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到陆凡与王一鸣的对话,台下弟子纷纷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不喜陆凡者,甚至直言:“陆凡这个骄傲自大的家伙总算有人收拾他一顿了。”

林可可也是识趣,知道王一鸣和陆凡即将交手,连忙下台,临走前还不忘关心陆凡一番:

“师兄,加油,我们一定要一起进入内门。”

陆凡看了一眼林可可的向善度,已经从40%涨到了45%,说明林可可这一番打气算得上是真心实意。

陆凡欣慰地向林可可点了点头。

很快,赛台上就仅剩下陆凡与王一鸣两人了。

见到王一鸣没有先攻的意思,陆凡明白了,王一鸣这是端着高手的架子,想要让陆凡一手。

这正合陆凡所意,出神入化境的奔雷剑虽强,但是陆凡还没有完完整整地施展一次。

之前的对手都是外门弟子,连他一剑都接不下去,这下子好不容易来了一个元婴期的老怪物,陆凡自然要拿王一鸣练一练手。

陆凡运转灵气,开始施展奔雷剑。

只见陆凡手中的剑凝聚出雷光,原本很普通的剑多了几分危险的气息,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陆凡在使用法宝。

陆凡一个箭步,冲到王一鸣的身前,速度之快,一些实力低的外门弟子竟没有反应过来。

王一鸣面对陆凡的攻击,微微歪头,便躲了过去,他并没有动剑的意思,仿佛想要用陆凡击败林可可的手段击败他。

陆凡对于王一鸣的举动并没有感到恼怒,继续向王一鸣发起攻势,虽然每一次的攻击都被王一鸣轻描淡写地躲过去,但是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陆凡的速度在不断的加快。

终于,有一剑王一鸣躲不过去,选择拔剑挡住陆凡的攻击。

王一鸣作为元婴期的老怪物,哪怕实力压制到蜕凡后期,本身的身体素质也是非常之高的,仅仅一剑,就把陆凡推到了四五米之外。

陆凡也不气馁,继续向王一鸣发起攻击,这一次王一鸣总算认真起来了,不断用剑抵挡住陆凡的攻势,但还是没有进攻的意思,仿佛在给陆凡喂招一般。

陆凡越打越畅快,身边的雷光也逐渐增多,此时的陆凡宛如雷神一般,眼眸,双手,双足,都有雷光闪过。

他的速度还在加快,底下的外门弟子很快就发现,他们的肉眼已经跟不上陆凡与王一鸣的交手速度了,他们能够看到的仅仅只有一道道残影。

那个被陆凡击败的林山自然也看到了这场对决,喃喃自语道:

“陆师兄现在的实力,哪怕是筑基期的内门弟子怕也不是他的对手了吧,我能够在陆师兄手下撑过那么多招,看来是陆师兄手下留情了。”

王一鸣仿佛厌倦了陆凡的攻击一般,将剑扔向天空,天空的剑顿时一分为十。

陆凡见状,惊呼:“王峰主你作弊,说好的把实力压制到蜕凡期呢?”

王一鸣淡淡一笑:“我说过把实力压制到蜕凡期,但并没有说不使用蜕凡期以上的道法。”

见王一鸣是来真的,陆凡也懒得求情了,躲避着空中的剑,不断地拉进与王一鸣的距离。

此时的陆凡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到达了极限了,要不是自己死撑着,早就倒下去了。

陆凡前世本就是一个十分要强的人,重活一世,自然不甘心当一个普通人,拿到了系统,居然连内门也进不去,这也太丢人了吧。

终于,陆凡与王一鸣的距离仅仅差一个身位,陆凡只要轻轻挥一剑便能够攻到王一鸣。

王一鸣面对危机并未慌张,只是微微一笑,右手双指微微弯曲,天空的剑迅速回到王一鸣手上。

此时他的剑宛如琉璃一般闪耀,用力一挥,陆凡手中的剑便破碎了。

王一鸣内心放松了许多,一般来说,一个剑者在失去剑的那一瞬间,就已经输了,但可惜王一鸣遇到陆凡了。

陆凡一个侧身用右手抓住尚未落地的剑尖,然后转身加速径直地刺向王一鸣的胸口。

此时陆凡的右手不断流出鲜血,但是陆凡仿佛没有痛感一般,伤势丝毫不影响陆凡的攻击。

面对陆凡的攻击,王一鸣也是感到十分诧异的:“大意了,早知道不让这小子了。”

这时的王一鸣做不到用剑挡住陆凡的这一击,剑太远,而陆凡又太近了。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伸出左手,用左手挡住陆凡的这一剑,但是堂堂一个峰主,和一个外门弟子拼到如此地步,已经算是输了。

没有太多犹豫,王一鸣选择动用护体罡气抵挡住了陆凡这一剑。

护体罡气是结丹期才能够使用的手段,在这一刻时,王一鸣已经输了。

看到自己手握的剑尖刺不进王一鸣的身体,陆凡明白,他已经赢了,王一鸣动用了不属于蜕凡期的力量。

见到这一幕,之前不喜陆凡者惊了:“剑碎了还能够这么玩?”

在赢过后,陆凡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欢喜,只感到十分地疲惫。

这一次战斗他不断地透支自己的身体,身体早已达到极限,要不是陆凡生性好强,不肯认输,早就倒了下去。

此时在知道自己赢了之后,陆凡松了一口气。

这一松气,原本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了下来,紧接着到来的自然是无穷的疲惫感。

陆凡倒了下去,在快落地之时,王一鸣接住了他,喂了一颗丹药进陆凡嘴里。

落败之后的王一鸣并没有感到恼怒,反而哈哈大笑:

“不错不错,此子不仅心性天赋极佳,就连战斗天赋也非常不错,这个徒弟我收了。”

外门弟子还沉迷在陆凡击败王一鸣的那一幕,不禁询问自己:“倘若台上的是自己,真的能够与陆师兄一般反败为胜吗?”

林可可看到陆凡晕倒,关心的走了上来,见到林可可时,王一鸣淡淡地说道:

“我先把他带到灵剑峰养伤,你明日就要进内门了,到时候再联系他吧。”

说罢,便御剑带着陆凡往灵剑峰方向飞去。杨若依看到自己的师傅走了,唤出紫云,跟了上去。

虽然两位主持大比的人走了,但比赛还是要继续的。

尽管比赛很精彩,但是其他弟子在见识过陆凡与王一鸣的比赛过后,都感觉现在的比赛有些乏味了,一点紧张感都没有,不禁想到:

“真想看陆凡师兄再打一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