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汉斯的讲解告一段落。

孟雷也终于知道了,他们这次所面对的敌人,到底是一种怎样可怕的生物。

这个时候,外出侦查的西蒙也带队折返,即将抵达海蝗号所在的位置。

不过,侦查小队的情况却是不容乐观。

据西蒙所说,队伍里有四名船员,都被丘脑生成的巨大白细胞给蛰到了。

浑身麻痹,呼吸系统开始出现问题,即将产生窒息的症状。

当下,孟雷虽然隐隐有种感觉,总觉得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可是,他却来不及多做思考,赶紧通过船上的广播系统,通知吉娜在医疗舱做好紧急救治的准备。

接到命令之后,酒足饭饱的吉娜当即微笑表示,船上有她早已调配好的治疗麻痹药剂。

只需要一针下去,保证药到病除。

对此,孟雷也是深感欣慰。

不得不说,只要能满足这个女人嗜酒的怪癖,在大多数时候,她的办事能力还是相当靠谱的。

最起码从船医的角度来说,她还从来没有掉过链子。

很快,舰桥指挥室正面的虚拟投屏上,那一片朦胧微光越来越亮。

十几道雪白的光柱撕裂黑暗,在一片白色沉积物与细微的气泡包裹下,朝着海蝗号疾驰而来。

孟雷急忙调整探照灯的角度,将光照打过去,为他们提供充足的照明。

这个时候孟雷就能看到,队伍中有人此刻已经陷入了昏迷状态,被其他人抓着腰里的武装带,像是一具毫无生气的尸体,随着水波的荡漾,软绵无力的拖动着前行。

与此同时,霍野还在耳机里紧张的冲孟雷提醒道:

“司令,注意警戒,那些怪物还在我们后面跟着,让老霍跟贾全他们做好掩护!”

闻言,孟雷心中陡然一惊。

他万万没有想到,那些丘脑细胞居然如此的执着,一路游荡了三四百米的距离,居然都追到潜艇这来了!

看样子,似乎不把探索小队全灭,是绝不会善罢甘休了!

孟雷没有迟疑,当即沉声回应了一句,然后立刻交代留守在火炮操控室里的霍克跟贾全他们,时刻做好迎敌的准备。

同时,他还通过中控系统的短途通讯频道,通知张超他们几人的护卫舰迅速上前,分列于海蝗号上下,及时做火力补充,牢牢把守住每一个方位。

安排好了一切,从黑暗中回归的探索小队,也抵达了海蝗号的近前。

十几名身穿潜水服的武装人员,在扭曲晃动的海水荡漾下,手持水下推进器破浪而行,迅速朝气闸室的位置靠拢。

与此同时,在他们身后的黑暗当中,逐渐有一团团模湖的影子,上下翻滚着出现在了探照灯光线的边缘地带。

那些影子数量众多,密密麻麻的簇拥在一起。

就像是一片无比硕大的人头,在水中翻滚跳跃,令人不寒而栗。

孟雷屏住呼吸,调整探照灯的焦距,将光柱缓缓移动过去。

那片被黑暗所笼罩的模湖影迹,顿时清晰的浮现在了眼前。

“我……淦!这特娘的是什么鬼东西?!”

当看到远方的黑暗之中,那些状似人头的怪物本体后,孟雷当即瞪大了眼睛,深吸口气,脸上露出一抹难以言喻的惊容。

就看到,那是一群红与绿泾渭分明的巨大细胞状圆形生物体。

身体呈半透明状,并没有完全的凝实。

隐约间,还可以看到其体内有粘稠的液体在流动,像是一个个腐烂化脓的巨大肿瘤,足有半人多大,穷追不舍的跟在探索小队的身后。

宛如一支夺命的深海恶鬼军团,在黑暗中肆虐而来。

难以想象,它们就像是气球一样的外壁结构,是如何扛得住这三千多米的深海高压的。

而当孟雷的视线,集中在那些红绿色的细胞体上时。

澹澹的暗金色文字浮现,金手指立刻给出了明确的提示。

(丘脑末端细胞:一种神秘的生物细胞,具有强烈的攻击性。

当丘脑核心感知到威胁,或者发现猎物时,就会释放大量该细胞体,对敌人发起进攻。

其囊泡中所蕴含的高浓度酸液,在不经过海水稀释的情况下,哪怕是打造B级序列潜艇所用的超强合金金属,也无法抵抗其酸性的腐蚀!

在目前已知的材料当中,只有异星遗迹的外部结构材料,才可以免受这种酸液的直接侵蚀。

不过,该细胞体的囊泡外壁十分脆弱,只需要适当的力度的外力打击,就可以轻易的将其击溃。

注意!

在战斗时千万不要靠的太近,如果你不想像冰棍一样融化掉的话……)

……

(丘脑白细胞:一种神秘的生物细胞,和末端细胞一样,是丘脑的基础进攻手段之一。

与前者不同的是,其主要进攻方式并非是喷射酸液,而是发射带有强烈麻痹毒素的蛰针。

这种细小却尖锐的蛰针,虽然不足以穿透潜艇坚固的外部结构。

然而,用以对付潜水服却是绰绰有余。

注意!

千万要保证与白细胞拉开二十米以上的战斗距离,除非你身上穿着由异星遗迹材料打造的深海机甲。

否则,和丘脑细胞近距离战斗,无疑是一种作死的行为!

当然,如果你能够破坏掉丘脑的核心器官,那么这些细胞就会立刻瘫痪,不再具有任何威胁性!)

扭曲浮动的澹金色文字,和汉斯刚才介绍的内容相差不大。

这两种由真菌进化而来的大型细胞生物,就是丘脑最常见也是最可怕的水下进攻手段了。

它们就像是一群训练有素,并且分工明确的士兵。

由末端细胞负责瓦解敌人的外部防御,再由白细胞进行内部消杀。

而血肉之枪的存在,则是用于限制敌人的行动。

一旦猎物被丘脑牢牢定住,基本上就没有生还的可能了。

不过,金手指当中有一点汉斯刚才没有介绍到的是。

这种细胞大军也并非是无敌的,只要可以破坏掉丘脑本体的核心器官,那么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话虽如此,可想要深入敌军大营,破坏掉关键核心,想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孟雷疑惑的皱着眉头。

烟雾缭绕中,他的神色有些难看,内心无比的焦虑。

挡在面前的这批丘脑真菌,不管怎么说都是无法绕过去的。

信标站必须修复,否则的话舰队根本无法在这黑暗且混乱的深海洞穴结构中继续前进。

冒然朝着未知的方向探路,

很容易会彻底迷失其中,最终被困死在冰冷漆黑的洞窟里。

因此,拦路的丘脑是必须解决掉的。

可问题的关键是,这群丘脑的核心器官究竟在哪里?

是在那艘船员死绝的幽灵潜艇上,还是在信标站内?

这个问题不搞清楚的话,根本不敢轻易的动手。

这时,就在他思考间。

由西蒙和霍野还有另外两名随行人员断后的侦查小队,已经抵达了海蝗号附近,正有条不紊的向气闸室靠拢。

而那由几十个恶心丑陋的瘤状生物所组成的细胞大军,也逐渐抵进了舰队的包围圈,慢慢进入到了众人的射程当中。

这些细胞生物的移动速度并不算慢,跟爬行者在水下的游泳速度差不多,但却比不上迅勐龙的迅捷,更是比不上水下推进器的速度。

因此,在侦查小队的全速撤离之下,双方之间很快就拉开了距离。

截止到目前,

哪怕是殿后的西蒙和霍野等人,也都和冲在最前方的末端细胞,保持在五十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上。

在这种情况下,根本不用担心流弹误伤的问题。

随着靠近,五艘F级潜艇上下共计十盏雪亮的探照大灯,毫无保留的将功率开到最大。

以海蝗号为中心边缘,前面方圆百米以内的海域,霎时间被映的一片通亮!

数十个圆滚滚半透明,犹如水母群一般的细胞大军,顷刻暴露无遗,被严阵以待的众人清晰的捕捉。

“所有人准备!一旦目标进入到射程范围内,立刻动手!”

暂时将其他乱七八糟的思绪抛之脑后,

孟雷当下也顾不上去考虑如何解决核心器官的问题了。

事态紧急,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把眼前的危机解决掉再说。

白细胞对于潜艇来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红色的末端细胞。

一旦被它们靠近了舰队,其体内所释放的高浓度酸液,鬼知道会对潜艇带来什么样的损伤。

随着孟雷一声令下,耳机里顿时传来了张超和林明等人的应诺声。

“是!”

“收到!”

……

下一刻,足足十几门炮口粗大的舰载武器,纷纷调转枪头。

将黢黑而狰狞的炮口,对准了那群细胞大军所在的位置。

短暂的沉默,犹如风暴来临前的刹那宁静。

须臾。

当那群完全不知道恐惧为何物的细胞大军,欢快的蹦跶着,逐渐深入到电磁炮和机枪炮台的有效射程范围内后。

《独步成仙》

孟雷一声大喝:

“开火!”

顿时间,枪炮声齐鸣。

无比枯寂而死静的深海,刹那沸腾了。

炮口振动中,一枚又一枚外层裹挟着气泡的30mm口径电磁炮弹,从黑洞洞的炮膛内激射而出。

大量密集的弹雨,呈扇形朝着前方那片雪亮的海域,无情的进行扫射。

幽暗的深海中,

海蝗号位居中央,枪口直冲着前方,护卫一和护卫二位于海蝗号斜上方,璀璨的弹道倾泻而下。

而另一边,另外两艘潜艇则是在海蝗号的斜下方,潜艇顶部的四门大炮直冲高天。

十多道密集的火舌,在黑暗中疯狂闪耀。

一枚枚带有超空泡效果的灼热炮弹,飞速划过虚空,留下一道道短暂却无比璀璨的曳光,交织构成了一张密不透风的绚烂火力网。

正向前稳步追杀的细胞大军,没由来的突遭打击,顿时死伤一片。

那薄薄的一层细胞壁,连普通水下步枪的子弹都能轻易穿透,更何况是动能更加强劲的电磁炮弹呢?

一时间,在五艘潜艇的集火打击下。

大量的丘脑细胞纷纷破裂,在水中当场炸开,就像是被利器戳破的气球,眨眼间爆体而亡。

孟雷站在舰桥指挥室内,通过投屏影响清晰的看着这一切。

他甚至都能脑补出来,这些细胞在爆炸时所发出的“砰砰”声。

而当那些红色的末端细胞炸裂开来后,其体内所蕴含的高浓度酸液,如墨入水般的,在四周的海水中迅速蔓延开来。

红色的酸液就像是生物的鲜血,随着缓缓涌动的洋流肆意飘散。

由于浓度过高,这些酸液虽然体量不多,但被稀释开来后,影响范围却是相当庞大。

很快的,众人面前的一大片海域,当即就被侵染的一片通红!

场面极度的血腥与惨烈!

“撤,边打边退,尽量不要让潜艇被这些红色的液体包裹,大家小心!”

当看到那些随水流飘散的浓酸,逐渐朝着舰队所在的方向笼罩而来后。

孟雷当即大吼,立刻下达了转移的指令。

这个时候,就能看出来陈煜为他精挑细选出来的几位舰长,究竟有多么靠谱了。

几乎就在孟雷话音落下的第一时间,几名舰长便立刻行动起来,没有半分的迟疑。

对于孟雷的命令,执行率相当之高。

众人或上浮或下潜,纷纷避开了浓酸飘散的海域。

而在转移的过程当中,几艘潜艇还不断的持续射击,继续肃清残敌。

另一边,孟雷在接到撤退回来的霍野一行人后,也立刻驾驶着潜艇飞速后退。

然而,就因为等待侦查小队登舰的这片刻功夫。

海蝗号不可避免的,被宛如红雾一般的强酸洋流包裹在了其中。

初时还好,经过海水大量稀释的浓酸,并没有对海蝗号的潜艇外壳造成任何影响。

可时间一长,周围海水中的酸度明显上升。

船体外壳结构还没有明显的损伤,可布置在潜艇前端用于捕捉影像的深海摄像头,却是遭到了一定程度的腐蚀。

舰桥指挥室内投射出的外部画面,逐渐开始变得模湖起来。

到最后,竟如一片磨砂似的,再也看不清任何东西。

足以见得,末端细胞体内的强酸有多么恐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