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醒来,陆凡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便想着下床出去走走,他还没有细细打量过灵剑峰呢。

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的几年里,陆凡都要在灵剑峰度过了,对于这个日后要生活的地方,陆凡是十分感兴趣的。

刚刚一出门,陆凡便碰到了自己的师傅王一鸣。

王一鸣见到陆凡问道:“伤好了吗?”

“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弟子打算开始练剑了。”

王一鸣点了点头:“不错,过来,我把你介绍给你师兄。”言罢,便往北边的一道门走去。

陆凡见状,连忙跟了上去。

很快,陆凡就到达了目的地。

此时的陆凡身处于灵剑峰修炼道场之内,道场十分之大,宛如一个室内篮球场一般,道场周围布置着法阵,似乎是用于防止弟子用力过猛,毁坏道场设施一般。

陆凡的师兄师姐仿佛早就知道他会来一样,早早地就等在那里。

王一鸣指着一个高大汉子说道:“这便是你的大师行冷厉,已经在灵剑峰修行二十年了,现已踏入结丹境。”

王一鸣言罢,冷厉便向陆凡作揖,说了句:“陆师弟。”

陆凡作揖回道“见过冷师兄。”

冷厉是一个十分严肃的人,哪怕面对刚入门的师弟,都不苟言笑。

见二人已经相互问了个好,王一鸣继续介绍道:“这是你的二师兄费永康,入灵剑峰修行了八年,现已达到筑基后期,天赋算是中规中矩吧。”

王一鸣所指的人是一个胖墩,脸上挂着笑容,一脸和气的样子,听到王一鸣介绍他,伸出手跟陆凡打了个招呼:“陆师弟,以后想找好吃的就来找我,我这人最擅长做吃的了。”

费永康刚说完这一番话,王一鸣就在他的头上重重地一拍:“我收你到灵剑峰是让你练剑的,不是让你做厨子,要是这么喜欢做吃的,我送你到皇宫做御厨怎么样?”

费永康讪讪地说道:“还是练剑好,还是练剑好.......”

王一鸣也懒得继续教训费永康,继续跟陆凡介绍道:“这是你三师兄向浩辉,入灵剑峰三年,前几月刚踏入筑基期。”

陆凡刚想向向浩辉打招呼,谁曾想到向浩辉一副睡着了样子,似乎根本没有听到王一鸣的话。

看到自己弟子这副模样,王一鸣伸手重重地在向浩辉头上一拍:“你昨晚又喝酒了?”

听到王一鸣这番话,陆凡看了眼向浩辉的腰间,挂着一个酒葫芦,看来是一个酒鬼。

被王一鸣这一打,向浩辉顿时就清醒了,连忙解释道:“没,没有,师傅,昨晚练剑练得有点晚,没睡饱。”

王一鸣重重地叹了口气:“你和永康的天赋都不差,但怎么一个喜欢钻研吃食,一个喜欢钻研酒呢?”

接着他把目光看向最后一个弟子,又是叹了一口气,四弟子见状连忙说道:“师傅,你对二师兄,三师兄失望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左非凡可没有他们那些爱好,我这人最喜欢练剑了。”

“你真当我没看到你房间里的机关玩偶?”

听到王一鸣这一番话,左非凡低了下头,不敢再说话。

一旁的陆凡看到这情景有点呆了,灵剑峰的四个师兄,只有大师醉心剑道,而其他三个弟子一个喜欢研究吃的,一个喜欢研究喝的,还有一个钻研玩的?

王一鸣把目光看向了最后一个弟子,五弟子杨若依,欣慰地点了点头,说道:“若依是我最满意的一个弟子,前两年我去龙象宗与好友论道,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她。

当时的她孤身一人,我见她可怜便收入灵剑峰,没想到她的天赋远超你的几个师兄,短短两年就从蜕凡境踏入筑基中期,未来元婴可期啊。”

听到王一鸣的这一番话,陆凡十分无语:“好歹你也是一峰之主啊,杨若依来路不明,你就真的一点都不怀疑吗?”

当然,这只是心中所想,表面上还是要演戏,走一下过场,夸一夸杨若依的。

听到陆凡的夸奖,王一鸣的笑声又大了几分,他拍了拍陆凡的肩膀:“你的剑道天赋并不弱,以后别像你那几个师兄一般不学无术,未来至少也是个元婴期。”

夸完陆凡,王一鸣把头转向陆凡的几个师兄说道:“你们现在此地修炼,我先带你们的小师弟去剑冢挑把好剑。”

随后把目光投向陆凡,让他跟上自己。

见王一鸣和陆凡离开了,几个师兄才开始聊起了天。

费永康说道:“师傅这次介绍小师弟的模样,和当年好像,当年师傅也是这么夸非凡和浩辉的。”

冷厉冷冷地说道:“当年也是这般介绍你的。”

费永康干笑一声:“我当年确实是个剑道天才,只可惜我颇有奇遇,只能够转修食道,我原以为非凡和浩辉来了之后,师傅能够安心教导他俩,谁知道他们两个也是不让人省心的家伙”

真希望这次的小师弟不要再走歪了,师傅盼望出现一个能够继承自己剑道的弟子已经很久了。”

向浩辉尴尬地笑了笑:“我和非凡也颇有奇遇,不能够继续修炼剑道了。”

然后把目光看向杨若依说道“这不还有杨师妹吗?杨师妹的天赋我们都有目共睹。”

费永康瞥了眼他,回道:“杨师妹的天赋不在于剑道,师傅早就不忍如此糟蹋她天赋了,要不是.........”

听到此言,杨若依只是浅笑,缓缓地说道:“没事的,假如师傅需要一个弟子继承他的剑道,那我修剑又有何妨。”

“可是。”

杨若依拉住费永康的手,说道:“没事的,二师兄,我无论修什么道,都一样的。”

冷厉伸手扶额:“到头来灵剑峰只有杨师妹一个人是修剑道的,要是传出去,也不知道其他峰会怎么想。”

听到这话,杨若依一阵疑惑:“师兄,你不是修的剑道吗?”

费永康听到这话,解释道:“师妹,你来得晚,所以有所不知,别看大师兄一副剑修做派,其实暗地里他是一个拳修,主张一力破万法。

当年我和师兄下山历练的时候,遇到结丹期贼人。当时的大师兄仅仅只有筑基后期,我都以为死定了,没曾想到大师兄放下了手握多年的剑,从纳戒中拿出一副拳套,一拳便把那贼人秒杀了。

那贼人惊恐万分的表情我依然历历在目,那时候我才知道,大师兄才是隐藏的最深的那个。”

冷厉面无表情地说了句:“颇有奇遇。”

听到此言,杨若依有点无语了,这灵剑峰真的是个个都是人才,峰名为灵剑,结果个个都不练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