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公公禀告完公主后,便先回到了厅堂招待客人,谁曾想竟让他看到了瞠目结舌的一幕,呆在外面,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

另一边,姬如雪与李冰儿已经从闺房中走出,前往厅堂,只听李冰儿说道:“公主殿下,不知你打算如何处置他?”

姬如雪想了想,回道:“还没有决定好,他是地府修罗,若能够收为己用,用处自然是很大的,而且他这人还挺有意思的。”

李冰儿似乎想起她们初次相遇的场景,脸色顿时就变得不好看了,开口道:“那姓陆的,性子确实奇怪,来到女子闺房做炒饭这种事情也想得出来。”

姬如雪嘴角上扬,带着笑意说道:“也不知道这一次他会给我怎么样的惊喜。”

李冰儿与姬如雪聊着聊着,便已快来到厅堂,李冰儿察觉到了不对劲,开口道:“怎么会有擂鼓的声音,而且这好似又是魏王破阵曲。”

姬如雪顿时就猜到发生什么事情了,淡然的对李冰儿说:“估计这陆凡又想故技重施了,但这一招对我已无用,看来他也就这点能耐。”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姬如雪的脚步又快了几分,仿佛是想要快点知道陆凡到底整了一个什么活。

来至厅堂,之前淡然的态度消失不见,快步来至陆凡身边,揪住他的衣领,大声喊道:“为什么啊,为什么要在别人家唱戏啊?那边擂鼓的妖族小童给我停下来,还有那边舞剑的那个?”姬如雪看向韩如烟,脸色变得更加不好看了。

握住陆凡衣领的手又紧了几分,说道:“为什么啊,为什么逆贼第十席长老,首领六道的义女会在我的厅堂里给我舞剑啊?你到底想给我唱一出怎么样的戏?”

陆凡一脸淡定的开口回道:“这不是忘记给三公主准备礼物了嘛,所以备了一出戏给三公主看,怎么样,我这一出项岩舞剑好看否?”

听到陆凡此言,姬如雪脸上遍布寒霜,一副想要直接动手的样子,项岩舞剑是魏国的一个典故,魏文帝把一与赢国私通的大臣请来皇宫,让自己手下得力干将项岩为他舞剑,项岩多次把剑舞至大臣咽喉,吓得他肝胆俱裂,最后跪下来向魏文帝求饶,说出自己所知道的一切。

陆凡这一出好戏,分明就是在暗示他已经知道自己与赢国有勾结了

把陆凡的衣领放下,姬如雪的脸色恢复如初,看向陆凡身边的两个元婴境开口道:“我记得项岩舞剑这一出戏,还有一个拉二胡的吧?张公公,过来陪他们演上一出好戏吧。”

张公公感受到此时厅堂的氛围好似不太对劲,嘴唇颤颤巍巍的,开口答道:“是。”

有了张公公的加入,这时候的氛围是真的不对劲起来了,此时的姬如雪仿佛是那高高在上的魏文帝一般,而陆凡则是那被吓的大臣。

看向那跃跃欲试的韩如烟,陆凡不禁吐槽:“搞毛,唱戏而已,怎么你好像要来真的一样?不对,你丫的就是一刺客。”

韩如烟可不会给陆凡留手,每一次出手,都是杀招,若不是陆凡身手非凡,估计早就被她伤到了,至于敖云海那边,看都没有看陆凡这边一眼,仿佛在摸鱼一般,时不时往鼓上敲两下。

张公公此时真的把大臣悲切且惊惧的心理活动拉了出来,若是陆凡是座下看客,必然要为他开口叫好。

姬如雪淡然开口道:“这般对峙当真没意思,改一下剧本吧,冰儿,你上去玩一下吧。”李冰儿早已看出姬如雪脸色不对劲,自然是想要教训陆凡一顿,拔出剑,打算参与这一出大戏。

陆凡心知不妙,伸出右手,把还在摸鱼的敖云海拉来,开口道:“那我这边也改一下剧本吧。”

敖云海知道这次摸不了鱼了,元婴境的威压四散,把陆凡护至身后,姬如雪见状,也知是个什么情况了,开口道:“没意思,这般改来改去,一点原来的味道都没有。”

随后挥手把李冰儿叫了回去,看向陆凡,开口道:“你知道多少?”

“该知道的,都知道了。”

姬如雪来至一张椅子面前,坐了下去,看向陆凡,开口道:“你想要做些什么?”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公主殿下才是,公主殿下到底想要做些什么呢?”

“和你一般,只不过是想要唱一场大戏罢了。”

陆凡此时有点后悔刚刚为什么要与姬如雪用谜语人一般的对话,现在他已经搞不懂姬如雪的回答到底是什么意思了?只能继续用谜语人的方式与姬如雪对话:“那我就陪公主殿下唱一出大戏吧。”

韩如烟与敖云海还有李冰儿这三个人此时都有点懵,这两个人到底在说些什么啊?明明他们说了很多话,脸上也露出我已了然的样子,为何他们就是听不懂。

但是他们并没有开口,若是此时开口,自己岂不是成了连话都听不懂的废物了吗,收起脸上的不解,露出一副我已了然的样子。

陆凡看到这三人的样子,奇了,我好歹也知道点内情,我都听不懂,你们怎么就一副听懂的样子了?特别是你,敖云海,这里面知道事情最少的就是你,为什么连你也听懂了啊?南郭先生也不是这么当的啊?还有,公主殿下,说点什么啊,冷场了啊,喂。

姬如雪并没有让陆凡失望,开口道:“你与那边的逆贼是什么关系?”

陆凡看了一眼韩如烟,稍显犹豫,随后答道:“刺客和刺杀目标之间的关系?”

姬如雪白了陆凡一眼,开口道:“我问你问题,你为何要反问与我?还有,她哪里有半点刺客的样子?”

陆凡对姬如雪的这一番话无言以对,以韩如烟的表现,确实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刺客。

姬如雪继续开口:“你可知如今逆贼与魔教密谋皇位?若是我把你与逆贼有勾结这事说出去,你别想走出这京城了。”

陆凡叹了一口气,没有反驳,说道“咱两谁也别说谁了。”

自己与逆贼勾结,你又好得了哪里去呢?还不是和赢国魔教勾结在了一起。

姬如雪自然知道这种程度的威胁根本威胁不到陆凡,继续说道:“你到底想要什么?”

陆凡没有任何思考,毫不犹豫的回答了姬如雪,他的回答让姬如雪握紧了拳头,几欲动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