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她的心里……其实已经是一片柔软与甜蜜飞升而起,但是此时她,却是不想说出任何的言语。

「……」

在有的时候,言语还真不能表达出来什么似的。

于是,冰翠烟先对君令爵轻轻的摇了摇头,并且回以了他一个温柔又灿烂的笑容。

君令爵这也明白了--小娇妻让他无需担心的意思。

他微笑着,笑得温暖而柔情。再次伸手爱怜的捋了一捋她的鬓角乱发后,他点点头。

一切!

尽言不言中!

小夫妻俩的这番默契又甜蜜的互动,让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纷纷看在了眼里。

他们家的冷面修罗王,会如此的疼惜、宝贝他的小娇妻,他们做长辈的啊……高兴都还来不及,又岂会有什么想法呢?!

此时的冰翠烟,再回过头来看向3位长辈,笑得眉眼弯弯的。

她极其热情的招呼着3位长辈吃饭菜,根本无暇再去关注到--她的丈夫在做什么了。

「爷爷、奶奶、姑姑,不好意思呵!这顿晚餐让你们久等了,都有些饿了吧?来!先吃菜先吃菜!」

君家二老笑容可掬的点点头,当然是欣慰中……又带着些许歉意的回应着冰翠烟。

「翠烟呐!你真是太客气了!说什么不好意思、又是什么久等了的!反倒是我们应该不好意思才对!我们这一来啊……

可真是让你更加辛苦了才是!来来来!辛苦了的翠烟丫头,奶奶我今晚呢……可是一定得盯着你多吃点儿!呵呵呵!」

「诶诶!月华说得对!翠烟一个人操持这么一大桌子的菜,确实是辛苦了!得好好犒劳犒劳她!哈哈哈……

大家都一起动筷子,来来来!趁着筷子还没有用,等下我们就为翠烟丫头夹些菜,以示谢意!」

君家二老的这些话,当然让冰翠烟很不好意思了起来。她连忙摇摇头,又摆摆手,急切的微笑着解释。

「爷爷、奶奶!你们不是早就说过「一家人,不说两家话」的吗?!你们这么客气,就是太见外了哈!而且今晚的晚餐,不纯属我一个在做,姑姑也帮手了我很多的,她……」

君亦凤听到这里,却是再也听不下去了的笑出了声来。

「噗嗤……」

她的这一笑声,也当即打断了冰翠烟的话。

「呵呵呵呵……」

此时,君亦凤再次掩嘴轻笑岀声后,便指了指冰翠烟,看向一脸莫名之意的君振业、沈月华,有些好笑又带着歉意的解释道。

「爸、妈!翠烟所说的有我在帮手于她,而实际上……我是有时候反而在帮她的倒忙还差不多!嘿嘿嘿……

弄得她有些菜又得重做!还好赵姐和福哥为翠烟准备的所需食材够多,嗐!不然的话……」

君家二老这一听,纷纷指了指他们的这个--从小至今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女儿,很是无奈的摇摇头,笑了笑。

本来他们就不太看好--她去跟翠烟学做菜的,为的就是怕她去帮了倒忙,反而更加累着了翠烟。

谁知她们姑侄俩:一个非要跟翠烟进去学,一个坚持只要姑姑肯学、她就慢慢的来教。

这不,他们的这个小女儿,还真害得翠烟丫头……做了不少无用功呢!

至此,冰翠烟连忙好好的劝解了这3位长辈几句,再次热情请他们动筷吃菜,他们也就积极的响应号召,开动咯!

当冰翠烟自己也拿起碗筷,准备夹菜开吃时,却是一双美目顿时吊滞住了。

原来这会儿她才发现:

她的碗里,已经盛上了大半碗热

热的靓汤;她面前的陶瓷碟里,垒起各式各样的菜品。

片刻后。

冰翠烟将一双美目诧异的投向了她身旁的丈夫,却见君令爵正笑得温文尔雅的点点头。

而一旁的3位长辈,则是在一边优雅的吃喝着各种美味,一边又还窃笑不已。

此时的冰翠烟,也只能是无语了。

「……」

她默默地端起饭碗,一边喝着些许靓汤,一边时不时的夹一些--君令爵之前就为她悄然布好的菜品。

大约40多分钟过去了。

这一家5口,欢愉舒适的吃好了晚餐,一如往常的来到大客厅的沙发组这边,小坐片刻。

接着,又相约一起去了大庭院内散步。

悠闲惬意的散完步,便是回到他们的房间里,各自冲凉、洗漱,待到头发干透了之后,就相继躺回到床上睡觉了。

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天的凌晨。

天际刚刚露出了鱼肚白,看情形又即将是天气晴好、异常炙热的一天来到。

「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

大主楼的二楼上,3个洗漱间里的打开水龙头用水的声音,此起彼伏的响了起来。

一家5口已经是纷纷起了床,来到各自房间里洗漱间内,洗漱、打理好了自身,换上了练功衣服。

再一起有说有笑的,来到了大庭院内的荷塘边,开始了昨天清晨就已经说好了的--今天早上,一家5口齐练太极拳。

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还是月牙白的真丝太极练功服套装。

而冰翠烟身上穿着的,是她酷爱的浅青色真丝太极练功服套装,君令爵所穿的嘛……当然也是他最爱的--蓝黑色的真丝太极练功服套装咯!

在一起练功的时候,冰翠烟当然是有悉心指正并教授沈月华、君亦凤的一些基础太极拳的要领与技巧。

君令爵,则是负责指正、并教授他爷爷君振业的。

欢乐的时光,过得那可真是飞快的。

一下子就到了傍晚时分,华灯初上。

而这个时候,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已经在「爵翠庭」这里早早的吃过了晚饭。

李荣忠也开着君家二老的专属座驾黑色迈巴赫,来到了「爵翠庭」接他们回君家大宅邸「逸仙居」。

李荣忠一见到这一家5口,便扬起憨厚朴实的笑容,跟他们恭敬而又热切的打起了招呼。

「老先生、老夫人、二小姐、爵少爷、少奶奶,晚上好啊!」

一家5口也相继微笑着,回应了李荣忠。

「诶诶!阿忠,晚上好!」

「晚上好,阿忠!」

「嗯嗯!晚上好!晚上好!」

「忠叔,晚上好!」

「晚上好,忠叔!」

接着,一家5口在依依不舍的相互间道别之后,李荣忠这就接走了君家二老。

君亦凤也开上了她的专属座驾,艳红色的法拉利轿跑,离开了「爵翠庭」、驶往她自己的那座高端别墅。

君令爵与冰翠烟送走了长辈们,并没有回到大主楼的客厅里闲坐,而是相偕漫步在大庭院的各处景致之中,开始了他们一如既往的饭后散步。

君令爵亲昵的揽着小娇妻瘦削的香肩,冰翠烟也任由着她丈夫的腻歪行径。他与她配合着一致的步调,缓慢的走着走着。

此时,冰翠烟的脑海里面,却是在思索着这个双休节假日里的一些事情。

那当然就是:

他们的姑姑君亦凤与东浩叔之间……一定是有过点儿什么的吧?!姑姑在年轻的时候

,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样的惨痛磨难?!

让看似乐观坚强她,至今的心灵深处都还痛楚不灭,且是一再无情的拒绝、甚至是躲避着东浩叔的苦恋与追求!

而且姑姑这样的情况,让爷爷、奶奶这两位老人家也一直担忧、焦虑了那么多年。

若是能清楚这其中的真正原因,竭力帮助姑姑她打开心结。岂不是会让爷爷、奶奶开心起来,尤其是重病中的奶奶。

姑姑的事情,必也是她老人家心上的大忧大虑!

君令爵也觉察到了:他的小娇妻,有着一些心事。

于是,他便喃喃的轻唤着她。

「老婆!老婆……」

冰翠烟这才回过神来,不明所以的看向君令爵。

「嗯?!怎么啦?!」

君令爵即刻停下了本就慢行中的脚步,并且用他的双手,轻轻拉住了他小娇妻一双纤手,冰翠烟也止步、眼神柔柔的看着君令爵。

大庭院内的夜灯照射下,小夫妻俩互相有爱意的对视的双眸,亦倍加熠熠生辉。

君令爵笑得温和而柔情,磁性好听的嗓音轻声的向小娇妻问道。

「老婆,你一声不吭地、在想着什么呢?!能不能说出来给老公听听?!」..

「啊?!」冰翠烟眸光一闪,怔了一下下。

嗐!

她的这个老公,还真是她肚子里的蛔虫不成?!

她刚才的神色一直如常,并没有表现出来有什么的呀!可是,却又让:他给看了出来。

她,该不该问问他呢?!

若是她贸贸然的问出口了,他会不会生气?不会作答呢?毕竟事关与他走得最亲近的君家长辈--姑姑君亦凤的痛苦过往。

可要是不问的话,这些疑问藏在她心里很久了!时不时的就让她的心脏上--宛如有万千只蚂蚁在爬行着、撕咬着的一般,格外的难受!

君令爵看出了他小娇妻,此时的犹豫不决,便将她的一双纤手,握得更加紧实了一些,且是急忙柔声地安抚起她来。

「老婆!不管你所想的、所顾虑是任何事……你只管放心的对老公说出来!好吗老婆?」

冰翠烟听了之后,可是多少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扭捏不安,看着丈夫喃喃问道。

「你,真的吗?!令爵……你,随便我说什么?问什么?都可以的么?!令爵你……都不会生气?!」

君令爵这一听,立马俊脸一正,摆出了一副高冷的姿态,哼哼着。

「嗯哼!我当然生气啦!」

这下子,冰翠烟一双美目一瞪,即刻将樱桃小嘴一撇,嘟了嘟嘴巴。

她一边有些小情绪的嘟哝起来,一边欲将她那双被君令爵握住的纤手,想赶紧给抽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