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凡并不打算就这样跟着杨若依修炼,开口询问道:“昨晚我给师姐做的蛋挞你应该没吃吧,要不我去厨房做点吃食给师姐?”

杨若依冷冷地看着陆凡,仿佛在说:“这是浪费时间。”

陆凡不理会杨若依,自顾自地往厨房走去,杨若依见状,选择跟了上去,并没有说什么。

来到了厨房,里面都是二师兄费永康的食材,既然昨晚费永康答应陆凡的交易,那陆凡也就没有什么好客气的,随意地做了锅水煎包便把杨若依叫过来品尝。

杨若依拿起筷子,夹了个水煎包品尝了起来,略带感叹地说道:“二师兄做的菜我尝过不少,为何我感觉你做的比他好吃。”

“二师兄做的菜我也尝过,他做菜的目的是最大程度上发挥食材的药效,所以忽略了味道,虽然称得上好吃,但离美味还远。

我制作这锅水煎包的时候,并没有太多顾虑,再加上我有独门的秘方,味道上面自然是要比二师兄做得好吃。”

看着大快朵颐地杨若依,陆凡脸上闪过一丝温和的笑容,此时的杨若依宛如一个贪吃的小孩一般,一个接着一个把水煎包夹进嘴里。

在杨若依的身上,陆凡看到了很多矛盾点,明明作为魔教千金,她可以对“血炎教弟子”的自己发号施令,但是她并没有这么做,陆凡说休息,她便同意休息,陆凡说要做吃食,她也跟了上去。

在她身上,陆凡并没有看到一丝魔教千金的架子,也看不到魔教中人的凶狠,倘若她不摆出那生人勿进的姿态,陆凡只会当她仍是那个温柔可人的师姐。

这时候的杨若依明明并不需要做伪装才对,陆凡已经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摆出生人勿进的姿态,却处处顾虑着陆凡,这是什么道理?

“她真的是反派吗?”陆凡不禁想道。

这不,吃着美食的杨若依此时的脸上,哪有之前的冷漠,嘴角甚至微微扬起。明明自己很喜欢吃,依然留下了五个水煎包,收起笑容,变回之前冷漠的样子,冲陆凡喊道:“我吃饱了。”

杨若依的这一番表现陆凡都放在眼里,这让陆凡不禁想起了他们初次相遇时的对话,他对杨若依说道:“师姐真的吃饱了?”

听到这话,杨若依似乎想起了什么,对着陆凡说道:“我没有撒谎。”

虽然杨若依不按套路出牌,但是陆凡依然自顾自地说道:“不必害怕麻烦师弟,你是我的师姐,若是有需要,跟我说便是,只不过举手之劳而已。”

听到这话,杨若依自然明白陆凡实在调笑她,虽然努力维持着冷漠的样子,但是上扬的嘴角已经出卖了她,她也回忆起两人初次相遇时的那番对话。

杨若依无奈地摇了摇头,似乎摆烂了一般,说道:“那便有劳师弟了。”

听到这话,陆凡瞬间打起精神,再给杨若依做了一锅水煎包,他没有动筷,只是看着杨若依吃,仅仅是看着,便让陆凡升起了无限满足。

很快,杨若依便停下了筷子,对陆凡说道:“我吃饱了,这次我没有撒谎。”在说这话时,杨若依并没有维持之前冷漠的姿态,变回了那个温婉可人的师姐。

看着杨若依那秀雅绝俗的脸,陆凡的心跳不禁快上了几分,沉下心来,对着杨若依问道:“师姐为何不再伪装了?”

杨若依只是苦笑:“因为没意义啊,我在这里呆了两年,已经习惯了,突然让我再变回那个面无表情的自己,我如何能够做得到呢?”

杨若依在说这话时,语气充满着无奈,令陆凡感到怜惜。

陆凡直勾勾地盯着杨若依,对她说道:“那便不必伪装了,比起那面无表情的你,我还是更加熟悉脸上一直带笑的你。”

听到这话,杨若依只是苦笑:“迟早都要变回去的,我父亲不喜欢我那副姿态。”

“那就三个月后再变回去吧,反正在青莲宗的魔教弟子只有你我二人,何必如此强迫自己呢?”

“好,就这三个月。”

陆凡吃饱过后,和杨若依一起收拾好餐具后,便往修炼道场的方向走去。

此时的道场一个人都没有,杨若依伸出剑说道:“师弟,你现在距离成就筑基期,只缺少沉淀,你自己修炼就好,我在一旁看着,要是出什么问题了,我会出声指导你的。”

陆凡自然没有什么异议,打坐开始修炼了起来,杨若依在陆凡一旁看着,这时候的杨若依无事可做,只能够静静的看着陆凡的脸。

这时的杨若依才发现,自己这个师弟长得是真的好生好看,再加上在青莲宗有着共同的目的,内心对陆凡这个师弟又亲近了几分。

闭上眼睛的陆凡自然不可能知道自己正在被人打量,他正在消化自己体内的灵气,他有预感,一旦把体内的灵气消化完,哪怕没有筑基丹,他也能够顺利突破。

不知不觉,冷厉,费永康,向浩辉,左非凡等人到了,此时的他们并没有打扰陆凡与杨若依。

左非凡开口说道:“我怎么感觉他俩的氛围有点奇怪啊,好似一对道侣。”

冷厉这人最为严肃,开口斥责道:“休要胡言,杨师妹只不过是在帮助陆师弟修炼而已。”

费永康突然想起陆凡昨天做蛋挞是为了送给杨若依的,对着陆凡露出了一个男人都懂的笑容,心道:“陆师弟不得了啊,这才几天就让他得手了。”

费永康并没有对冷厉一行人细说昨天发生了什么,而是张罗着:“赶紧修炼了,陆师弟都这么勤奋了,我们这些做师兄的又怎么能落后呢?”

虽然话是这么说,费永康并没有练剑,而是一如往常,坐在地上冥想,估计是在想菜谱。

而向浩辉则拿起酒葫芦,喝起酒来了。

至于左非凡,则从纳戒中拿起一个机关玩偶,开始研究了起来。

陆凡自然知道几位师兄来了,看到师兄们的行为,顿时为自己的师傅感到默哀,整个道场就只有大师行冷厉一人在练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