哪怕一丝一毫的畏惧。

可当下,孟雷却能明显的分辨出来,西蒙的语气中透着一丝紧张与惊恐。

足以见得,侦查小队遇到的东西有多么恐怖!

“快,所有人快撤!先回船上再说!”

这个时候,孟雷也来不及去仔细的询问了。

变起仓促,在骚乱发生的第一时间,他立刻意识到不对,然后马上在通讯器中大声咆孝,命令侦查小队及时撤离。

另一边,小队众人的嘶喊声也愈发强烈,战斗似乎无比的激烈。

枪声、爆炸声、哀嚎声交织成章,

那纷乱嘈杂的声音,宛如身临其境的置身在战场,令人的肾上腺素飙升!

好在,陈煜亲自为孟雷选拔的这些船员,都有着良好的战斗素养与心理素质。

慌乱只持续了片刻,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虽然依旧吵吵闹闹的,但明显可以听出来,队伍正在有条不紊的撤退当中。

而此时,

西蒙的声音也再次脱颖而出,终于被孟雷清晰的捕捉到。

耳机里,就听西蒙不断的扯着嗓子冲众人大吼:

“不要恋战,带上伤员,抓住推进器尽快撤离,注意千万别被那些绿色的细胞体给碰到了!”

“来两个拿步枪的人跟我一起断后,这鬼东西太分散,榴弹发射器在空旷的环境下无效,用步枪阻止它们靠近!快啊!”

……

西蒙的大嗓门发出歇斯底里的咆孝,情况显然万分危急。

而最令孟雷感到震惊的是,就这么短短片刻的时间,侦查小队居然已经出现伤亡了?

否则西蒙怎么可能会说出带上伤员的那种话?

“该死!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孟雷大急,难以想象对方的遭遇。

毫无疑问的,这次遇上的对手,远要比泥沼迅勐龙更加可怕。

一支十五人的武装侦查小队,刚碰面连战斗姿态都没来得及摆开,直接一触即溃,就是遇到了爬行者族群,也不至于这么狼狈啊!

略作沉吟,孟雷在耳机里大声喊道:

“西蒙,现在情况怎么样了?需不需要我这边开船过去援助?!”

话音落下,就听西蒙一边喘着粗气,急声吼道:

“不要,船长你千万别过来,也别让其他潜艇靠近!

前面的信标站和潜艇全都被丘脑给控制了,过去就得被拉下水,千万不要过来啊!”

闻言,孟雷心中顿时一跳。

“丘脑?这又是什么鬼东西?”

孟雷不解的皱起眉头,这个名词是他第一次听说,无比的陌生。

而仅仅从名字来看,他甚至想象不出来,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怪物。

实在是太……另类了。

不过孟雷也知道,现在不是该问问题的时候。

探索小队情况危急,他也不想让西蒙再分散精力,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当下,孟雷通过船内的公共广播,把汉斯叫到了舰桥指挥室,希望可以从汉斯这里,了解到一些关于这种怪物的信息。

“什么?!那是一艘丘脑船?!”

然而,在听到孟雷口中蹦出来的这个新名词后。

汉斯顿时瞪大了眼睛,脸上露出一抹前所未有的震惊与凝重,比当初得知融岩前哨站画皮大爆发时,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是的,西蒙说前面的潜艇和信标站,都被丘脑给控制了。”

孟雷重重的点头,疑惑的看向汉斯,问道:

“这玩意到底是什么?很难缠么?”

汉斯深吸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缓缓的点头,接着又无奈的摇了摇头,叹声道:

“何止难缠啊,简直就是无解!”

孟雷闻言心里一跳,却没有接话,而是直勾勾的看着汉斯,静等他的下文。

顿了顿,汉斯继续道:

“怎么说呢,丘脑这种东西,联盟研究了很长时间,至今都没能给出一个具体的定论,确定它究竟属于什么类型的生物,或者说植物!”

“据说,当初来到异星殖民的提亚先驱者,并没有在海洋里发现这种东西的存在,至少浅层区海域里没有,哪怕一点迹象都没有。

后来,随着探索的不断深入。

当先驱者将探索的脚步迈入深层区后,丘脑真菌才第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当中。

是的!

它最初的本质,实际上是一种真菌生物!”

汉斯一边说着,一边手舞足蹈的对孟雷进行讲解,生怕自己的知识水平有限,描述的不够透彻。

而孟雷也是一脸认真的看着汉斯,根据对方的描述,在脑海中勾勒出丘脑的概念。

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

这一次遇到的居然不再是常规意义上的深海怪物,而是一种真菌!

一种罕见而可怕的深海真菌!

“一般情况下,丘脑真菌往往是以孢子群的形态,沉眠漂浮在黑暗的海水当中。

最开始的时候,它首先被发现于潜艇的压载舱内。

当潜艇下潜,海水通过水泵进入到压载舱的过程当中,丘脑孢子群也随之进入船内。

这个时候,在适宜的温度和水流条件下,孢子会开始迅速的苏醒。

接着,它会分泌出某种粘性物质,将自身粘黏在水泵或者是压载舱的舱壁上,以达到固定寄生的目的。

这个时候,孢子群还不具备进攻和掠食的能力。

它们会借助压载舱内水流带来的有机物和浮游生物,快速的茁壮成长起来。

这个过程十分的短暂,往往只需要不到六个小时,寄生菌群就会生成第一个核心。

这个时候,它的形态就会开始发生改变。

如果核心是泡在海水当中,那么它看起来就像是一颗血肉模湖,但却生机勃勃的心脏。

微微散发着红光,在黑暗中不断的跳动。

而如果核心是暴露在空气当中,那么它就会变成一朵色彩艳丽的霸王花,狰狞而夺目!

两种不同形态的进化路线,会在这里发生分歧。

由心脏核心衍生而成的寄生菌群,或者说是某种分化器官,会开始有意识的主导自身菌丝的生长。

在极短的时间内疯狂增生,进而爬满整个压载舱!

到时候,你会看到一副无比可怕而绚烂的画面。

海水以下的菌丝体生长部分,全都是类似人体血管一样的菌丝和神经元,它们会不断的叠加增生,最终化作形似肿瘤的血肉囊泡。

一眼看去,就像是走进了一座血肉磨坊,又像是某种大型生物的体内,血腥而恐怖!”

说到这里时,汉斯的脸色逐渐有些发白。

似乎是回忆起了某些不好的事情,至今都会感到心季。

而孟雷也是不由屏住了呼吸,脑海中勾勒出的画面,让他也感到十分的不适。

仿佛身临其境,走入了那片完全由血肉构筑起来的恐怖世界!

哪怕没有亲眼所见,脑补也能想象出那种环境的可怕!

稍一停顿,汉斯喘了口气,接着道:

“而在海水以上暴露于空气中的菌丝体,则是呈现出另外一种形态。

它们就像是某种传说中的藤本植物,附着在潜艇的舱壁上,由菌丝体组成的盘根错节的植物网络,不会放过任何一寸可攀附的空间,能够将整个潜艇内壁完全包裹起来。

接着,这些菌丝会生成一朵又一朵巨大而艳丽花蕾,与厚实的肉质花瓣。

到时候,整个潜艇都会变成一片诡异而绚烂的花海,看起来极不真实!”

听到这,孟雷虽然对这种寄生菌群有了一些浅薄的认识。

可是,他却并未发现有什么特别危险的地方。

充其量就是画面诡异恐怖了一些,可对潜艇以及潜艇内的船员,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吞噬星空之签到成神》

那么问题又来了。

汉斯和西蒙为什么会对这种寄生菌群,感到无比的紧张与畏惧呢?

孟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面色凝重的看向汉斯。

“船长,你先听我说完,接下来才是这种真菌生物最为可怕的地方!”

汉斯深吸口气,整理了一下思绪,沉声开口道:

“这种寄生真菌的复苏与生长,前期只需要借助有机物和浮游生物,就可以满足自身的能量需求。

但是,随着菌落的不断增生与繁殖,所需要的能量会越来越大!

这个时候,它们就会通过数以万计的菌丝体,探查附近的电磁脉冲讯号,深入潜艇的电路网络。

然后,在疯狂增生以达到扩大捕食面积的同时,主动将菌丝体向潜艇的电路系统伸展,直至完全触碰到丰富的电流能量。

由于丘脑真菌的菌丝,本身就具有极强的导电性。

因此,后续的生长过程,它们就会以更加高效的电能为食物,来满足自身的生长需求。”

闻言,孟雷疑惑的插话道:

“不对啊,潜艇内的电路电压这么高,这玩意居然如此明目张胆的偷电吃,就不怕被电死?”

汉斯摇了摇头,沉声道:

“不会的,丘脑说是一种寄生真菌,但却有着极高的智慧与进化能力。

最初的核心只是他在生长过程当中凝聚出的第一个器官,随着不断的生长与发展,它会根据周边环境,来生成各种各样不同的另类器官!

所以,它也会根据电压的强弱,由菌丝生成各种绝缘隔层,以来安全的从潜艇内提取电力。

甚至于,它最终还能够从核反应堆内提取源源不绝的能量,令自身飞速的生长!

直至扩张到无法忽视的程度!

而它对潜艇电力系统的不规律吞噬,也会导致潜艇内部的电路系统紊乱,最终将整艘船都瘫痪掉,沉没在这冰凉黑暗的深海当中……”

说到这,看孟雷欲言又止,汉斯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于是苦笑了两声,继续道:

“船长,我刚才说的只是第一点危害。

你可能会问我,为什么不尽早的发现尽早的清除,在其成长起来之前,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那么接下来,我要告诉你的是第二点!”

孟雷点了点头,汉斯接着说道:

“埋伏在水下的丘脑菌丝,在生长的过程当中,会形成大量的酸液囊泡,就是我刚才说的那种形似肿瘤的血肉囊泡。

一旦受热或者遭到外力挤压,这些囊泡就会被瞬间引爆。

进而从中释放出具有强烈腐蚀性的浓酸,融入海水当中,覆盖于附近的生物体表面,将敌人溶解的全身溃烂!

这是丘脑前期的第一道自我保护手段!

而这还并非是最致命的,只要用热武器远距离将囊泡摧毁,还是可以靠近其核心,将其摧毁掉。

最致命的是……”

稍微停顿了一下,汉斯目光凝重的看向孟雷,不寒而栗的深吸口气,又道:

“最致命的是,暴露在空气中的那些花蕾,在成长到最终阶段,或者是遭到外力打击时,就会立刻释放大量的孢子在空气当中。

这些孢子通过潜艇内的通风系统,将会在极短的时间内,散布于整个潜艇当中!

到时候,但凡是将这种生物孢子呼吸进体内的船员,都会不知不觉的受到寄生感染。

最终,这些孢子群落就会借助人体微弱的生物电苏醒。

然后从血肉中汲取能量,以人体为全部的能量来源,扎根于血肉当中,完成自身的生长!”

说到这里,汉斯微不可查的打了个哆嗦,眼中闪过一丝惶恐。

“被丘脑寄生的人,生前要比画皮寄生体更加痛苦!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血肉与内脏,从内部慢慢的消融,骨骼被无数的菌丝缠绕,从骨髓中汲取养分。

最终,整个人从里到外完全被丘脑菌群所同化。

四肢化作藤蔓与枝叶,躯干变成根茎,颅腔内开出一朵血腥的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