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声呐显示屏上的反馈讯号,刚刚呈现出信标站点的轮廓时。

另外一个比之信标站点的轮廓,更加巨大的庞然大物,几乎同时出现在了显示屏的三维立体投影上。

从外观上来看,那件物体有着近似长方形的外观,一端略微呈扁平状。

和舰队的新成员鹰隼级潜艇的形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但是,那件物体的大小却比F级的鹰隼级探索艇,实在要更加庞大了不少。

就连一座信标站点,都无法与其比拟。

按照声呐显示屏投射出的比例来算,那件物体的整体规模,起码也得是E级潜艇的大小。

跟之前在融岩前哨站外面遇到的那艘E级护卫舰,规模相差不多。

“一艘E级潜艇?!比我们先到了?”

孟雷深吸口气,看着那个明显是潜艇轮廓的物体,脸上浮现出一抹古怪。

由于所知信息太少,目前他也无法判定,这艘潜艇究竟是刚刚抵达,还是已经停在这里很长一段时间了。

如果是前者,那一切都好说,大家赶巧了。

可如果是后者的话,那事情就明显有些不对劲了。

停在这里的潜艇,目的其实不言而喻,就是为了修复信标站点而来。

因为信标站点的位置,一般来说都在偏离正常航道几公里之外的地表岩层上,正常情况下没人会开的好好的往这里拐弯。

可长时间过去,截止到目前为止,网络信号始终没有恢复。

很难不让人去怀疑,这艘潜艇是否遭遇了什么未知的变故。

思考之际,海蝗号不断的前行,逐渐靠近了那艘潜艇与信标站所在的位置。

在距离双方仅剩一公里左右的距离上时,孟雷不敢再继续贴近了,把海蝗号悬停在了原地。

与此同时,短途通讯系统的列表末端,也刷新出了一个新的联系对象,必定就是远方那艘奇怪的潜艇无疑了。

既然有了通讯,那一切就都好说。

只要能够和对方取得联系,那就能确定当下的情况,以及对方目前的状态。

唯一有一点令孟雷感到疑惑的是。

正常情况下,潜艇上安装的短途通讯装置,是可以在两公里外就接收到对方船只发出的讯号的。

其通讯距离,和声呐探测器的极限距离差不多。

可这艘船的通讯系统明显是受到了某种干扰,直到海蝗号逼近一公里左右的距离时,才接收到了对方传递出的讯号。

这一点,着实是透着一丝不太正常的感觉。

深吸口气,孟雷暂且没有去思考太多。

叫停了舰队之后,他直接冲着那艘只有一长串编号的未知潜艇,发起了短途通讯。

“滴……滴……滴……”

半晌过去,对方全然没有回应。

既不拒绝,也不接听。

仿佛一艘船员尽数消失的幽灵船,静静的悬停在远方的黑暗里,无形中透着一丝诡异的气息。

“这什么情况?居然没人接听?难道真的出事了吗?”

孟雷眉头微皱,一股不详的预感渐渐浮现在心头。

这时,不明所以的汉斯和霍克等人,打开了舰桥指挥室的舱门,从外面走了进来,询问情况。

孟雷把目前遇到的情况简单进行了描述,众人便立刻齐齐朝着声呐显示屏上看去。

“你们有谁之前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么?一般来说都是如何解决的?”

孟雷认真的问道。

他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没有任何经验,希望有人能够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

沉吟良久,汉斯率先开口道:

“正常情况下,信标站的维修只需要工程师出舱处理就可以了,不需要船上的船员集体出动。

尤其是,舰桥指挥室里哪怕没有舰长值守,也会有人时刻关注着船上的各项数据,不可能无人接听短途通讯申请。

目前这样的情况,就只有一种可能性!”

说到这,汉斯深吸口气,脸上浮现出一抹凝重,沉声道:

“这艘船上的人,八成已经全部死光了!”

汉斯的语气十分笃定。

说是八成,可他脸上的表情,却露出了十成的把握。

此话一出,

海蝗号舰桥指挥室内的温度,似乎瞬间入冬转冷。

在场的所有人,全都没由来的感到了一股浓浓的寒意。

“死光了?!”

霍野大叫:“船还好好的停在这,既没有沉没也没有倾斜,证明一切功能还在正常运转,不像是遭到攻击的样子,那船上的人会因为什么原因死光了呢?”

一旁的西蒙深吸口气,眉关紧锁,沉声道:

“可能性太多了,无法一一例举,在没有近距离观察到真实情况的前提下,仅靠声呐探测数据是无法确定真相的。”

“比如呢?”

徐辉在一旁插话,问道:“这样的情况肯定不常见,我们总得根据经验提前做些准备吧?

否则的话,就这么冒然贴近查看,万一也中招了怎么办?”

西蒙闻言摇了摇头,无奈的叹息道:

“没什么好准备的,我们的船上也没有安装探索型无人机,只能够直接开船怼过去。

或者就和上次一样,派一批人作为水下抵进部队,悄悄的摸过去查看情况。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办法。”

西蒙话音落下,在场的众人纷纷将目光投向孟雷,把决定权交给了他。

“无论前面究竟发生了什么变故,信标站是一定要修复的,否则的话,我们根本无法继续前进。

现在重新折返调头改道,浪费的时间就太多了,而我们的食物补给,也不足以支撑我们重新规划路线。”

汉斯忧心忡忡的看着孟雷,沉声道:

“船长,下一步具体该怎么做,您尽快决定吧!”

气氛凝重的舰桥指挥室内,滴滴滴的通讯申请声音持续回荡,犹如催命的铃音缭绕于心头,令人无比的紧张。

孟雷听着几人的议论,心中也在思忖。

半晌后,他终于有了决断,目光一凛,沉声道:

“这种情况,直接开船过去是断然不行的,就连E级护卫舰规模的潜艇都中招了,真有什么险情的话,我们这些F级潜艇八成也难逃一劫!

还是派人出舱抵进侦查一番吧,稳妥一点。”

众人纷纷点头,对于孟雷的决定,保持高度的赞同。

接着,孟雷便通过短途通讯系统,呼叫另外几艘护卫舰的舰长,将情况简单介绍了一下。

“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现在,我需要你们各派出一支水下递进部队,出舱前往信标站附近抵进侦查。

无论有什么发现,立刻在第一时间汇报!”

“是!”

张超几人接到命令后,立刻点头应诺。

这一点,就看出团队协同作战的好处了,就算前路有危险,也不需要孟雷再亲力亲为,有什么事都冲在第一线。

完全可以远程指挥手下的人前去探路,将自身风险降到最低。

这是孟雷第一次享受到身为指挥层的特权,感觉还算不错。

很快的,随着一项项命令的下达,每一艘潜艇上的安全官纷纷行动了起来,开始全副武装的在气闸室门口集结。

趁着整合队伍的这段时间,孟雷又指挥舰队向前抵进了一段距离。

在与那艘潜艇和信标站相距大约四五百米左右的位置上,静静的悬停了下来。

整个过程当中,没有任何异常发生,一切都静悄悄的。

四周的海水透着令人沉沦的昏暗,与无比荒凉的死寂,连一条游鱼都没有,静的令人心季。

而那艘神秘的未知潜艇,也始终没有接听通讯,任由通讯器不停的发出急促的滴滴声,让人觉得心慌。

到了这里,孟雷是真的不敢再继续向前了。

五百米左右可以说是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再贴近一些的话,真有突发情况很难及时的做出反应。

而目前这个距离,也刚好是无线通讯耳机可以接收到的最大信号范围极限。

在出舱侦查人员前进的同时,也方便与舰船之间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汇报情况。

当一切准备就绪,

包括霍野和西蒙在内,五艘舰船共计十五名安全官,在同一时间走出气闸室的舱门,然后在海蝗号前端舷窗的位置完成了集结。

十五个人除了霍野和西蒙之外,身着统一款式的普通潜水服,手里拿着水下推进器,肩头挎着榴弹发射器和水下步枪等制式武器,腰里还别着手持声呐探测器。

一行人排成整齐的一列,悬浮在仿佛虚空般的海洋里,宛如一群游鱼似的,朝着远方的黑暗深处渐行渐远。

孟雷负手站在海蝗号的指挥室前端,亲眼目送着他们远去。

同时,他还在耳机里不断的提醒。

“大家注意安全,有什么发现立刻汇报,不要冒然行动!”

耳机里,传来西蒙低沉而冷峻的回答声:

“收到!”

他是执行这次侦查任务的队长,负责带队,也是水下作战经验丰富的资深安全官。

有西蒙这个家伙在,足以应对大多数的突发情况。

没过太久,水下推进器散发出的灯光,便消失在了远方的黑暗中。

就连海蝗号顶部的大功率探照灯,也都再无法捕捉到侦查小队的身影。

一行乳白的轮廓,被周边无穷的黑暗所吞没。

耳机里,只有众人沉重的呼吸声传来,整个世界再次陷入了沉寂。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一分一秒的流逝。

大概过了半分钟左右的时间,侦查小队依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西蒙在耳机里汇报说,声呐探测仪显示,他们距离幽灵船和信标站已经很近了,只剩下一百米左右。

而这个时候,短途通讯耳机的信号,也逐渐开始变得不稳定起来。

电磁波的传输效率达到了极限,但凡侦查小队再深入一段距离,很可能就会造成通讯完全中断。

眼见暂时没有什么危险发生,孟雷略一沉吟,又操控着海蝗号继续前进了一段距离,保持通讯的畅通。

这时,西蒙突然在耳机里面喊道:

“船长,我们已经抵达目标位置了,这艘潜艇看起来还在运转,引擎没有熄火,外部探照灯也在工作,没有出事的迹象!”

闻言,孟雷顿时皱起了眉头,疑惑道:

“那是怎么回事?潜艇上的人都跑哪去了?”

西蒙沉声道:“不清楚,我们再离近点观察一下,潜艇的底部好像有什么东西,看不太清晰,我……”

滋啦滋啦的电流声,出现在孟雷的耳机里。

哪怕他和侦查小队始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可当西蒙靠近那艘潜艇之后,信号似乎同样受到了某种干扰,变得极不稳定。

以至于,西蒙的后半句话,孟雷都没能听的太清楚。

只知道他似乎发现了什么,正要过去探查。

孟雷便在耳机里沉声叮嘱道:

“西蒙,无论如何都要多加小心,情况不对立刻返回,听到了没有?”

“知……了……船长……”

西蒙的回答断断续续的,好在,大概能听出来是一句肯定的答复。

孟雷深吸口气,从中控台上的烟盒里掏出一根香烟来点上,以缓解心中的焦虑。

《逆天邪神》

他背着手站在驾驶舱内,不断的来回踱步,忧心于事态的发展。

耳机里,除了西蒙发号施令的声音之外,其他人并没有做过多的交流,孟雷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在那艘船上看到了什么。

片刻后,耳机里突然传来了一声惊呼。

“该死……居然是丘……撤……所有人快撤……紧急下潜,快!千万不要被那些细胞给碰到!”

这个声音很明显是西蒙发出的,语气中透着一丝焦急与惊恐,显然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孟雷闻言心中陡然一惊,正要开口说话。

这时,就听一阵乱糟糟的惊呼声,从耳机中传了出来。

“妈的,这是什么鬼东西?!”

“开火,快开火!”

“它们从船舱里出来了……太多……太多了……这究竟是什么玩意……”

“听队长的……先撤……不要被它们给撞到了……快……啊……”

……

一时间,

惊呼声,咒骂声,惨嚎声,以及枪械开火时的闷响声。

在极短的时间内响成一片。

侦查小队似乎遇到了什么极其恐怖的东西,顷刻乱成一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