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想到李莫愁在原著当中一生的悲剧,苏留不禁轻叹一声,望向李莫愁的眼神当中多了几分怜惜之意,轻声吟诵道: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这半阙词,便是李莫愁半生的写照。

正在美滋滋吃糖的李莫愁,在听到苏留的轻诵后,瞬间愣在了原地,喃喃道: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良久,她目光迷离的望向苏留,痴痴的问道:“这首词,写的是什么?”

或许是因为众多武侠世界融合在一起的缘故,在这片神州大陆当中,众多诗词并未出现。

看着一脸迷离的李莫愁,苏留在心中轻叹一声:“为了收徒大计,看来今天贫道得当一次文抄公了。”

随即,他负手而立,目露怀念,幽幽道:

“贫道当年曾在摸鱼海畔,见一猎户,说猎杀得一雁,另一只脱网者悲鸣不能去,竟自投于地而死,于是贫道就掏钱把两只都买了下来,葬在摸鱼海畔,垒石为识,号曰雁丘。”

“这首词,就是由此而作。”

“雁丘...”李莫愁目光迷离,痴痴道:“好凄美的故事,原来飞禽鸟兽,竟也有这般真挚的情感...”

苏留点了点头,附和道:“世间万物皆有灵性。”

李莫愁望向苏留的目光柔和了几分,浅笑道:“看不出来,你这道士不仅武功高深,还颇有文采哩!”

苏留笑而不语,目光高深莫测。

而小龙女则是昂起小脑袋,得意洋洋的望向李莫愁,说道:“人家早就说过了,道士哥哥很有本事的!”

李莫愁轻哼一声,抬手捏了捏小龙女的脸颊,一脸傲娇的说道:

“哼!小马屁精,给我听好了,以后他再给你带吃的,你要分给师姐一半,知不知道?”

小龙女的美眸蓦然瞪大,刚要出言拒绝。

“不行,最多分你三分之一......”

一句话还没说完,她便是反应了过来,惊喜的欢呼道:“师姐,你答应帮我保密了?”

李莫愁双手抱在胸前,似笑非笑的看向小龙女,傲娇道:“我可没说,你别自作多情,我就这次就当做什么都不知道,下一次,可就说不一定了哦!”

小龙女虽然天真单纯,却也是冰雪聪明之辈,怎么会听不出李莫愁话里潜藏的意思。

当即便是扑倒了李莫愁的怀里,甜甜的笑道:“嘻嘻,师姐最好了!”

感受着怀里香香软软的小龙女,李莫愁身子先是一僵,随即又慢慢放松了下来,美眸当中浮现出一抹怀念之意。

当年,师傅刚把龙儿带到古墓时,她就是这样抱着师妹,哄她睡觉,喂她吃东西。

可在逐渐长大,开始修行武学之后,小师妹就如一夜之间长大了一般,气质越来越清冷淡漠,从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少女逐渐变成了一座小冰山。

李莫愁知道,这是修炼了古墓派绝学【玉女心经】的缘故。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师姐妹俩的关系,起渐行渐远,越发的生疏。

而今日,看到了小龙女久违的开心笑颜,李莫愁的心中亦是生出了一股暖意,唇边也勾起一抹动人的弧度。

“还是现在的小师妹,比较讨人喜欢。”

苏留正一旁,笑吟吟的看着这对抱在一起的姐妹花,心中却是感慨万千。

这对师姐妹,在原著当中曾经亲如姐妹,也曾刀剑相向,对峙多年。

最后,直到李莫愁葬身火海,才算释然。

而如今,在自己的介入之下,两个人悲剧的命运,已经是得到了改变,必然不会重蹈当年的覆辙!

“这么好的两个姑娘,就该拜入贫道门下!”

“给古墓派这群怨妇教,早晚得教傻了!”

苏留在心中打定主意。

是时候该将两人正式纳入自己门下了。

“嗯...也许我该找这两人的师徒谈谈...”

“毕竟,我是修道之人,讲究以理服人嘛!”

正当苏留心中盘算,该怎么将小龙女和李莫愁纳入门下之际。

墓室外的回廊之中,忽而传来了一声清冷的轻唤声。

“龙儿,莫愁,你们两个在这里么?”

这声音极为悦耳,恍若冷泉流淌,但却过于清冷,隐约带着几分难言的威严,让人心中不禁一凛。

一听到这个声音,小龙女和李莫愁的身子同时一颤。

不好!

是师傅来了!

本书来自:wap.。

活动:注册会员赠200点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