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一鸣御剑飞行,带陆凡到一处洞府之中,不出意外的话,这里就是灵剑峰的剑冢了。

进入剑冢,映入陆凡眼帘的是一排排摆放整齐的剑,这与他印象里的剑冢不符合,剑冢这种地方应该带有一种荒凉感,一把把剑横插在地上,只要等到有缘人,就会有一个美貌剑娘现身。

王一鸣走到一把剑面前,对着陆凡说道:“这把剑是三百年去灵剑峰的一名弟子所留,叫做透水剑,黄阶中级。”

陆凡对着王一鸣所指之剑细看了一番,透水剑剑身通透,给人一种水晶之感,虽然很美,但却不适合他。

看陆凡似乎不满意,王一鸣接着介绍道::“这把剑是六百年前一名长老所留,叫做火炎剑,黄阶上级。”

王一鸣所指之剑浑身彤红,陆凡握了握,哪怕过去了六百年,依然留有温度,不愧是火炎剑。

接着王一鸣似乎懒得介绍了一般,对着陆凡说:“这里的剑都是无主之剑,你看上哪一把就拿走吧,在剑冢中挑选适合自己的灵剑,算是灵剑峰的第一门福利。”

见王一鸣这么说,陆凡也就不客气了,耐心地挑选起剑来,每一把剑上都带有一张字条,介绍了这把剑的生平与品级。

王一鸣也没有着急,就在后面看着陆凡挑剑,并不打算干预陆凡的选择。

陆凡面对这一把把的剑,一时之间真不知该作何选择,每一把剑对比起自己之前用的那把,都是极好的。

假如说上次陆凡对战王一鸣时,使用的是有品级的灵剑,自然不可能这么轻易就碎了。

市面上一把有品级的灵剑至少值三块中品灵石,灵剑峰对待刚入门的弟子,福利可以说是非常地好了。

很快,陆凡就挑选出符合自己心意的剑了,他挑选的剑名为引雷剑,黄阶上级。

引雷剑剑长二尺,剑身透发着淡淡的蓝光,剑刃锋利无比,当陆凡注入灵气的时候,剑身隐隐约约有一个法阵闪耀。

陆凡这一番挑选是有他的道理的,既然要挑选,那自然是选择品级最高的,然后在品级最高的剑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剑。

陆凡通过系统开挂,获得了出神入化境奔雷剑,有了这个基础,佩剑选择上面雷属性自然是最好的。

引雷剑上面刻有一个法阵,剑主可以通过把灵气注入剑身中,使用“引雷决”这门道法,陆凡没有远程攻击手段,这个道法对于他来说恰好够用。

见陆凡挑选好自己的剑,王一鸣满意地点了点头,御剑带着陆凡回到了修炼道场。

刚到修炼道场,陆凡就看到他的师兄姐们正在卖力地训练,不知为何,陆凡总觉得正在修炼的师兄姐们透露着一股诡异感。

打个比方的话,就好像陆凡前世自习课,老师来的前一分钟,原本聊天的声音突然变成读书声一般。

师兄姐们同样给了陆凡这种感觉。

大师兄冷厉在挥剑,挥得毫无章法,与其说是在练剑,更像是在锤炼身体。

二师兄费永康在冥想,也不知道在脑海中想的是吃食之事,还是剑法之事。

三师兄向浩辉与四师兄左非凡在对练,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在互相放水,混时长。

只有师姐杨若依给人的感觉是真的在练剑,只不过陆凡想起了杨若依的身份,一时间又感觉到一种异样感。

王一鸣并没有陆凡这么多心思,满意地点了点头,对着众弟子说道:“你们继续练着,我先传授你们小师弟灵剑峰剑法。”

言罢,便带着陆凡来到一处没人的空地。

王一鸣从纳戒中拿出一本书,陆凡细细地看了一眼书名——《逍遥剑诀》。

陆凡接过《逍遥剑诀》,见王一鸣不打算说什么,就自顾自地看了起来。

只不过这一看真的是看得满头雾水。

书的每一页都自带插图,只不过这插图并不像是轻小说的插画,而是简简单单地画了几个火柴人就完事了。

整本书都透露着:“你先这么做,然后再这么做,最后再这么做,然后就神功大成了。”

上面的每一个字陆凡都能够看得懂,这本书把每一个境界都划分得十分清楚,但就是没有讲怎么练,仿佛在让陆凡模仿书上火柴人的动作。

陆凡寻思着:“既然我看不懂,找师傅不就完事了,自己又不是散修。”然后便把目光看向了王一鸣。

看到了陆凡的眼神,王一鸣也知道自己发挥的时候到了,对着陆凡说:“可是哪里不懂?”

“弟子应该如何修炼《逍遥剑诀》?”

“《逍遥剑诀》乃玄阶上级剑法,你不懂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这门功法至少要筑基期才能够修炼。”

听到这话,陆凡很想吐槽一句:“你怎么不早说?”但是现在陆凡还没跟王一鸣混熟,多少还是应该尊师重道的,对着王一鸣说道:“师傅提前让弟子观看这门功法,想必是有您的深意的吧?”

“没有,只是想看看你这剑道天才能不能提前悟出来。”说完,王一鸣就扬起了嘴角。

硬了,拳头硬了。

“看来王一鸣这厮还惦记着外门大比这事。”陆凡不由得想道。

王一鸣见到陆凡一脸憋屈的表情,也就不逗陆凡了:“《逍遥剑诀》虽然筑基期才能够修炼,但这是针对普通人,你应该注意到你出神入化级奔雷剑的妙用了吧?”

“弟子使用奔雷剑之时,感觉自己肉身强度好像提升了一大截。”

“《逍遥剑诀》之所以要筑基期才能够修炼,是因为只有到达筑基期,打通全身经脉,伐毛洗髓,身体脱离肉体凡胎境后,方可承受住修炼《逍遥剑诀》所产生的剑元。

想要使用《逍遥剑诀》里的剑法,剑元是或不可说的,就好比你到达筑基期使用道法需要灵气一般。

你要是想要提前修炼《逍遥剑诀》,完全可以修炼一遍奔雷剑,提升肉身强度后,再按照《逍遥剑诀》所讲,在身体内凝聚剑元。”

陆凡刚想说弟子懂了,但又感觉不对劲:“师傅,说了这么多,关键在于剑元该如何凝聚?”

听到这话,王一鸣神秘一笑:“自己悟吧,剑法都给你了,还要我手把手教你不成?”

陆凡的拳头又硬了,但王一鸣不似开玩笑似的,只能够应了句:“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