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夜很快就过去了,天刚亮,陆凡就起来了,洗漱了一番,看着铜镜中的自己,陆凡十分满意。

陆凡长得仪表堂堂,乌发束着白色丝带,细长温和的双眼,白皙的皮肤,一眼望去,不由得让人心生感叹:“好一个翩翩美公子。”

外门大比的时间是早晨九点,现在距离大比还有两个小时,陆凡不想浪费时间,选择在屋子外的空地练剑。

陆凡本来想收敛点的,但是越练越起劲,把剑耍得虎虎生风,剑身不断发出雷鸣。

陆凡感觉现在的自己变得十分强大,运剑的速度也越发之快,这让陆凡不由得疑惑:“难不成奔雷剑到了出神入化境之后能够提高自己的肉身强度?”

等用出奔雷剑最后一式之后,陆凡看向了自己的身体,身体的四周有雷光环绕,雷光不断刺激着陆凡的身体。

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导致陆凡在使用奔雷剑的时候,速度得到提升。

陆凡细细地寻找有关于奔雷剑的记忆,发现,在原主使用的奔雷剑中,并没有这般妙用。

这就意味着只有把奔雷剑练到出神入化后才能达到提升自己肉身强度的作用。

陆凡可能是青莲宗第一个发现奔雷剑有如此妙用的人,玄龙大陆的功法是有熟练度一说的。

分为五个境界,入门,窥境,圆满,宗师,出神入化,奔雷剑只不过是黄阶下级的剑法,谁会闲着无聊把他练到出神入化呢?除了陆凡这个开外挂的。

陆凡觉得,一旦自己使用全力,哪怕是筑基中期的对手,也会被自己越级击败,这就是拥有出神入化境级剑法的底气。

不知不觉,大比即将开始,满怀着信心,陆凡走进了赛场。

这一次参加大比的人总共有64人,并不是因为外门只有这些人,而是因为这64人中,都是有自信进入前四的人,其他没自信的人,自然不会选择参赛挨打。

时间一到,主持大比的人出现了,陆凡把注意力都放在了脚踏紫云的女子身上,至于那个御剑飞行的中年男子,陆凡看都没看他一眼。

他之所以有如此反应,并不是因为这女子长得有多美,而是因为系统起反应了。

“叮,发现女反派杨若依,血炎教教主之女,潜入青莲宗作内应,三个月后血炎教会大肆入侵青莲宗,杨若依将破坏青莲宗护宗大阵,放血炎教进来。”

听到系统的这一句话,陆凡直接惊了,在前身的记忆里,血炎教算是一流魔教了,而青莲宗在正道里面仅仅算是二流。

有内应的帮忙,再加上血炎教实力强大,青莲宗怎么看都是要凉的局面,无论是为了自己的实力增长,还是为了日后有一个安稳的修炼环境,他都要和杨若依接触一番。

就在陆凡还在思索的时候,中年男子发话了:“我乃灵剑峰峰主,王一鸣,特来此地主持大比。”

这时候陆凡才把注意力集中到中年男子身上,这个中年男子的外貌极其普通,国字脸,一双浓眉大眼,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峰之主,反倒像是一个普通人。

杨若依看了眼外门弟子们,说道:“我是灵剑峰峰主的五弟子,叫杨若依,你们唤我杨师姐就好,这一番来到外门只是跟随师傅长长见识,不必顾及我,随意发挥就好。”

杨若依长得极美,假如说林可可是娇俏的美,那她就是温婉的美,杨若依长得秀雅绝俗,自带一股轻灵之气,肌肤娇嫩,气若幽兰,说不尽的温柔可人。

听到杨若依的话语,男性弟子们都仿佛打了鸡血一般,想要在女神的面前好好卖弄一般,只有陆凡知道,眼前的女子并非善类,魔教教主之女,能是什么好人呢?

王一鸣与杨若依做完自我介绍后,便缓缓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主持大比。

陆凡的第一个对手叫做林山,擅长使用松风剑,一看到对手是陆凡,脸色直接变了,毕竟陆凡的实力在外门中谁不知道?

尽管自认战胜不了陆凡,林山依然选择了挑战,而不是直接弃权,毕竟进入内门的名额何其珍贵,试一下总没有错的。

随着一声令下,两人的比赛开始了,陆凡一个箭步冲到了林山的身边,随意地挥出一剑。

这一剑陆凡并没有太用力,毕竟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实力到底进展到了什么地步,一不小心杀了同门就不好了。

尽管这只是陆凡随意地一剑,林山却只能堪堪挡住。

林山感觉很疑惑:“以前也不是没有和陆师兄对练过,虽然不敌,但也尚且还有反抗的余地,但是现在为何我感觉连他一剑都接不下?”

陆凡可不会管林山的疑惑,继续挥剑,第二剑,第三剑,第四剑,到了第五剑的时候林山已经彻底丧失战斗能力的,半跪在地上认输。

对于陆凡的获胜,其他外门弟子并不感到意外,毕竟在外门中就数他最强,只不过这一次赢得有点快而已。

陆凡的获胜吸引到了王一鸣的目光,暗暗点头,心道:“外门还是有不少可塑之才的。”

在接下来的三十二强,十六强的比赛中,陆凡基本上都是一剑解决对手的,他对自己的力量熟练起来了。

王一鸣作为元婴期的大能,自然是看出了一点端倪:“竟然是出神入化境的奔雷剑,难怪能够一剑瞬杀对手,这等天赋,倒是勉强够格给我当徒弟了。”

杨若依也注意到了陆凡,暗暗心道:“出神入化境奔雷剑?倒是有几分本事,不出意外的话,这一次外门大比的魁首就是他了。”

陆凡收拾完对手便去观看林可可的比赛了,林可可擅长使用化水剑,与她交战的对手实力算不上多强大,很快就败于林可可手中。

林可可欣喜地看向陆凡,她距离进入内门仅差一步之遥了。

但事与愿违,看到八强赛的交战对手时,林可可阴沉地低下了头,而陆凡这边,只是温和的笑了一笑,仿佛没有看到榜单一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