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已经空了的碗,杨若依说道:“还要吗?”

这一次陆凡并没有说谎:“不用了,谢谢师姐。”

杨若依认真的看了一眼陆凡,随后轻笑一声,说道:“好,那陆师弟你好生休息,师姐先去修炼了。”

言罢,便离开了房间。

此时的陆凡内心纠结万分,理性告诉他系统是不会骗人的,但是经过这一番接触,他又认为杨若依不是个坏女人。

“不管怎么说,都是要接触一下杨师姐的。”

陆凡内心打定主意,决定想方法与杨若依拉近距离,看看她到底是好是坏。

在杨若依与王一鸣走了之后,房间里面只剩下陆凡一人,这时陆凡终于有时间打量自己的房间了。

房间收拾地十分整洁,床铺放在了墙角边,窗户此时正在打开通风,和煦的阳光下恰好照落在陆凡身上,让陆凡感觉身体舒服了不少。

床的一旁放着桌子,陆凡一眼就看到了桌子上的书,书名为《玄龙大陆见闻录》,估计是王一鸣担心陆凡起来后,又没人跟他说话,害怕他无聊,所以放着本书供他解乏。

恰好,这时的陆凡没有手机,又没有电脑,正在烦恼该做什么,看一下这本书了解一下玄龙大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一番看下来,得到的情报可以说是十分的多,首先,在玄龙大陆中,总共有七个国家,这七国位于玄龙大陆中心,分别是景,齐,赵,赢,鲁,燕,魏七国。

景国的地势并不算是特别好,被赢,鲁,魏三国夹在中间,景国国力较弱,远远不如其他三国,要不是这三国互相勾心斗角,景国早就被其中一国收为附属国了。

这七国并不是玄龙大陆的全部,除了人族统治的七国以外,魏国的东南方栖息着妖族,妖族的修行境界只有前四个境界与人族不同,人族修行的前四个境界分别是蜕凡,筑基,结丹,元婴。

而妖族却是开智,塑骨,凝丹,神血,之后的三个境界与人族一样,都是化神,返虚,渡劫。

除了血脉尊贵的妖族,寻常妖族都是由野兽修炼而来,开智后才算是正式踏上修行之路。

到达塑骨境之后,将凝聚妖骨,这个级别的妖族修炼者对比起筑基境的人族修炼者,肉身强度会强于人族修炼者许多,只不过人族修炼者到达筑基境之后,可以正式学习道法,两种修行方式有各自的好处。

凝丹境的妖族修炼者会凝聚妖丹,到达这个境界之后,已经可以化形了,而人族的结丹境,结的是金丹,人族修炼者可以通过金丹施展更为高深的道法。

妖族的神血境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境界,关系到妖的未来。

神血境的妖族可以返祖寻找自己体内的神兽血脉,一旦在这个境界掌握了一缕神兽血脉,未来的成就至少在返虚以上。

燕国的北方是蛮族部落,《玄龙大陆见闻录》的作者似乎很瞧不起蛮族,描述他们的词语用上了“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八字。

蛮族的修行体系分为淬体,祭骨,破法,蛮魂,化神,返虚,渡劫,与妖族一样,都是前四个境界与人族不同,后三个境界与人族类似。

在赢国的西方,是巫族部落,他们的修行体系是:小巫,大巫,御灵,巫血,化神,返虚,渡劫。

对于为何人,妖,蛮,巫四族都是前四个境界不同,后三个境界类似,作者是这么解释的:

“人,妖,蛮,巫是截然不同的种族,修行体系上面自然会有着差别,但是他们的目的是殊途同归的,那就是得道成仙。

成仙这条路何其之难,想要成仙,就要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种族优势。

人族修炼至元婴境,可以通过元婴开始修行神通,妖族修炼至神血境,可以觉醒神兽血脉,蛮族修炼至蛮魂境,可以让强大的蛮魂附于己身,成倍增强实力,巫族修炼至巫血境,可获得一缕祖巫血脉。

可以说,对于每一个种族来说,第四境都是蜕变的一个境界,人族修炼者要是觉醒强力的神通,越级挑战不在话下,同理,其他种族的修炼者也是一般。

也有过人族想要转修妖族,蛮族,巫族修行体系的例子,但无一例外都失败了,种族天赋得天独厚,又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修炼成功。

等修炼到第五境,这四族开始往同一个方向修炼,这大概就是大道至简,殊途同归。

虽然都走了不同的修炼方式,但总归还是往成仙这个方向走,化神境凝聚元神,返虚境可自由操纵元神,让元神从虚无中来,返虚无中去,感悟道运转的玄机,在此过程中凝聚自身的道。

至于渡劫境,便是最重要的一个境界,无数天才都被卡死在这个关卡不能得道成仙,这个级别的人物基本为天地所不容,所以到达渡劫期以后,很少有人会出手。

一旦出手就意味着引来天道注目,天道降下天劫,熬过去便成仙,熬不过去那便身死道陨,所以当到达渡劫期之后,切记要做好万全准备再引来天劫。”

这些就是陆凡在《玄龙大陆见闻录》上面所获得的情报了,对于玄龙大陆,他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知。

他这一番看下来,不知不觉天都已经黑了,把书放回桌上,打算休息了。

现在的陆凡当务之急是把自己的伤养好,等养好伤之后,他有一堆事情要做,又是要与林可可保持联系,又是要与杨若依拉近距离,还要修炼,早日到达筑基期。

诚然,他确实有系统这个外挂,只要引导女反派向善就可以获得奖励,但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万一哪天遇到个不讲道理的反派,看陆凡不顺眼,一剑把他杀了怎么办?

系统奖励虽然好,但也需要自己有命去拿才行。

为了能够和女反派们讲道理,陆凡需要把自己的实力提升到一定境界,这样子自己就可以掌握主动权,不必再因为自己实力弱而处处陷入被动。

陆凡想着想着,便沉沉地睡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