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凡与敖云海到京城之时,已是响午时分。

京城不愧是景国首都,极为繁华,街道两旁是茶楼,酒馆,当铺等生意之所,空闲之地上有不少撑着大伞的小商贩,街道往东西两边延伸,一直到城外安静的郊区。

路上的行人络绎不绝,有挑担赶路的,有驾牛车的,有赶着毛驴拉货车的,若不是一旁在不断巡逻的士兵,还有城门仔细盘问每一个入城人的门卫,陆凡根本想不到这里是正魔两派争锋之所。

敖云海的目光放在了远处一红楼上面,这红楼上挂着一个牌匾,写着三个金黄大字“百花楼”,也难怪敖云海这厮会被吸引住,高阁之上的女子,穿得一个比一个暴露,有些老实男子在经过此地之时,都会低头不敢看。

陆凡自然知道敖云海这厮到底在想一些什么,对着他说道:“你想去便去吧,我自己到处逛逛。”

得到陆凡的准许,敖云海飞一般的往百花楼赶去,边跑边回头对陆凡说:“有事,不对,有事也别来找我,小爷潇洒去了。”

陆凡一个人闲着无事,打算在这京城逛上一逛,等到明天再去寻找姬如雪,没曾想就在这时,一伙三人径直的走向陆凡。

陆凡摸了摸自己的脸,心道:“我寻思着我也没长一张主角标准嘲讽脸啊,怎么刚到京城就有人来挑衅。”

果不其然,这三人的目标正是陆凡,陆凡看了过去,为首的人锦衣玉带,相貌颇为不俗,看来是个富家公子,只不过有一个奇怪的地方,那就是他外衣的穿法很像和尚穿袈裟的样子,把右半个胳膊露了出来。

身后的两人一高一矮,相貌普通,看来是这富家公子的狗腿子。

只听那公子哥说道:“你这家伙倒是面生,从哪来的?”

陆凡默默地从纳戒中掏出一块银两,递给他,那公子顿时便怒了:“我不是和尚,也不是来化缘的。”

“你那为何要这样穿衣服?难不成你觉得这样很帅?”

公子哥沉默了。

“难不成你觉得这样穿很特立独行,能够引起别人的注意?”

公子哥再一次沉默了,脸庞中带着委屈,他确实觉得这样子穿很与众不同,能够引起别人注意,一旁的狗腿子见到公子这幅模样,连忙对着陆凡说道:“你这家伙懂些什么?少爷,没事的,这样子穿很帅,很能引起别人的注意。”

公子哥更加委屈了,默默地把右半截衣服穿上,走了。

陆凡颇感无趣,还以为这富家公子有什么能耐呢,结果就这?随后转身走进闹市,看能不能淘出一些好东西。

那公子哥在狗腿子的劝说之下,再次扬起自信的笑容,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在街道上,高个子的家奴看到一个和尚,对着公子哥说道:“少爷,你看那和尚好像也是个外来修士,不如去找找他问问情况?”

公子哥点了点头,走了过去对着和尚说道:“你这家伙倒是面生,从哪里来的?”

这和尚正是普林,他看向那公子哥,发现他衣服的穿法竟和自己差不多,默默地从怀中掏出一块银两。

公子哥重重的把银两扔到地上:“一个个的都怎么回事?我不是和尚,也不是来化缘的,话说你一个和尚为什么会把银两给我啊?”

普林默默地把银两捡起来,回头说道:“我观施主的穿着与我相仿,还以为你也是个出家人,是在下唐突了。”

听到这话,公子哥脸色稍好,但很快,普林的下句话直接让他破防。

“施主这般穿着,难不成以为这样很帅?”

“难不成以为这样很特立独行,能够引起他人注意?”

为什么啊,为什么这些外来修士用的话语都是一模一样的?公子哥此时内心颇为不平静,狗腿子见状连忙开解道:“没事的,少爷,这些外乡人一点品味都没有,又如何知道少爷这身装扮的奇特之处呢?”

“奇在哪里?”

狗腿子沉默了。

公子哥再一次跑开,把衣服穿戴整齐,狗腿子见状,连忙跟上,只留下普林一脸懵逼,普林不禁道:“这京城不愧是景国国都,真是什么奇人异士都有。”随后继续前行。

狗腿子这一次劝说自家公子,可谓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这公子哥心情好转了起来,矮个子的狗腿子提议道:“少爷,不妨去百花楼开心一下吧。”

公子哥一听,这提议不错,百花楼的姑娘长得好看,说话又好听,是个好去处,随后便带着狗腿子来至百花楼。

百花楼内此时正热闹着呢,原因无他,这百花楼竟来了一小童光顾,这小童比一些熟客还轻车熟路,上来就点了五个姑娘,抱着她们畅饮。

这一消息自然引起了这公子哥的注意,他想道:“小童?以前在京城中从未听过这号人物,看来是个外来修士,前两个就算了,如果连一小童都搞不定,那我未免太丢人了。”

随后走到敖云海所在之地,对着他居高临下的问道:“我看你面生得很啊,从哪里来的?”

正开心着的敖云海哪有空理这公子哥,甩给他一块银两想要打发他走,这一行为直接让这公子哥怒了,大声道:“你们这些外来修士一个个都怎么回事?你瞧本公子像是来化缘的和尚吗?”

敖云海斜眼望去,开口道:“那你穿个衣服为何穿得跟袈裟似的?你不会以为这样穿很帅吧?不会以为这样穿很特立独行吧?不会吧?不会吧?”

敖云海阴阳怪气的话语,直接触怒了这公子哥,公子哥正欲动手,谁知敖云海元婴境的威压袭来,瞳孔变得更加金黄,用着毫无感情的声音对着公子哥说道:“趁小爷开心,赶紧滚。”

言语中,充满着威胁之意。

公子哥哪里见过这场面,顿时便怂了,连忙逃离百花楼。

百花楼外,公子哥早已穿好衣服,两个狗腿子还想说些什么,公子哥却说道:“不必多说了,我以后不会再这般穿着了。”说这话时,狗腿子都听出了自家公子的失落之意。

狗腿子跟着自家少爷来至一处奢华的府邸前,府邸牌匾上写的“宁国公府”格外引人注意,若是京城本地人,恐怕直接知道这公子哥的身份了,他正是宁国公贾贺之子,贾似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