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冰翠烟颇有不满的撅着嘴,嘟哝起来。

「嘁!刚刚还说--让我无论什么……都只管放心的说出来便是!结果我都还没有说,你这就真的生气了!呵!那你……就当我一个字都没有说过、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呗!」

可是,君令爵又哪会给他的小娇妻抽手出来。

他继续握住冰翠烟的一双纤手,见她是如此当了真的、还使上了她的一点儿小脾性出来了,真像一只被逼急了、就想咬人的兔子。

却是倍加显得可爱俏皮、真实自然,君令爵便是即刻朗笑着出了声来。

「呵呵呵!呵呵呵呵……」

冰翠烟对着这样的君令爵,又来了一个「美人瞪」,没好气的对他娇嗔着。

「呵!你还笑!有什么好笑的?嘁!还笑得那么开心!哼!我不理你了!」

说着,她就再次想要抽出她的双手。

君令爵当然是不能让她如愿,为了尽快安抚好他真的有些生气了的小娇妻,他赶紧止住了朗笑之声。

他的一双星目里溢满了柔情蜜意,带着宠溺之情的、轻声的安抚起冰翠烟来。

「老婆,你先别急着生气!好好听一下老公的解释,好吗?」

冰翠烟抽不出双手来,也不抽了,但是鼓起腮帮子、还有些气闹闹的她,却不去看她的丈夫,颇有微词的哼了一声。

「哼……」

为怕迟则生变,君令爵赶紧右臂一长伸揽抱住了小娇妻的香肩,笑如春风的解释起来。

「老婆啊!其实刚才我所说的「当然生气」,是指--你又叫回了我「令爵」,而不是叫我「老公」的、这件有关称呼方面的事情,绝非是相关你所想、所问的那些方面的。」

冰翠烟这一听完,当即看向君令爵就是一个愣怔。

「啊?!」

君令爵一脸落满宠溺的笑意,并用左手轻轻的捏了一捏--小娇妻莹润白嫩的小脸蛋儿,点点头继续述说着。

「老婆,你忘了吗?昨天中午,在大客厅里的沙发上,当着爷爷、奶奶、姑姑的面儿,你曾经答应过我--今后,你基本上要称呼我为「老公」为主的。

尤其是……在我们二人世界的时候!可是从昨天下午开始直至刚才,你又是多次的只叫我「令爵」,而不再是叫「老公」!我能不有点儿情绪出来吗?!」

丈夫的这席「义正言辞」的话语,让冰翠烟不由得有些讪讪的一笑,便是支支吾吾的回他。

「昨天中午……说起这,这事那会儿,是你……是你非要那么认定的嘛!可是,可是我好像……好像没有完全答应下来吧?!

当时,不是在忙着听奶奶她老人家讲--7年前多以前,在「六榕寺」发生的事情、以及怎么跟我外公遇见……」

君令爵嘴角持续上扬,极其认真的点点头:「当时,是要听奶奶的讲述没错!可是你我夫妻俩谈过的事情,我也绝对不会忘记。

你要是不信,等下我们打电话去一一问过爷爷、奶奶、姑姑他们,3位长辈必然也会记得,毕竟他们是见证人呢!」

「呵!这种事情……你也好意思打电话去问长辈们,哈!你可真是的!你……」

脸皮向来较薄的冰翠烟,绯红着一张瓜子脸,又是被堵得很是来无语了。

嘁!

这个家伙,有时候他的那张脸皮……怎么可以厚得像城墙似的?!

君令爵却是不以为然的将好看的剑眉,轻轻了挑了一挑,雅痞笑道:「老婆!你老公我……说的可是事实啊!

爷爷、奶奶、姑姑又不是外人,有什么好害羞?有什么好怕的?对于我们小两口的事

情,他们可是喜闻乐见得很呢!」

面对丈夫的此种言行举止,冰翠烟的心中翻了无数个的大白眼儿,无可奈何的摇摇头、笑了一笑,随即娇嗔着他。

「嘁!你的脸皮……可还真是有够厚的呵!」

再有,关于这种事情嘛!她想都想得到:爷爷、奶奶、姑姑肯定都是站在他那边儿的。

呵!看看看!瞧把他给美得来……

君令爵优雅知性的点点头之后,再次雅痞、魅惑的一笑。

「呵呵呵!谢谢老婆你的夸奖!这是老公我无上的荣光!」

「呵!你……」

这!可怕把冰翠烟给堵得来……真想吐出扎根于她这23年生命里的一口老血!

这时,君令爵眼神柔柔的看着小娇妻再次问起:「老婆,这下你总可以放心的说说……你的心事了吧?」

「呃……我……」冰翠烟一双大大的美目,抬眼看了看她的丈夫。

只见他对她微笑着,鼓励性的点点头,温和柔情的说道:「老婆,说吧!」

冰翠烟双眼闭了一闭,轻轻吸了一口气,再即刻睁开美目,清亮透彻的双眸直直的看着君令爵,一鼓作气的问道:「老公!姑姑在年轻的时候,她是不是与东浩叔有过一段感情?!

我总觉得他们之间……好像有点什么似的!还有,姑姑曾经经历过什么样的惨痛婚姻生活?!以致于……看似坚强洒脱的她,至今都无法湮灭掉她心灵最深处的痛楚!姑姑她……」

冰翠烟一边喃喃的急切问着,一边观察着她丈夫那张俊脸上细微表情的变化。

事实证明:

当她再次主动叫君令爵为「老公」时,是非常正确的。他的脸上,瞬即落满了暖若春风般的笑意。

可当她问及到--他们姑姑与东浩叔的事、姑姑的过往不幸婚姻时,君令爵的笑容……也渐渐的凝固,直至之后的彻底的消失。

此时,冰翠烟的心里便开始了自责与愧疚!

嗐!

她也真是的!

她明明知道:

君令爵亲生母亲的自杀身亡、他们姑姑不堪回首的过往,必定是君家人的禁忌!她丈夫母亲的事情,她已经打死也不敢主动问及。

那么……姑姑的痛苦过往,她也不应该主动的来问起才是!

尤其是她所问的对象,居然还是非常亲近、极其敬重姑姑、甚至是当她如母亲一般的君令爵。

可是瞧瞧她这张嘴,还真是管不住惹来的祸!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不就弄成这样了!..

就在冰翠烟的如斯情绪之下,却见君令爵突然轻轻的叹息了一声。

「哎……」

冰翠烟连忙说道:「老公,你不用回答我……先前所提的那些无聊问题了,我们继续散步去吧!呃……总之,你就当我……什么都没有问过、没有说过好了!」

君令爵看着他小娇妻,她此时的一副急切又歉意的样子,当然也就能猜测到--她刚才自责与愧疚的心思。

于是,他即刻紧了紧--揽着冰翠烟香肩的右胳膊,再次清浅的勾了勾嘴角、释然的一笑,轻柔的安抚起她来。

「老婆!你赶紧收起……你那自责与愧疚的心思!放心吧!你老公我没事的!」

「……」

冰翠烟轻轻的摇摇头,正欲张口想再次解释一点儿什么的,却被君令爵给轻揽着、缓缓再行漫步之事去了。

君令爵一边与小娇妻轻缓走着,一边对她柔声说着。

「老婆!我们一边散步,一边让你好好听听--老公说说姑姑过往的事情,好吗?反正这些事情……

我迟早都是要告诉你的!」

听到君令爵都这么说了,冰翠烟也心里松了一口气,温婉可人的一笑,乖顺的点点头回应。

「噢……好的!老公你说,我听着的呢!」

「嗯嗯!好的!」君令爵,轻轻的点点头。

接着,他就开始了他的幽幽讲述:「老婆!其实……东浩叔在华国境内的一所世界名校大学毕业之后,就以他优异的成绩、灵活的头脑、严谨的做事态度……

被那个男人、也就是我生理上的父亲给录用,后来又慢慢地重用了他。有一次,我那在法国留学就读服装设计、并且考上了研究生的姑姑,因为有事回国、回到楠樾市来留住了一段时间。」

冰翠烟听到这里,有些明白的点点头、随即轻轻问向君令爵:「姑姑的这次归国,就结识了东浩叔吗?!」

君令爵看了看小娇妻,清浅的笑着,并回应了她:「是啊老婆!由于那个男人,相当的重视东浩叔这个人才……

所以东浩叔,也偶尔会到君家大宅邸「逸仙居」,来汇报一下工作。而爷爷、奶奶一经多番接触过东浩叔之后,他们也格外的赏识他。

刚好姑姑的这次归来,让两位老人家觉得--这二人,无论从哪一方面都挺般配的,于是就有了撮合他们俩,成为一对恋人的的意思。」

冰翠烟听着,点头认同,不免有些兴奋的惊呼起来。

「嗯嗯嗯!其实,我也看出来了--爷爷、奶奶特别的喜欢东浩叔!上个月在「六榕寺」,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东浩叔的突然来与我们见面、聚会……

必定是两位老人家背着我们、尤其是为了背着姑姑,提前悄然通知到了东浩叔,东浩叔也悄然的配合着,在适当的时间到达「六榕寺」,与我们这些人会合的。」

听完小娇妻的这些话,君令爵笑得是格外的惬意。

他伸出左手,轻轻地揉了揉她嫩滑的小脸蛋儿,无比宠溺、又傲娇的说着。

「哈!不愧是我君令爵才貌双全的宝贝小娇妻喔!老婆,全给你说对了!」

冰翠烟,也有点小傲娇的笑了笑。

「呵呵呵!老公,这件事情……不是显而易见的么?!」

「那也要我的老婆你……足够聪明才行啊!」

这对小夫妻俩,继续一边散着步、一边聊话中。

君令爵也再接上了他之前的话题,娓娓道来:「其实在那个时候,我才是7岁多一点,我的母亲也还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