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亥时已至,李冰儿与姬如雪待在房间内等到陆凡的到来。

可是左等右等,依然没有等到陆凡。

李冰儿询问道:“公主殿下,那家伙不会不来了吧?”

听到此言,姬如雪平淡的说道:“无所谓,既然不来那便算了吧,以后再另寻机会便是。”

就当两人准备歇息之时,厅房传来了声音。

姬如雪一听便精神了,动用元婴境的神念扫视了一番厅房,发现此时厅房内竟有两人。

“奇怪,难不成那姓陆的把师妹也带上了?”

李冰儿正打算打开房门,到厅房看看陆凡到底在做什么,姬如雪拦住了她,说道:“先等一下,看一下他到底在做一些什么。”

长青客栈的上等包厢,都是一厅一房,此时陆凡与姬如雪她们只隔了一个房门,眼见姬如雪不打算出来。

陆凡拿起准备好的家伙,用灵气生起了火,对着林可可点了点头。

林可可面露难色,但面对师兄的请求,咬了咬牙,拿起准备好的琵琶,开始弹奏“魏王破阵曲。”

房内的姬如雪自然听到了厅房的动静,面露疑色,自言自语道:“这首曲子我知道,魏王破阵曲,他们两个在外面弹曲子做什么?而且这么大的动静,恐怕整个长青客栈的人都听到了吧。”

姬如雪并没有看出了什么,选择继续观察。

很快,在厅房内传出了阵阵香味。

李冰儿似有迟疑,对着姬如雪询问道:“厅房那传来股香味,那个姓陆的不会在做饭吧?”

“怎么可能,大半夜叫上师妹来到女子闺房,就为了做饭?换成你,你信吗?”

李冰儿想想觉得也是。

门外的琵琶声停下,传来了陆凡与林可可的对话。

“师妹,快趁热吃。”

林可可一副扭扭捏捏的样子,“师兄~,这是别人的房间,不好吧。”

房内的姬如雪听到这对话,哪怕涵养再好,也怒了,冲出门,把陆凡的头按在桌子上,揭斯里底地喊道:“你大半夜来我房间到底在做什么啊!为什么理所当然的让师妹弹魏王破阵曲?为什么理所当然的在我的房内做起炒饭来。”

陆凡勉强把头抬起来,对着姬如雪说道:“这不是到宵夜时间了吗?所以就做了点炒饭,这不,你们的份也准备好了。”

言罢,看向了林可可,林可可拿着碗说道:“没错没错,师兄准备了四份,刚好一人一份。”

姬如雪头上青筋暴起,抓住陆凡的衣袖:“为什么不去厨房做?”

面对姬如雪的质疑,陆凡扭扭捏捏地说道:“这都亥时了,厨房都关门了,这个时辰打扰别人不太好吧。你这般生气可是害怕我做得不好吃?放心好了,虽然工具比较简陋,但是我的厨艺你放心好了,我二师兄曾说过我有厨帝之姿。”

就连一旁冷若如冰的李冰儿都忍不住吐槽:“那打扰我们就很好?你这家伙到底有没有常识啊?”

看着两个大发雷霆的美女,陆凡讪讪道:“那个,要凉了。”

李冰儿和姬如雪异口同声:“给我闭嘴。”

就连与陆凡亲近的林可可此时都不知道该怎么为师兄说话了。

李冰儿给姬如雪一个眼神,示意自己忍不住了,要动手了。

而姬如雪却摇了摇头,陆凡造成的动静太大了,整个客栈都听到魏王破阵曲的声音,只要一查便知陆凡待在她们的房间,这个时候陆凡身亡,只要不是傻子,都知道是姬如雪动的手。

陆凡给李冰儿与姬如雪一人递了一个碗,说道:“真的不要吗?”

姬如雪平生最为谨慎,自然不会轻易接别人的食物。

见她们两人不肯吃,陆凡自顾自地吃了起来,一旁的林可可仿佛是为了照顾师兄的面子一般,红着脸吃起了炒饭。

陆凡一边吃,一边准备与姬如雪搭话,刚准备说出口,才想起来自己是通过系统知道姬如雪的名字的,突然就尬住了。

见陆凡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姬如雪自我介绍道:“我叫李冰儿。”然后看向了李冰儿,示意让她自己想一个合适的名字。

李冰儿稍加思索,便回道:“我叫李水儿,是冰儿姐姐的妹妹。”

“好随意...”陆凡内心吐槽道。

陆凡继续说道:“我观你们两位好似不喜欢吃炒饭?可是喜欢吃别的什么?我可以做。”

李冰儿和姬如雪翻了个白眼,心想:“这种情况能吃得下才有鬼了。”

但还是回答了陆凡的问题,姬如雪说道:“我平时不喜欢吃这些油腻的东西。”

陆凡大声说道:“罕见!明明我周围的人最喜欢吃我做的炒饭,阁下不喜欢,着实可惜。”

陆凡接着说道:“我观阁下一听便知我师妹弹的是魏王破阵曲,看来对音律颇为精通啊。”

李冰儿听到,自豪地说道:“那是自然,殿...不是,冰儿姐自幼便在音律大家手下学习,对于音律一道自然精通。”

陆凡振声道:“罕见!嗨,我周围的人只有师妹精通音律,对此我一直颇为可惜。”

李冰儿和姬如雪感觉不对劲,明明陆凡说的话一句都没有问题,但她们就是隐隐约约感觉陆凡在骂她们。

姬如雪绷不住了,大声对着陆凡说道:“我不仅精通音律,还精通剑道,这个够不够罕见,够不够?”

言罢,便把手伸向李冰儿的腰间,一副想要拔剑的样子。

陆凡见状,连忙说道:“够罕见!够罕见!别拔剑。”

见到陆凡认错,姬如雪才把手收回去,这时的她感觉很奇怪,明明一开始让陆凡过来是为了杀他,为何现在仿佛是陆凡把她们邀请到房内,他才是客房的主人。

正当姬如雪准备说话,掌握话语的主动权,房外传来了许多道声音:“又是弹曲,又是大声喧闹,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陆凡见状,连忙说了声抱歉,然后看向了姬如雪:“我看今日天色已晚,不如今日就此作罢,等明日我再做些吃食与阁下一叙。”

说完这句话,陆凡收拾好餐具,便带着林可可离开了姬如雪的房间,只留下她们二人。

看着陆凡离去的背影,姬如雪突然笑了起来:“真是一个有趣的人。”

而另一旁的李冰儿,则把手放在腰间,要不是看到姬如雪突然发笑,恐怕现在直接拔剑冲陆凡砍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