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冰小姐,你真是太厉害了!让我非常的羡慕和敬佩!不过冰小姐啊……现在可是法制社会,可不能动不动……就动手的,是吧?」

冰翠烟眼神薄凉的睨了一眼,已是变了一副嘴脸的姜采岚。

她幽冷问道:「哦?!原来姜小姐你所安排的人,并没有将我冰翠烟的真实情况,给彻底的查清楚啊?那这样的人,你还敢放心的任用吗?」

这时,姜采岚那张化着精致淡雅的妆容的脸,瞬间有些挂不住了,尴尬的挤出假笑。

「呃……冰小姐,这个……」

冰翠烟顿了一顿,清冷的又说了下去。

「再有,我当然知道早就是法制社会的啦!违法犯罪的事情,我自是不会去做;但是如若对方的目的一直不纯,我便以正当防卫为由出手啦!」

姜采岚听闻了她的此番话语,伸手很是不自在的抚了抚,还在继续散发着寒凉之气的额头。

再次挤出假笑,讪讪的说道:「呃……冰小姐,其实我也只是……只是随口说说的,你不必当真!不必当真啊!」

说着说着,姜采岚自己也说不下去了。

此时此刻在她的心里,有一种冰翠烟就是君令爵,君令爵就是冰翠烟的感觉!

他们夫妻俩是同一种人,都能让人对他们莫名的产生望而生畏之感!

同时,她的心里也在怨念起那个义先生来。

他是给了她关于冰翠烟的许多信息,却唯独没有说明冰翠烟是一个武术高手,还有其外公更是高手中的高手这些事情。

见到姜采岚的这副怂样儿,冰翠烟不以为然的挑了挑黛眉,寡淡却是不容置喙的说着。

「姜小姐,你还是赶紧吃饭吧!我这个人除了脾气不好、更没耐性。等我一吃好,你就去埋单,我们好即刻去6楼的「艺樾」茶庄!」

一说完,她已经懒得再去理会姜采岚会有什么想法了,端着碗筷便继续优雅的吃饭。

姜采岚的嘴角不由自主的抽搐了几下,陪着笑脸、点点头。

「哦!好的!好的!」

说完,她也连忙拆封了餐具,开始优雅用餐。

可在她的心里,却堵上了好大一口的郁闷之气!

原本她以为:她在义先生的背后强大操纵下,已经是占尽一切先机,且是以她「姜氏」建材公司老板的掌上明珠、「凤翼」高定服饰公司君总特助的身份……

就能完全的、压倒性的碾压住这个--只是一个化妆品公司的小翻译、来自非常普通家庭的穷酸女的。

却没有想到!

这,是她姜采岚与爵少的心尖宠冰翠烟,第一次正面交锋。就因为才知道人家是武术高手,便已经是认怂了起来。

前几次的见面,只能算是最简单的打打招呼而已,她便以为这个穷酸女相当好对付的,谁知却……

完全没有任何主动权、没有什么气势了的姜采岚,一边皱眉吃喝着,一边脑子里飞转着种种想法。

可是她越想,就越觉得郁结和悲催。

不行!

她得立即找义先生谈谈……冰翠烟看来很不好对付,她很想……

于是,她吃到一半时,便起身对冰翠烟假笑着说道:「冰小姐,你先吃着,我肚子突然有点不舒服,我要去一趟洗手间,去去就回!」

冰翠烟停下吃饭,抬眸瞥了她一眼、点点头,清冷的应道:「嗯!你去吧!不过,不要太久,过时不候!」

「诶!好!我一下子就回来!」

姜采岚点点头应下,顺手拿起她的手提包就急匆匆的离开了。

冰翠烟的嘴角清冷的勾了

一勾,嗤笑着。

呵!

这,是要借故去搬救兵了吗?!

是想搬出谁来?君令爵吗?她才不怕他那个超级渣男呢!

只要他胆敢出面为姜采岚来撑腰的话,她也不怕撕破脸皮,抖出他们那对狗男女的***龌龊事。

继而她就必定以此理由,与他顺利的悄然离婚了,正如当初的悄然领证结婚一样!

一切都悄然进行,不让她这边的至亲挚友,受到一点儿惊扰与担忧。

然而,没过多久。

姜采岚就拎着手提包,一脸郁闷、气恼的神情又回来了。

她坐下来闷闷的又吃了一会儿饭菜,却见冰翠烟已经吃喝完毕,在用湿纸巾在擦拭嘴角了。

她便向冰翠烟挤笑问道:「冰小姐,你,你……这是吃好了?」

冰翠烟点点头,淡淡的道:「嗯!吃好了!虽然我家庭、收入皆为普通,但好歹也来过这里吃过几次饭的。这里菜品还不错,谢谢姜小姐的盛情宴请!」

「哦……」姜采岚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又道:「呃!我向来吃饭不多,也吃好了,我……这就先去埋单吧!」

「嗯哼!」

冰翠烟不以为然的轻轻一挑眉,应了一声。

可她看着已经起身、去服务总台那里埋单的姜采岚,心中却在嗤笑。

看样子……姜采岚的搬救兵之事,并不顺利。

那倒也是!

姜采岚本就是瞒着爵渣私下约见她的,又岂敢贸然去让爵渣出面来一起好付她呢?

不管怎样,她还是先看看姜采岚还有什么样的下文,再随机应变吧!

很快,姜采岚就回到了6号餐桌这边来。

冰翠烟也站了起来,拎起一旁的背包向姜采岚一挥手:「走吧!去「艺樾」茶庄!」

姜采岚扯了扯嘴角,应下:「呃……好!」

于是,二人一前一后的直往电梯那边走了过去。

不一会儿。

冰翠烟与姜采岚就乘电梯上到6楼,来到了装修风格古香古色的、「艺樾」高档茶庄这里。

又在服务员的恭敬引领下,到了姜采岚预定的包间里面。

二人,相继面对面的落座;服务员则是为她们上来所点之茶、小糕点、小果盘……这些物品之后,就礼貌的退去了。

冰翠烟品了一口好茶,看向对面微微皱眉、低着头不知道是在想着什么的姜采岚,清冷的发声。

「姜小姐,我给你的时间不多了,还请你尽快告诉我--你与我丈夫之间有什么特殊事情、重要事件……这些不可对外言说的事情!」

姜采岚听到她这话,终于有了反应,缓缓抬头看向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冰小姐,呃……我,我……」

其实,她此时此刻的心是比较慌乱的。

之前在用餐时,她借故去了洗手间,无非就是去悄然联系过义先生。她当然是有些责怪他,没有告诉她--冰翠烟与其外公是武术高手这事。

她今天是第一次与冰翠烟正面交锋,却被看似娇柔可人、古典温婉的冰翠烟,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主导了一切、碾压住了她。

让她有了敬畏之感,便不想与之再正面交锋下去、想退居幕后。

可义先生那边一听她有此意,却不容许她有半点儿的退缩行径,并对她采用了威逼利诱,让她一定要照他的完美计划进行下去。

若不然……

义先生就会与她来个鱼死网破,必将她姜采岚参与到欺诈过爵少的一切事情,以匿名的形式,让爵

少知晓事情的全部经过。

到时,不仅她要立即完蛋!她家的那个规模还不算大的「姜氏」建材公司,也会立即完蛋!

在那一刻,她才明白--她早就上了义先生的贼船!不!应该是超级恐怖贼游轮!而不自知!

但与眼前这个虽然是武术高手、却出身普通家庭的冰翠烟相比,她更加畏惧的必定是冷酷无情、杀伐果断、文武双全的「冷血修罗」爵少。

于是,她只能听从义先生的安排,继续进行下去那一场又一场的完美演出。

而冰翠烟见到姜采岚的嗫嚅模样,心中已是不耐与嗤笑。

嘁!

这样的小三,又怎么能吊打她冰翠烟呢?

她原本还以为……姜采岚会有远超她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气场与气势,要来拿捏她呢!

不曾想……

她无语的翻了翻白眼,清冷的飘出一个单字节。

「说!」

姜采岚片刻的心思电转之后,便如壮士断腕般的悲壮情绪一升起,深深的大吸一口气,看向冰翠烟喃喃问着。

「冰小姐!想必你应该知道……爵少在禅音市那边,多年来一直在查找他的心头朱砂痣?你知道他的那个心头朱砂痣是谁吗?」

听到她的问话,冷若冰霜的冰翠烟不由得颦眉了一下,点点头,应下。

「嗯……曾经有听奶奶和姑姑……提过一两句,但完全不知细节详情。」

继而,她又眼神淡淡的直视着姜采岚,试探性的问道:「难道……姜小姐你……知道那个人是谁?」

姜采岚略有紧张感的抿了抿嘴,不敢对视她的眼神,却点头承认。

「是的!我知道!」

冰翠烟举起茶杯品了一口茶,却并未放下茶杯,看了看姜采岚,清冷的又问。

「哦?!是嘛?那个人是谁啊?」

姜采岚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也端起茶杯喝下一大口茶放下,逼使自己对上冰翠烟的幽冷眼神。

她点点头,一脸郑重其事的应道:「冰小姐,我真的知道!其实,其实……那个人……呃……其实爵少的心头朱砂痣,就是我!

只不过禅音市那边传出来事情,都是爵少和我早就商量好了的。一切,都是为了掩人耳目来所演的戏而已!」

「啪嚓!」

这时,冰翠烟将右手中的薄胚白瓷茶杯,用上内力一捏,再「啪」的一声放回大茶盘上。

于是,便接连发出了这两种相当清脆有力的响声。

她!已经是再也听不得「演戏」、「做戏」这样的词语、字眼儿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