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见到陆凡的表现,王一鸣满意地点了点头,跟陆凡说道:“以后你便在这里修炼吧,等累了便回我安排给你的房间休息,师傅我先去修炼去了。”

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修炼道场。

陆凡不断翻动着《逍遥剑诀》,怎么也想不出该如何凝聚剑元,既然自己找不到方法,那找师兄他们不就行了。

然后陆凡便起身,找到了二师兄费永康,大师兄一脸冷漠的样子,二师兄胖嘟嘟的,一脸和气,找他说话是最好的。

“二师兄,师弟有一事不解。”

费永康从冥想状态恢复过来,对陆凡说道:“师弟你说,要是师兄知道,一定知无不言。”

“是这样子的,师傅跟我说,想要修炼《逍遥剑诀》就必须要凝聚剑元,问题是这剑元该如何凝聚呢?”

费永康一副被问到的样子,但是想到这是师弟第一次询问自己问题,自然不能够说“不知道”,不然就丢脸了。

思考良久,费永康对陆凡说:“你杨师姐修炼《逍遥剑诀》不久,对于凝聚剑元最为了解,你去找她吧。”

陆凡顿时就觉得费永康不靠谱,这可是入门级别的问题,为何二师兄在灵剑峰呆了这么久却不知道?

但既然二师兄都这么说了,陆凡只能够去寻找杨若依,恰好陆凡想要跟杨若依接触一番,费永康这一番打法刚好合了陆凡的意。

见杨若依打算休息,陆凡连忙上前问到:“师姐,修炼《逍遥剑诀》该如何凝聚剑元。”

听到陆凡的问题,杨若依挥了挥手,示意让陆凡过来。

陆凡见状,便靠近了杨若依几分。

此时陆凡和杨若依距离三四步,他觉得这距离已经可以了,但是杨若依并不满意,佯装生气的说:“师弟,可是嫌弃我?为何要靠这么远?”

听到这话,陆凡只能向前走去。

看到陆凡走得那么犹豫,杨若依抓住把陆凡的手,把他拉过来:“你不靠近点怎么观看我凝聚剑元的过程?”

言罢,便让陆凡坐下。

此时的陆凡与杨若依面对面坐下,杨若依也如她所说,开始凝聚剑元。

但是此时的陆凡根本没有认真观看的心情,刚刚杨若依练剑运动了一番,脸颊上留着几滴香汗。

今天的杨若依只穿了一身青衣,也许是因为出了汗的原因,衣裳贴近了杨若依几分,胸前的饱满呼之欲出,明明杨若依只是在给陆凡演示剑元凝聚的过程,但是陆凡却莫名感受到一股魅惑感,只能说魔教妖女,恐怖如斯。

陆凡定了定神,认真观看剑元的凝聚过程。

只见杨若依开始吐纳,吸收灵气至丹田中,这是很常规的修炼过程,接着杨若依伸出白玉般的右手,眼神示意让陆凡看着她的手掌心。

杨若依右手不断有灵气流过,筑基期打通经脉之后,灵气可以自由流转于全身,这时候的修炼者已经可以在体内凝聚精华灵气,供使用道法时用。

在杨若依的手掌心,一团金光出现,看来这便是剑元了。

看到这里,陆凡差不多明白了所谓的凝聚剑元到底是什么了。

用前世的话打个比方的话,凝聚剑元的过程其实和《火影忍者》里面的查克拉性质变化差不多。

身体里的灵气等于查克拉,凝聚剑元本质上就是把灵气转化为剑属性的元气,然后凝聚成为精华,再贮藏于体内。而查克拉性质变化也是差不多,也是指把查克拉转换为自身属性的过程。

“怪不得师傅说要筑基期才能练,没到达筑基期,打通经脉,想要凝聚剑元,其过程难度成倍提升。”

陆凡向杨若依道了声谢,然后便回到原来的地方开始修炼。

这一番接触下来,杨若依对陆凡的好感度是多少陆凡他不知道,但是此时陆凡对杨若依的好感度挺高的,心中已经把杨若依划分为“负责任的师姐”了。

回来过后,陆凡便开始使用奔雷剑,引雷至自己周围,提升自己的肉身强度,对于奔雷剑的使用,陆凡已经越发熟练。

没过一会,陆凡的身边就遍布雷霆了,这时候的陆凡并没有使用全力,他可不想躺在穿上休息个好几天。

提升肉身强度后的陆凡,哪怕没有打通经脉,也可强行让灵气运转于全身。

陆凡盘地而坐,闭上眼睛,细细感受体内的灵气,将他们凝聚在一起,之后伸出手,想要把灵气凝聚在手心。

他并非想要一股气凝聚出剑元,他想要做的很简单,既然剑元本质上是灵气变换属性所产生的产物,那理论上灵气是可以变化成其他属性的。

只见陆凡全身的灵气都汇聚至右手,右手隐约出现雷光,陆凡想要做的事情很简单,那就是凝聚雷属性灵气,现在的他对于雷属性是最熟悉的,毕竟拥有出神入化境的奔雷剑。

这一番尝试下来,陆凡竟然成功了,他手心原本无色的灵气变换成了蓝色,隐约好似有鸟在鸣叫一般,要是有火影迷看到了,一定会惊讶的说道:“千鸟?”

这声势其他几位师兄自然看到了。

费永康连忙找到杨若依:“他不是来找你询问怎么凝聚剑元吗?怎么这会在修炼雷系道法。”

杨若依也是纳闷了,明明自己传授的是剑元的凝聚方法,怎么到了陆师弟的手中变成了雷系道法的修炼方法了。

面对费永康的疑问,杨若依只能够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陆凡睁开双眼,自然看到了自己手中跳动的雷光,心道:“我寻思着我既然雷系道法这么有天赋,要不干脆放弃成为剑修吧?”

似乎看到了陆凡对雷系道法的喜爱之情,冷厉想要上前把陆凡拉回正规,不要沉迷于雷系道法,只不过刚走几步,想到自己不是剑修,使用不出什么花俏的招式吸引陆凡,便把目光投向费永康。

费永康又把目光投向向浩辉。

向浩辉把目光看向左非凡。

左非凡只能够把目光看向杨若依。

杨若依伸手扶额,几位师兄着实不靠谱,无奈向陆凡走去,带着笑容对陆凡说道:“陆师弟,你还没见识过本峰的《逍遥剑诀》吧?要不我们来切磋一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