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凡醒了,他看着陌生的天花板,感觉自己好似又穿越了一般,对于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他已经有了推测:“看来这里便是灵剑峰了。”

陆凡的推测并没有错,在他倒过去之后,王一鸣便把他带到灵剑峰,准备收他做徒弟,只是他没想到陆凡这一倒便是倒了足足三天。

此时的陆凡尚未辟谷,感觉自己现在饿得不行,但是又没有力气叫人过来,十分地无助,好在,这时候一道雄厚的男声传来:

“哦,你小子总算醒了。”

来者正是灵剑峰的峰主王一鸣,他推开门,手里面拿着一碗粥,陆凡看到这碗粥,顿时感觉王一鸣平平无奇的脸变得可爱了许多。

正当陆凡思索着是否应该推辞一番的时候,没想到王一鸣这厮竟然搬了张椅子,自顾自地坐下喝起粥来。

陆凡傻眼了:“好家伙,敢情这碗粥不是给我的啊?”

似乎看到了陆凡的疑惑,王一鸣说道:“这碗粥是由灵米,灵肉烹饪而成,你吃了反而会虚不胜补,待会我叫你若依师姐送一些凡米烹饪的粥来。”

道理陆凡是懂了,但是王一鸣的做法着实有点离谱,当着一个饿了三天的人的面,美滋滋地吃起了东西,直接把陆凡馋得肚子直叫。

看到陆凡渴望的眼神,王一鸣扬起嘴角,心道:“让你下手这么狠,让我在外门弟子面前丢了颜面,今日不给你一些教训还怎么当你师傅。”

虽然陆凡现在的状态很差,但是该问的东西还是要问的,他有气无力地说道:“王峰主,请问我的考核通过了吗?”

“哼,算你小子有几分天赋,这次侥幸通过,我暂且把你收作徒弟,要是日后表现不好,看我把不把你逐出灵剑峰。”

听到这一番话,陆凡一阵狂喜,说道:“多谢王锋...”

“嗯?”

见到王一鸣似是发怒的表情,陆凡连忙改变称呼:“多谢师傅。”

“这还差不多。”

看到陆凡脸色苍白,王一鸣把碗里的粥喝完说道:“你先疗伤,等伤好了,我再传授你灵剑峰的功法。”说完便起身离开了陆凡的房间。

大约半个时辰之后,杨若依来了。

在外门大比的时候,陆凡只能够远远地看她一眼,当时他对杨若依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女反派”上面,只知道她是魔教中人。

但是当陆凡细看杨若依的时候,他怎么也看不出她是一个“女反派”。

陆凡一接触林可可,就已经闻到了她身上的绿茶味,但是从杨若依身上,他只看出了“柔情似水”这四个字。

从进门,到来到陆凡身边,再到坐下,她的脸上一直挂着若有若无的笑容,一眼望去,只会觉得她是一个温柔可人的师姐。

假如陆凡没有系统的话,这个时候对杨若依的好感度估计要飙升到80以上了。

杨若依看到陆凡正在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并没有感到意外,毕竟她对自己这张脸是十分自信,见陆凡不说话,便开口说:“陆师弟,师傅让我送一些粥过来给你吃。”说完,便把碗递向了陆凡。

陆凡伸出手,却发现自己的手竟在抖,他努力想要控制住,但无论怎么样,手都无法平静下来。

见到陆凡这么努力的样子,杨若依说道:

“陆师弟不必如此,既然身体不便,我喂你就好了。”

言罢,便把椅子拉近了几分,把长袖微微收起,露出洁白如玉的手臂,用勺子舀了一勺粥,脸上的笑容一点不减,小巧的嘴唇对着勺子吹了一口气,然后说道:”啊~~”

陆凡的心中仿佛中箭一般,心里默默地说道:“此女的道行好高,陆凡!不可上当!不可上当!”

虽然内心疯狂警示自己不要上了坏女人的当,但无论是身体的本能,还是男人的本能,都驱使着他张开嘴,陆凡老老实实地张开嘴:“啊~~。”

杨若依的动作不缓不慢,并没有为了快点完成工作而加快投喂的速度,每一次投喂都是在陆凡下咽之后,再缓缓地递上来,一点催促的意思都没有。

仿佛面对的不是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而是相识已久的师弟一般。

若是没有系统提醒杨若依是个反派,此刻的陆凡说不得真的要沉陷在这温柔乡里面。

不到一会儿,杨若依看到碗里的粥已经喝完了,带着浅笑对陆凡说道:“陆师弟,可需要再添一碗?”

“不必了,谢谢杨师姐。”

其实现在的陆凡并未吃饱,只不过他着实是受不了这种主动权全部掌握在对方的感觉。

杨若依看了一眼陆凡,缓缓地说道:“师弟,可是害怕惹师姐不快?”

“并不是。”

“那为何要说谎呢?不必害怕麻烦师姐,虽然你刚来灵剑峰,但既然来了灵剑峰,那便是我的师弟,身为师姐,有义务照顾师弟。若是有需要,跟师姐说便是,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

说完,便笑吟吟地看着陆凡,仿佛在等他开口。

听到杨若依这么说,陆凡只能够遵从本心了:“那就有劳师姐了。”

杨若依摸了摸陆凡的头说道:“这才对嘛。”然后便离开了陆凡的房间。

陆凡右手摸头,在心中对系统怒吼:“你跟我说这是个反派?她到底哪里有反派的样子?”

系统回道:“她确实是血炎教派来青莲宗的内应。”

陆凡有些无奈了,这么温柔可人的师姐,竟然是魔教中人,这谁敢信啊?陆凡对杨若依的印象极好,这也让他怀疑:

“有没有一种可能,杨若依其实是个好人,但是受到魔教的胁迫才做坏事的呢?”

但想起系统对杨若依的介绍又摇了摇头:“不对不对,她可是血炎教教主之女,身份如此之高,谁能够威胁她呢?”

“哎。”陆凡无奈地叹了口气。

“师弟为何叹气,可是嫌弃师姐了?”来者正是杨若依。

“并不是,只是一想到我明明来到了灵剑峰,却不能练剑,便颇感无奈。”

“师弟不用担心,你手上的伤师傅已经治好了,接下来只要再休息几天,就可以开始练剑了。”

说完,便熟络地拉近与陆凡的距离,给陆凡投食,这一次杨若依与陆凡的距离又近了几分。

陆凡甚至能够闻到杨若依身上的清香,看着她小巧的嘴唇,陆凡的心跳不由得加快了几分,默道:“可恶啊,被拿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