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比赛开始!”

随着一声令下,林可可和陆凡的比赛开始了。

两人并没有第一时间拔剑,林可可甜甜地对陆凡说:

“师兄,请多多指教,说好了要手下留情哦~~。”

听到林可可的这一番话,陆凡只是笑了笑,说了一句:“那是自然。”

然后便拔剑准备与林可可交手了。

看到陆凡准备出手,林可可把剑拔出,见陆凡未动,选择先下手为强,加速冲至陆凡身前。

林可可所使的化水剑是以防御见长的,善于以柔克刚,面对强大对手时,一般都是以防守为主,等找到时机,再一举重伤对手。

但是林可可并没有这么做,她选择了主动出击,险中求胜,从她的这一番选择可以看出,她急了。

林可可的攻势很快,假如是一般外门弟子,面对这一番攻势,哪怕能够躲过,气势上也会人弱上几分。

但无奈林可可的对手是陆凡,陆凡所使的奔雷剑本就以速度见长,再加上陆凡开外挂把奔雷剑的熟练度提升到出神入化,可以通过引雷入体,让身体素质得到提高。

面对林可可的攻势,陆凡轻描淡写地就躲开了。

一旁的外门弟子见状并未感到意外,诚然,林可可在外门也算是小高手了,但是碰到陆凡,还是差了那么一点意思。

这一场比赛很无聊,从始至终只有林可可主攻,而陆凡一剑也没有挥出去过,此情此景,宛如猫戏耗子一般。

心疼师妹的一些外门弟子开始窃窃私语:

“陆师兄过了,直接让林师妹下场不就行了,何必戏耍她呢?”

陆凡自然也听到了这些话语,他并没有太大的反应,继续躲避着林可可的化水剑。

眼看着时机成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剑把林可可的剑挑起,再把剑架到林可可的脖子上。

“师兄.....”林可可一副想要哭出来的样子,看向陆凡的眼神带着几分幽怨。

陆凡仿佛没有看到林可可的表情,自顾自地说:“为何要主动出剑?”

林可可低下头,丧气地说:“我自认不是师兄的对手,假如正常出剑,以防为主,必然不是师兄的对手,所以我索性放弃防御,全力主攻,我知道,师兄是不会伤我的。”

说完,便向陆凡甜甜地一笑,不过这笑容,带着几分苦涩,林可可的双眼湿润,仿佛一下台便会哭出来一般。

此时林可可楚楚可怜的样子着实惹人怜惜,陆凡摇了摇头,无奈地笑了一声,摸了摸林可可的头说道: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师兄,不会伤你,不要再这么做了,进入内门之后,没有师兄护你,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吗?”

听到陆凡的这一番话,原本很委屈的林可可猛的看向了陆凡,她看到了一双温和的眼睛,仿佛是慈兄看向淘气妹妹的眼神,还没有等林可可说什么,陆凡的下一句话差点让她的眼泪流下来。

“我认输。”陆凡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一点犹豫。

说完这句话,他便准备离开赛场了。

其他外门弟子对陆凡的选择感到十分震惊,进入内门的机会何其珍贵,别看外门弟子与内门弟子仅有一字之差,这二者的差距大了去了。

外门弟子只能够修炼黄阶功法,只有进入内门,才可习得各大峰传授的玄阶功法。

作为一个外门弟子,哪怕天赋再高,一辈子修炼黄阶功法,成就能高到哪里去呢?

去到内门就不同了,进入内门不仅可以获得修炼资源,还可以习得玄阶功法,未来成就打底筑基,乃至结丹。

陆凡这一番行为,跟放弃自己的前途没什么区别,所以外门弟子都惊呆了。

不仅仅是外门弟子,王一鸣与杨若依的内心也并不平静。

修仙界本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常规修真者能够老老实实,不出手抢夺别人的资源就已经算是一个大善人了,哪会像陆凡这样当好人,让出自己的资源。

王一鸣暗暗心道:“这小子无论是心性还是天赋,都是上上之选,这一次错失进入内门的资格着实有点可惜,不若我直接把他收入灵剑峰吧。”

王一鸣起身,右手一挥,身边雾气环绕,左脚轻轻一跺,便腾云驾雾地飞了起来。

假如不看王一鸣的相貌的话,必然有人感叹:“好一个飘然出世的仙人。”

只可惜王一鸣的外貌太过于普通,一点都不像仙人,哪怕使出了这番手段都让人难以认为他是一个世外高手。

陆凡看到王一鸣,心知自己这次进入内门有戏了,他之所以要和林可可打一场,再认输,原因有二。

一是提升林可可对自己的好感度,人是很矫情的,越容易得到的东西就越不会珍惜,假如陆凡直接认输,林可可怕不会认陆凡的好,只当他是一个舔狗。

和林可可打一场,然后语重心长地教育她一番,再认输,这样子结果就不同了,林可可只会当陆凡是兄长,是一个真诚对待他的兄长,而不是一个为了女神能够付出一切的舔狗。

从林可可的向善度从20%提升到40%就可以看出,陆凡的这一番表演是成功的,对于林可可来说,陆凡现在已经算得上是半个亲人了。

二是吸引王一鸣的注意力,陆凡把进入内门的机会让给林可可,就意味着自己失去了进入内门的机会,不能进入内门就意味着不能够和杨若依接触,这显然不合陆凡的心意。

所以他要表现出碾压的实力,告诉王一鸣自己在外门是无敌的,哪怕在内门里,也是一流的天才。

要是这都不能够引起王一鸣的注意,那陆凡只能够自认倒霉,另寻方法接触杨若依了。

王一鸣来到陆凡的面前,佯装一副大怒的样子:

“明明你可以轻易把对手送下台,为何认输,你可知你这是在蔑视门规!”

陆凡弯下腰做鞠,恭敬地说道:“弟子不敢,只不过我与林师妹相识五年,我待她如妹,弟子实在不忍见她伤心,所以便把这次机会让给她了。”

一旁的林可可听到这话,内心的感动又多了几分。

“哼,进入内门的机会说让就让,你可是瞧不起内门?”

“弟子并没有瞧不起内门的意思,外门弟子谁不想进入内门修炼呢?只不过这次运气实在太差,要是晚些遇到林师妹就好了。”

“好,既然你想去内门,那我就给你个机会,我把实力压制到与你同境界,倘若你能够打赢我,那我便带你进内门,你可愿意接受?”

听到王一鸣这番话,陆凡又喜又悲。

元婴期高手哪怕压制到蜕凡期,阅历摆在那里,对付自己这个没什么战斗经验的穿越者,简直不要太容易。

不过这是陆凡唯一进入内门的机会了,他只能够接受王一鸣的考验了。

“弟子愿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