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一鸣过来修炼道场查看诸位弟子的修炼情况,也不知道向浩辉等人是如何得知王一凡将至的,向浩辉收起酒葫芦,往嘴里塞了颗丹药,顿时就把酒气消除了。

而左非凡收起了机关玩偶,拔起了剑,与向浩辉对练了起来。

至于费永康,嘴里开始念念有词,陆凡没记错的话,费永康此时念的应该是《逍遥剑诀》。

王一鸣看了一眼,欣慰地点了点头,然后便离开了。

这下子陆凡总算知道上次的熟悉感到底是哪里来的了,敢情他的三位师兄都是摸鱼专业户,早就明白了怎么应对王一鸣。

这不,王一鸣刚走,三位师兄又开始忙活自己的事情了,看来他们三个是真的对练剑一点兴趣都没有。

陆凡自然不会自讨无趣,当告状的人,须知,在一个班级里面,最惹人讨厌的就是告状的人,他可不想当小人。

杨若依平时修炼起来是最为勤奋的,但也不知为何,她这一早上都没有修炼,反而一直看着陆凡,看到陆凡修炼出错便出声指导,这明显超出了师姐照顾师弟的范畴。

这种诡异的行为让冷厉等人看向陆凡时的眼神变得愈加奇怪。

此时陆凡的修炼过程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享受。”杨若依的教导水平是极高的,每当陆凡犯错,总是能够及时改正,并且给出更好的建议。

这也导致陆凡的修炼速度比起之前要快上许多。

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这时的陆凡要到费永康那边学习做灵膳,他对杨若依说:“我先去二师兄那里,晚上再跟你去幽梦峰。”

杨若依点了点头。

然后陆凡便跟着费永康到厨房了。

一到厨房,费永康就对着陆凡挤眉弄眼,说道:“陆师弟,没想到你还有这种本事,我着实佩服。”

陆凡自然知道费永康在说什么,只能够解释道:“我和杨师姐没什么,事不宜迟,我们来做灵膳吧。”

陆凡拿出一张纸,在纸上写下菜谱,他写的是麻婆豆腐的菜谱,这道菜可以说是相当有名的一道菜。陆凡本来想要做这道菜的,只可惜环顾四周,发现缺少的材料有点多。

便把食谱拿给费永康说道:“二师兄,这是菜谱,你先找齐材料我们再制作,如何?”

费永康看着这菜谱,啧啧称奇:“陆师弟,你这菜谱真是前所未闻,我吃的菜已经不少了,但是像你这般做豆腐我还是第一次见。”

对于费永康的夸奖,陆凡有些汗颜,这可是老祖宗的智慧,不是他的,他只是拿来借鉴而已。

费永康继续说道:“我尽快把材料弄齐,到时候就有劳师弟指点一二了。”

陆凡等的就是这句话,他对费永康说道:“二师兄,当初我们的交易是我给你菜谱,你给我使用你厨房的材料,你要我指点你,却不指点指点我,这说不过去吧?”

费永康一时语塞,道理确实是这么一个道理,陆凡和费永康互相指点可以说是双赢的结果,但是费永康并不想让陆凡在食修这条路上走太远,他还是希望陆凡能够成为剑修。

思考了一番,费永康最终还是决定同意与陆凡的交易,反正灵剑峰都已经有四个不练剑的,多出一个那又怎么样呢?

听到这话,陆凡笑了:“好,二师兄,事不宜迟,我们开始做灵膳吧。”

陆凡要做的便是早上给杨若依做的水煎包,但是考虑到自己刚学习做灵膳,在食材的选择上面并没有选择带有灵气的食材,以免浪费,

这下有费永康的指点,选择的空间就变多了。

陆凡把水煎包的菜谱写下来,让费永康帮忙找找应该使用哪些食材。

费永康看了看,说道:“陆师弟,带有灵气的食材其实也和功法一般,分为天地玄黄四类,师弟你刚刚开始学习制作灵膳,我便挑几种黄阶下品的食材给你练练手吧。”

言罢,便在厨房四处奔走。

费永康总共找来了三个黄阶下品的食材,分别是黄风麦制作而成的面粉,利齿猪肉,阳炎葱,其他食材届是凡物。

费永康说道:“这三种食材放在一起不会发生冲突,而且制作起来也比较简单,你先来试一下。”

使用入品食材制作料理,这就意味着陆凡要分出心思来控制食材,防止灵气外泄,丧失了入品食材的灵性。

陆凡这一做便是一个时辰,刚开始的时候陆凡经常会发挥失常,导致食材灵气外泄,失去灵性,但是后面熟练起来过后,已经能够顺利制作出成品了。

用费永康的话说,陆凡制作的这一份水煎包已经勉强算是九品灵膳了,玄龙大陆的灵膳一品为上,九品为下,陆凡才几天时间就制作出一份九品灵膳,已经十分天才了。

费永康赞叹地说:“我刚学习做灵膳的时候,对灵气的掌控力真不如你,也不知道你怎么做到的,明明只是蜕凡期,但对灵气的掌控力却快比得上筑基期了。”

“还是师兄教得好,差不到到时间了,我这边有些事,那我就先行告退了。”

费永康点了点头。

陆凡带上自己制作的水煎包,来到杨若依的房间,想要让她品尝一番。

房门一敲,杨若依便知道是陆凡来了,打开房门,看着陆凡手上的吃食,美眸略显疑惑。

陆凡说道:“师姐,先吃个宵夜再出发吧。”

杨若依本来想要拒绝,但是陆凡并没有给她拒绝的机会,径直地走进了房门。杨若依有点无奈,这师弟对她怎么越发熟络了。

既然拒绝不了,那就选择享受吧。

杨若依拿起陆凡分给她的筷子,吃了起来,赞叹道:‘陆师弟,怎么感觉你做得比早上的好吃。’

“因为晚上的这一份我使用了黄阶食材,师姐你现在吃的已经算是一份九品灵膳了。”

听到这话,杨若依略带惊讶:“师弟,我记得你学习制作灵膳没几天吧。”

“可能是我天赋好吧。”陆凡有点不好意思,他之所以进步如此之快,原因还是出在了两世为人上面,对于灵气的掌控力,他已经完全不输给筑基期的人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