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且那些恶心至极的事情,我们被那个男人刻意的隐瞒着,也都还不知道。当时的一家人,算得上是非常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而东浩叔与姑姑,当然也是格外清楚--爷爷、奶奶、包括那个男人的明显意图。那个男人,也是很想东浩叔能够成为他的妹夫的。

故而只要姑姑她在家的时候,他就常有安排东浩叔来--「逸仙居」汇报工作上的事情。一旦临近了吃饭的时间,他就和爷爷、奶奶一同执意挽留东浩叔一起吃饭。

拗不过他们的东浩叔,也只得留了下来。再有,东浩叔对姑姑她……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再见更加倾心的那一种!

而且,东浩叔他对我们当时君家的所有人,都很好、非常的礼貌和尊重!也时不时的准备些小礼物,陪着姑姑和我一起玩。」

君令爵聊到了这里,却让冰翠烟一如好奇宝宝似的、急切的问了起来。

「那……当时,姑姑对东浩叔又是怎么样的呢?!她有什么具体的表示吗?!」

君令爵有些好笑的看了一眼--他这一副可爱呆萌、迫不及待模样的小娇妻,便是轻笑着出声、打趣起她来。

「呵呵呵……老婆,你向来不是一个急性子的人!这会儿看把你急得来……」

冰翠烟美目一翻,很快又对君令爵娇嗔道:「哈!人家不过是……想早点弄清楚姑姑的心意嘛!」

君令爵点点头,宠溺的回着小娇妻说道:「好好好!老公这就赶紧继续讲下去!对了老婆,我们也散步有些时候了,要不我们去亭子那里休息一会儿,坐下来慢慢讲。」

说着,他便指了指不远处的六角亭那边。那里,也是大庭院内的一处别有意韵的景致。

「嗯嗯好的!」冰翠烟,愉悦的点头应着。「我们这就去到那里!」

「好的老婆!」于是,君令爵便搂着他的小娇妻走去了那里。

在古风古意的夜灯照耀下,六角亭里的视物情况尚可。

小夫妻二人,已经立身于亭内的长木凳前,冰翠烟正欲坐下去,却被君令爵给轻柔出声阻止了。

「老婆,等一下再坐吧!」

这时,君令爵赶紧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袋湿纸巾,取出了好几张来。

他一边用这些湿纸巾将长木凳擦拭着,一边耐心的解释道。

「老婆,虽然这里的卫生,赵姨、福叔每天都有安排工人仔细的做过了,但是灰尘还是难免会有不少的。」

「噢噢噢!好的!」冰翠烟温婉可人的笑着,点点头。

她,不由得心间有些慨叹而发:

想当初……在「楠艺」咖啡店的第一次遇见、很快又在新城区的某条道路上的第二次遇见,那两次印象超级深刻的「冰块美男」,渐渐变成了而今的「贴心暖男」了哟!

这样下去,又怎能不「霍霍」到她的小心脏啊?!

片刻之后。

君令爵将手中擦拭过长木凳的湿纸巾,悉数丢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后,再回来轻揽上他的小娇妻。

他轻声说道:「老婆,长木凳上干净一些了,我们先坐下来吧!」

冰翠烟笑靥如花,回应着她的如玉公子般的丈夫:「嗯嗯!好的!」.c

君令爵揽着小娇妻坐了下来之后,便继续幽幽道来。

「老婆,其实当时的东浩叔与姑姑,也就20出头的年纪,俊男靓女极其登对。而且他们二人,也都是自小就天资聪颖、成绩优异、智商情商皆高的人。

东浩叔钟情、倾心于姑姑,姑姑她也不是没有一点儿感觉的。再加上爷爷、奶奶、还有那个男人,又从旁在竭力的撮合着他们两个年

轻人!

据说--姑姑那会儿对东浩叔,还是极有好感的,只是还没有达到--她能够即刻答应下来会与东浩叔交往的程度。再加上东浩叔也有他的小心结……

他觉得来自于非常普通家庭的他,万万配不上豪门家庭的姑姑!哪怕是爷爷、奶奶和那个男人,都完全不介意这些的,可是东浩叔他多少还是……」

听君令爵说到了这里,冰翠烟黛眉轻蹙了一下,随即展开。

她深有体会的点点头,颇有感触的慨叹起来,当然也打断了君令爵的话。

「呃……说句实在话!东浩叔当年的那种心情和想法,我是完全可以理解他的!」

这时,君令爵轻握着他小娇妻的一双纤手,笑得温文尔雅的回应了她。

「嗯哼!这些……老公知道!但是老公也早就对老婆你说过--不管别的豪门,是如何的讲究门当户对,但在我们君家……是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和做法的!

我爷爷、奶奶,不仅仅是如此的赏识来自于普通家庭出生的东浩叔,其实就连我的母亲她本人,也是来自于外地的一所福利院里面的一个孤儿。」

「在她15岁多的时候,终于被我的曾祖父、我爷爷找到了她。之后,他们两位老人家就带上了那个男人,一起去了那所福利院。几经苦劝,最终才得到我的母亲的许可,把她接到了君家。

据我所知--我母亲的爷爷,其实是我曾祖父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战友。而且,这两位老人家曾经在战场上,相互之间都还有过救命之恩、特别过硬的铁血之交。

只不过后来失联了,再加上我母亲祖上的家庭又接连出了些意外,导致君家这边的人用了尽千方百计,历经了许多年之后,这才找到了池家那边的唯一血脉,也就是我的母亲!」

这,是冰翠烟第一次听到:

她的丈夫,是如此主动的提及--他的母亲、即她的婆婆的一些事情,而且还是心无芥蒂的讲述了不少、两边家庭都鲜为人知的故事。

她的心里,真的是万分高兴和欣慰的!

但是,她仍然是不敢主动问及:

她婆婆在到了君家之后,与她丈夫口中的那个男人、即她公公后来的事情。

毕竟他们一家三口,曾经幸福快乐的生活,在后来被彻底的毁灭了不说,她的婆婆还含冤自杀身亡了。

这,也成为了君家永远的禁忌!她丈夫心中永远的刺痛!!!

但是她相信:

终有一天,她的丈夫会真正的敞开心扉,告诉她跟她婆婆相关的所有事情的。

于是,冰翠烟收起了心中所有的情绪。她温婉可人的笑了笑,点点头对君令爵柔声说道。

「噢……老公,原来是这样的啊!君家的祖上,与你母亲家的祖上,竟然还有这么深的渊源!」

君令爵清浅的勾了勾嘴角,对他的小娇妻点点头。

「嗯嗯!是啊老婆!」

可此时,他的心里却是在无奈至极的叹息着:「老婆啊!这,何止渊源?!简直就是孽缘啊!」

如若君家的人,当年没有找到他的母亲,他的母亲……这会儿必是还活得好好的!

可是真若这样了,也就必然没有他君令爵的存在!

嗐!

孽缘啊孽缘!!!

但是君令爵这些不好的情绪,并不想让他的小娇妻觉察到。他赶紧收神,一双星目眼神柔和的看着她,微笑着。

冰翠烟似乎也估计到了:

她丈夫对于她婆婆的事情,尤其是惨痛的事情,多少还是心有凄凄焉的!故而这方面的话题,不宜再继续下去了。

她的一双纤手,主动的握了握君令爵的一只大掌,笑得娇俏可爱、美丽动人。

「老公,姑姑与东浩叔……后来他们又是怎么样发展的呢?!」

此时的冰翠烟,好像对君令爵称呼作「老公」,也已经开始习惯似的。

而这对于君令爵来说,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儿了。

「嗯嗯!好的老婆!老公这就讲给你听!」君令爵,当然也明白他小娇妻的此番用意。

他心里顿时一暖、非常欣慰的笑着,便向她继续述说起了之前的话题。

「在当初那会儿,姑姑还没有完全的确定下来她自己的心意,东浩叔又因为自卑心作祟,没有敢于大胆的表白与追求,故而即使有我爷爷、奶奶、还有那个男人的一头热……

可姑姑与东浩叔在那时,还是没能正式的确立下来恋爱关系!没过多久,姑姑办完了在国内的所有事情,就飞回了她法国的学校那边,继续读研去了!」

冰翠烟有些遗憾的点点头,幽幽的叹息了起来。

「嗐!姑姑与东浩叔的这一分开……怕就是遗憾的真正开始了!」

君令爵宠溺的摸了摸小娇妻的小脑袋瓜,点头认同的再次述说了下去。

「嗯!是啊老婆!就在姑姑回到法国的学校,继续读研的期间,她偶然间遇到了一个--从表相上看起来各方面条件,都不比东浩叔差的华裔男人孔杰文。

然而这个男人,比姑姑、东浩叔都还要大上3岁有多。他呢!是在法国的一家较大的服装公司做设计总监,有点小本事,且是一个能言善道的人。」

「另外,孔杰文他虽然是华裔,但是由于一直生活在那边,性情上却是有着法国人的浪漫热情、外向开朗、幽默风趣,很受女孩子的喜爱!

最关键的是--孔杰文,他除了外形气质不俗,有一些才华之外,还会做得一手极佳的粤菜,把厨房白痴的姑姑的胃,照料得那是极好!」

冰翠烟此时心想:

这下子,芭比了!那时年轻时尚、貌美如花、又没有恋爱经验的姑姑,怕是对这个叫「孔杰文」的男人,也不能免疫了。

果然,君令爵接下来的话,真真的印证了冰翠烟的预测!

「姑姑与这个孔杰文多番接触后,深深的被他所迷,还没过多久,二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姑姑更是把她曾经对东浩叔有过的那些好感,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