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时的姑姑,一边继续读研一边谈恋爱,便很少再飞回国、飞回到楠樾来。更是忙得来与爷爷、奶奶、还有那个男人都极少来联系。姑姑的世界里除了她最爱的服装设计,就是孔学文!」

冰翠烟,听得心里「咯噔」了一下。

嘶……

这个孔杰文,恐怕就是给姑姑--带来了致命的惨痛伤害的那个人了么?!

冰翠烟想归想,但是她并没有出声来问,而是继续认真的听着她丈夫说了下去。

「后来,还是爷爷、奶奶、还有那个男人一经商量后,便一起悄然飞去了法国那边找到姑姑,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不曾想却意外撞见了--姑姑与孔杰文已同居在了一起。

在他们3个心里,一直只是看好东浩叔与姑姑的,断然是无法接受--这个突如其来变故!而且,他们一经接触过孔杰文后,更是无法认可他这样的一个人。」

「于是,他们就强烈要求姑姑--必须与孔杰文分手、彻底的断绝关系。可当时的姑姑,又哪里会听他们3个的呢?!再加上孔杰文又当着他们3个的面儿,对姑姑下了跪、还一再承诺……

今生今世都只爱她一个、而且只娶她一个!她就是他的全部!他的生命!爷爷、奶奶、还有那个男人,当然不会信孔杰文的什么誓言和承诺,可是姑姑却是坚信不已!」

至此,冰翠烟的心里,只能为当年的东浩叔默哀了。

东浩叔当初……没能摒弃心中的一切杂念--门第悬殊差距太大、时不时的又来一阵自卑心作祟……

更是没能及时大胆的--向他暗自爱慕的君家姑姑君亦凤表白出来、勇敢无畏的去追求她。

而这一分开,就注定成了永久的遗憾!

再有,那会儿年轻貌美、思想单纯的姑姑,也当然是被她眼中的爱情,冲昏了头脑。

那个浪漫热情的华裔男人孔杰文,他所谓的什么承诺,绝对是说的比唱的还要好听!

这,简直就跟她那个青梅竹马的渣未婚夫俞立恒一样!

嗐……

这女人啊!

其实,无论在哪一个年代,只要在自己动了心的男人面前,都是大傻子一个!

冰翠烟暂时收起了她的腹诽,再听君令爵的幽幽细述。

「爷爷、奶奶、还有那个男人,当时拉着姑姑在一旁好说歹说了很久。可是无论如何姑姑她都完全听不进去了,还非常坚持的一再扬言--即使是要她死……

她也要跟孔杰文,坚定不移的相守在一起!他们3个,当时对于已经魔怔了的姑姑,也真是毫无办法了。于是,这次原本以为的大惊喜,最终变成了不欢而散。」

「之后他们3个,气愤难平的飞回了楠樾来,而姑姑当然是继续跟孔杰文黏在一起。这样的日子,又持续了一段时间后,突然有一天,孔杰文便拿着一枚钻戒来到姑姑的学校里……

他在校内的某处空地上,精心的布置了一番。并当众单膝跪地向她求婚,姑姑当然也觉得--她是世上最幸福甜蜜的女人,于是欣然应允,二人就在法国领证结婚了。」

听到这里,冰翠烟也不由得有些纳闷儿了。

既然这个孔杰文,已经策划了浪漫的求婚行动,且是求婚成功、而后又领证结婚了,证明他还是非常喜爱姑姑的吧?!

怎么后来……

姑姑她,又怎么会被伤得那么严重了呢?!

君令爵仿佛是知晓他小娇妻的心中所想,他暗自轻轻的吐了一口气,对他姑姑当年的任性的错误决定,也只能深表遗憾。

「姑姑与孔杰文结婚、打算举办小型婚礼之事,姑姑考虑再三,最终还

是通知到了爷爷、奶奶、还有我母亲的。她希望二老、那个男人、我母亲,再带上我。

她心里的至亲家人,能够一起去参加她与孔学文,在法国那边举办的简易婚礼,能够祝福他们的婚姻。可是,爷爷、奶奶、那个男人,断然拒绝了姑姑的请求。」

「无奈之下,姑姑只好求我母亲去当这个中间人,好好的劝一劝爷爷、奶奶、那个男人。虽然这3位,平时真的很宝贝我的这个小姑姑的。

但是,这次姑姑的任性妄为,让他们真的已经气到了极致!不但我母亲劝不了,他们还一致的决定--也不让我母亲带上我去参加姑姑的婚礼。」

听到这里,一直认真听丈夫听述的冰翠烟,神情凝重的点了点头。

她,有感而发:「嗯……爷爷、奶奶当时气愤难消的心情,可以体谅的。

但是姑姑作为远嫁法国的新娘,迫切希望能够得到血缘至亲的祝福,也是可以理解的!老公,后来呢?!」

「哎……」

君令爵轻轻的叹息了一声之后,轻柔的搂着小娇妻不由得再叹道:「是啊老婆!在有的时候……做人还真是两难呐!」

冰翠烟,心有凄凄焉。

「嗯!人于世间上,此况总有难免之时!」

君令爵点点头,再接上了之前的话题。

「于是,姑姑与孔杰文在法国的婚礼,君家这边真的没有任何人去。爷爷、奶奶、还有那个男人,也几乎不再主动联系过姑姑。

姑姑也不再联系他们,我母亲和我会算好时差,偶尔打电话联系一下姑姑。可姑姑她……总是笑呵呵的回答说--她过得非常好!幸福美满!

姑姑往往都是很简单的几句话后,她即刻就说--她的学习特别繁忙、要忙设计手稿的绘图,不方便跟我们多聊。便让我们代她向爷爷、奶奶……

还有那个男人问好,很快她那边就挂了电话。而且在当时,不管那3位听不听得进去,我母亲和我最终还是转达了姑姑的意思给他们听。」

冰翠烟明白了的点点头,接过丈夫的话,轻声问他。

「所以君家的人……也都一致认为--姑姑,这是找到了真爱?生活上真的过得幸福美满、快乐无忧?」

「是啊!都是这么认为的吧!」君令爵点点头,回应着他的小娇妻。「相对而言……东浩叔这边,却过着如行尸走肉般的、苦行僧似的生活!」

冰翠烟明白,点头应着。

「嗯!东浩叔这边……可以想像得到他当时的状态!」

随即她又思索了一下下,轻轻蹙了一下黛眉,看向君令爵有些不安的又问道:「然而事实上,姑姑与孔学文在法国那边的婚姻生活……

应该是有了一定的变化?!并非像她在电话里--跟你母亲和你说的那样幸福美满、快乐惬意?!」

君令爵听到小娇妻这么问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意外的。

这,就是他君令爵玲珑剔透的老婆啊!她,当然能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

他伸手爱怜的捏了捏--冰翠烟嫩滑细腻的小脸蛋儿,傲娇的一笑,宠溺又傲娇的笑了起来。

「真不愧是我君令爵聪慧美貌的老婆啊,一语成谶了呵!」

说着,君令爵又喟叹了一声。

「嗐……」

此时的他,一张俊脸即刻面色一正,幽幽再道。

「那样的情况持续了半年多之后,突然有一天上午,我母亲意外接到了一通来自法国那边的电话。打来电话的,是一个说着有些别扭腔调华语的年轻女人。

她自称是一名华裔,也是姑姑的一个闺蜜。她说--我姑姑常对她说,与

我母亲这个当嫂子的感情特别的好,远远胜过了亲姐妹!

而我母亲的手机号码,她是从姑姑的通讯录里找到的。当时我母亲听到她这么说来,也就相信了她的身份,但是,我母亲同时也感受到了--她这么一号人物……

这么突然间的一打国际电话来,必定事不简单!果然,在她后来的一席话,就让与我姑姑感情极好的母亲,当即犹如遭受到了晴天霹雳一般!」

冰翠烟已然明白了,点点头、悲叹着。

「哎……老公,一定是姑姑在法国那边……已经出大事了!」..

「嗯……是啊老婆!」君令爵一边轻叹着回复了他的小娇妻,一边将他的头亲昵的挨了挨她的小脑袋瓜,继续述说了下去。

「在那次较长时间的国际长途电话里,那个华裔女人让我母亲--最好是尽快带人飞去法国,将姑姑给接回楠樾来,有至亲家人随时的陪伴、照顾会更好。

目前的姑姑,是她们几个好友轮流照顾着的,身边一刻也缺不得人。因为姑姑已经得了极其严重的抑郁症,虽是有在积极的做着治疗,但还是随时都有自杀的可能性。

割腕、撞墙、安眼药、跳楼、跳江……姑姑已经发生了无数次类似的自杀,所幸的是都给人发现、并且及时解救下来了!要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了!」

君令爵说到后面时,不免连声音里……都透着一丝不易觉察到的轻颤,嗓子眼也愈发干涩、紧绷。

他有些难受的闭了闭一双乌黑晶亮的星目,顺带将他臂弯里的小娇妻的香肩,紧了又紧。

「啊?!」而此时的冰翠烟,则是被惊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她看向虽然是紧闭着双眼、却是俊脸残留着痛楚神色的丈夫,不由得颤着嗓音惊呼了起来。

「天啊!姑姑……姑姑她怎么……怎么会……变成了那样?!好可怜的姑姑!」

尽管冰翠烟她是早就有心理准备的,也已经猜测到了:姑姑君亦凤曾经遭受过非常惨痛的经历。

但是,她并没有想到:姑姑居然是患过严重抑郁症,而且已经到了--都想用尽各种死法去死的地步!

可想而知:这段闪恋闪婚的跨国婚姻,带给姑姑的伤害,是多么的惨重而巨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