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时,君令爵忽然间一想到:

在中秋节前,他的好兄弟岳霆琛回到楠樾市,那晚在「爵之粤」那里,他、霆琛、轩宸、书楠齐聚一起喝茶聊天。

霆琛就曾经隐晦的提到过--接下他们的那支特种部队,将极有可能会参加极其重大的、万分凶险的执行任务。

华国的国家上层人士,不可能任由「黑龙」在那个金三角三不管的地带,一直横行下去坐视不管的。

更不可能让他的那些玩意儿,继续祸害无数的国人和家庭,乃至整个东南亚多个国家的。

上层,必有他们的精密部署,而自然也会有不少的警察卧底,无比凶险的潜伏在这个万恶「黑龙」的身边多年。

真是到了必要的时候,必然是军方、警方相互间的默契通力合作,才能将这个「黑龙」给彻底的剿灭、完全瓦解他在那里盘结多年的邪恶势力。

一番心思电转之后,君令爵即刻看向他的小姑姑,沉静的表达了他的看法。

「爷爷、奶奶、姑姑,「黑龙」!必有国家的上层早就在部署安排围剿了的,只是他太过阴险狡诈、狠毒残忍、而且又是特别的擅于伪装和隐藏他自己。

要接触到他本人的身边,还有他的那个d品集团的核心层面,必有相当大的难度。但是我相信他本人、以及他的那帮邪恶势力,迟早必会剿灭的!」

听完丈夫的这席话,冰翠烟也郑重其事的点头。

「是的!虽然这是警方的机密要事,但是听权叔与斯男的语气里……不难透出「黑龙」在金三角地带的那方面问题,警方人员多年的渗透与牺牲,已经渐渐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君家的3位长辈听到小夫妻俩都这么说,这也才纷纷松了一口气。

君振业,第一个愤慨发声。

「那就好!那就好!哼哼哼……这种为祸社会极其严重的畜牲,抓捕之后绝不轻饶、势必死刑都不足以以平民愤。」

沈月华也愤愤不平的点头,附和丈夫之言。

「是的啊!这个万恶的玩意儿,一定争取早日抓捕到!枪毙了他这个畜牲!祸害了那么的人和家庭,同时也因此牺牲了不少的警方人员。」

君亦凤自是不用说,也是气恼恼的。

「就是!这种畜牲不如的东西!不!它就不是东西!该死,该死,真该死!!!」

嗐……

此时此刻君家的人,他们万万想不到的是:

就在将来的某一天里,这个让他们深恶痛绝的畜牲「黑龙」,竟然是与他们君家扯上了莫大的关联。

当天傍晚,华灯初上。

随着最后一抹晚霞的渐渐隐去,楠樾市这个国际大都市,此时也进入梦幻的霓虹纷呈的夜景世界中。

新城区,某个中档小区内,陈俊才的家里。

热情好客的陈俊才、小朱、陈小乐一家三口,将肖丽芳留在家里吃过了午饭后,又硬是继续留她吃晚饭。

已是想通了一切的肖丽芳,倒也没有再去客气、去婉拒的了,便是与他们愉悦的相处着、吃喝着。

4个人此时正围坐在餐桌上,一边美美的吃喝着,一边时不时欢快的闲聊几句,一屋子的欢声笑语。

「呵呵呵!」

「哈哈哈……」

「嘻嘻嘻!」

「呵呵呵……」

反正肖丽芳她也是如是想的:

她一回到她那个孤寂冷清的家里,一个人做饭菜,好比机械式;一个人吃着饭菜,如同嚼蜡般。

那还不如与这幸福欢乐的一家三口一起好好吃饭,身心皆是愉悦的!

与此同时。

「爵翠庭」,大主楼,大厨房这边。

由于冰翠烟早就已经说好了:

今晚,她要再次亲自动手做一些她的拿手好菜,好好的款待君家的3位长辈。

于是,再如上次一样--由赵姨、福叔备好她所需要的食材,放置于大冰箱中。

待到下午四点来钟的时候,冰翠烟就开始在大厨房里大展身手了,却无需「爵翠庭」里的任何工人来帮忙。

而到了这个时候:

冰翠烟,她一身浅青色短袖休闲套装居家服,套着小兔兔卡通图案的浅蓝色围裙,将她已经做好的菜品、靓汤,悉数放置在岛台柜上的米白色石英石台面上。

接下来,冰翠烟还有最后一道菜要做。那就是在她读研究生时,她的那位蓉城籍的女同学,教会她的川味凉拌菜「拍黄瓜」。

眼见冰翠烟站到长方形铁木菜板前了,身穿卡其绿色休闲套装的君亦凤,也连忙跟了过去。

君亦凤也是围挂着与冰翠烟同款同色的围裙,连忙兴奋难抑的问着冰翠烟。..

「翠烟呀!你这就开始要做「川味拍黄瓜」了吗?!」

君亦凤她今天下午,在冰翠烟进大厨房时,她也就跟冰翠烟进来了。

说是非要跟冰翠烟好好的学习一番:怎么样才能做出--有幸福温馨家庭味道的菜品来?!

中途即使有君令爵进到大厨房来,人家很想腻歪一下他的小娇妻的,都被君亦凤以会打扰到她学习做菜、影响到冰翠烟教她跟做菜进度为由,给无情的打发了出去。

冰翠烟看了看穿着她一样围裙的君亦凤,笑得眉眼弯弯。

这样一模一样的围裙,当初她在某宝上一看到就特别的喜欢,于是便一口气买了3条回来,反正这是必须的常用之物。

她点点头,轻柔的回复着君亦凤。

「嗯嗯!是的姑姑!这道菜……必须现吃现做才更有它的味道!做早了,反而不好!」

君亦凤这下算是明白了,点头微笑着。

「噢……原来是这样的呀!难怪我见你一直在忙做别的菜,这道菜品反而一直没有动静!」

冰翠烟将之前洗好的青黄瓜,放了一根在铁木菜板上,一双美目便即刻带着关心之意的看向了君亦凤,微笑着说道。

「嗯嗯!是的是的!姑姑啊……您学习了这么三个来小时了,一直都不曾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要不……您先回到客厅休息一下下?

这道菜,我就一边做一边用手机录下做它的视频来,到时候微信上发给您就好。做它其实很简单,您看一看也就会了的!」

君亦凤这一听完,立马既是摇摇头,又是摆摆手的。

「翠烟!在这3个来小时,几乎是你一个人在忙个不停,我在一旁又没有帮上什么忙。只是多看看、多学学的,一点儿都不累!

我要接着学!接着学!倒是你……辛苦极了!既要一边动手做,还要一边给我细心讲解、再教我一些实际的操作。」

冰翠烟见君亦凤如此的坚持,便点点头,继续回应了她。

「姑姑,我不辛苦!有爷爷、奶奶和您喜爱翠烟做的家常小菜,翠烟高兴还来不及呢!那……好吧!我们就赶紧做「川味拍黄瓜」了!」

君亦凤,也点头愉悦的应着:「诶诶好的!」

于是,冰翠烟一边将菜刀拿在右手给放平了来,对着铁木菜上的长条整根青黄瓜,将它拍平、裂成几条长条后,再是将它切段儿,码放进一旁的不锈钢盆子里,一边跟君亦凤讲解--拍时所用的适宜力度。

冰翠烟如是连拍

了4根青黄瓜,进到了不锈钢盆里。

因为她上次做这道菜时,只拍了两根黄瓜,结果上桌后还没吃几下子,就给吃了个精光,故而今天她加倍了份量。

之后,冰翠烟一边继续跟君亦凤讲解着,一边将十几种调味料,适量的一一放了进去。

精盐、蒜泥、姜末、白砂糖、果蔬精、生抽、红花椒粉末、葱花、香菜段儿、香芹菜段儿、小米辣红油、浓香芝麻油、保宁醋……

都放好这些调味料之后,冰翠烟便从一旁取来了两个长款的不锈钢汤勺。她一手一个,就用它们在不钢盆里--连续不停的搅拌好一会儿后,便将不锈钢盆里的「川味拍黄瓜」,分装在一旁的备用的两个陶瓷碟子了。

君亦凤在一旁看完这一切,真的是有些小激动不已惊呼起来。

「哇哦哇哦哇哦!翠烟啊……这道家常美味菜,这就做好了?完美收工了!太神奇啦!棒棒哒!嘻嘻嘻嘻……」

看着开心得宛如一个小女孩似的的君亦凤,冰翠烟也笑得眉眼弯弯,与她点头呼应着。

「呵呵呵……是啊姑姑!做好啦!完美收工咯!美食棒棒哒!」

姑侄俩的一番非常喜乐的说笑之后,便是各自拿上了早就准备好在一旁的大餐盘,将大岛台上已经做好的菜品、靓汤这些,摆放了一些进去。

她们,这是要准备开餐了哟!

不一会儿。

在客厅里估算着时间差不多了的君令爵,这时也向大厨房这边走来了,他这一见到便赶紧上前帮忙开饭。

很快,一家5口就围坐于大餐桌前,开始享受着他们今晚:这美好而愉悦的、由他们的「冰大厨」美女精心炮制的家庭晚餐。

君令爵,紧挨着他的小娇妻坐着的。当他看到一连忙了3个来小时的她冰翠烟,原本盘结好的丸子头,此时有一些些歪了。

两侧的鬓发,也有一点点乱了,饱满光洁的额头上、小巧精致侧看又俏皮略微向上翘的鼻尖上,也有一点点的汗珠。

于是当即心生疼惜的君令爵,他即刻伸出骨节分明的手,先来为小娇妻捋了一捋她鬓边乱发。

再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袋湿纸巾,取出其中的一张,轻柔小心的为她擦拭着额头上、鼻尖的的汗珠。

君令爵一边轻轻擦拭着,一边动容的在冰翠烟耳畔喃喃细语。

「老婆,辛苦你了!」

虽然只是简单的6个字,却是包含了他君令爵的千言万语。对于君令爵的此番言行,冰翠烟也不是没有感觉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