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约过了一个来小时之后。

饭后的他们,不便于即刻回房间里去午休,便先来到大客厅闲坐,打算一边品茶一边聊聊话。

其他的帮佣,已经去收拾餐厅内、厨房里面的卫生去了,赵姨则为这一家5口准备好了--他们各自平时爱喝的茶水。

沈月华则是在饭后,继续喝了一碗--今天上午,由李荣忠君家从大宅邸」逸仙居「送过来的、已经熬煮好了的壶装中药药水。

要说到喝茶,其实冰翠烟是与君令爵一样:都是比较喜爱喝闽境的乌龙茶,比如铁观音与大红袍这一类的,尤其是铁观音。

这不!

赵姨为这对小夫妻俩奉上的--就是君令爵专属的名匠之作的青泥紫砂壶茶具,冲泡而来的特级铁观音。

君振业的,照常是老班章特级普洱茶;沈月华的,清咽润肺雪梨水;君亦凤的,玫瑰花茶。

小饮茶茗之后,趁着大家都刚刚吃过不好午休,愉悦的相处在一块儿。冰翠烟便看向了刚喝一些雪梨水、正笑眯眯的沈月华,柔声地笑问起了她老人家来。

「奶奶啊!这会儿都这么的空闲,您能不能说说……您和爷爷,是怎么认识我外公的呢?我怎么又听你们……时有提及到我外公--是奶奶您的救命恩人呢?!当初,究竟是发生过什么事情啊?!奶奶,您能讲讲给翠烟听听么?」

这些事情、这些疑问,藏在了冰翠烟心里好些日子了。

她曾想问问她外公覃鸿樾的,可是平时她工作忙,她外公也忙着去部队、警队等一些相关部门,义务的教、授一些--他平生所学的华国传统武术、实战技巧这些。

在她与君令爵领证隐婚后,更是没能有与外公他老人家单独相处的机会,她当然也不好打电话去,直愣愣的问他这些事情。

而她也曾私下问过她丈夫这事,结果他与她一样的--并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嘿嘿嘿!

而且同样对此事有着些许好奇心的他,竟然还鼓怂她在适当的时候,来问问长辈们。

想想看……

她丈夫与奶奶之间,曾经有过的很不愉快的阴影心结,直至近期才缓解,他平时与爷爷、姑姑的来往走动,也是不多的。

孤寂高冷惯了的他,能与长辈们发展成--现今这样的愉悦自在的相处,也真不容易。他不知晓那件事情,也实属正常。

这不,就由她冰翠烟出面来问--奶奶她老人家好了。

「对啊奶奶!这些……不仅翠烟想知道,令爵我也想听听!」

君令爵对于小娇妻的这话一问出,此时优雅气质微笑着的他,也开了金口。

并且,他将冰翠烟搂得更加紧实了一些的同时,也看向了坐在他们夫妻俩正对面的--君振业与沈月华。

对于小两口的突然此问,沈月华看了看她身旁的丈夫,又看了看不远处单座沙发上的小女儿。

3人有默契的相视一笑、点点头后,沈月华便再看回到那对小夫妻那里,慈爱的笑着道来。

「翠烟、令爵啊……既然你们小两口都在、都有空闲,也都想知道当年的事发经过,奶奶我也就不妨说说当年的事情好了!只不过虽然事发多年,但是如今一想来,当初翠烟外公在「六榕寺」,出手相救命于我的事,我还是历历在目的!」

当年的事情,于她来说是一场不小的劫难遭遇,让她也曾心有余悸。

但同时也一种解脱,让她重新梳理了自己的过往错事,最终能以坚强乐观的心态,去妥善面对她与大孙子后来的相处模式。

听了沈月华的这些感慨之语,君令爵与冰翠烟互视了一下,却没有作声。

「……」

只不过,他们却纷纷急切的看向了沈月华那里,静待她老人家的继续述说下去。

君振业,似乎已知妻子心中所想。他便伸手去轻轻握着了沈月华的手,并且微笑着看她,同时又在喃喃的唤她。

「月华!」

他对她点了点头,以示鼓励她。

「……」

沈月华虽然没有出声儿,但她也回以了丈夫极其温柔的微笑,并且用她的另一只手,也轻轻拍了拍他的手。

这,亦在无形之中告诉了丈夫--那些事情早就过去了,她也早就看开了,她自己没事。

这对老夫妻俩几十年来的默契十足、恩爱有加,让君亦凤、君令爵、冰翠烟这些后辈都欣喜和羡慕不已,尤其是君亦凤。

在她的印象中……

她的这对父母,除了那些年曾经因为那个--对她哥死缠烂打、死不要脸的荣莺芝,再后来又冒出来了的、她哥出轨后的产物--君令臣,这两位老人家有过不少的争执、吵闹。

在其他的任何事情上,他们可从来都是没有过--一丝脸红脖子粗的感觉的。

他们一直都是这么的默契、恩爱!让其他人难以望其项背!

嗐……..

可是她与她哥的婚姻,均是如受诅咒般的凄惨下场!

但好歹她哥还有两个儿子,有了后代。尤其是有令爵!这个让多少人羡慕不已的、世上罕有的人中之龙的儿子。

现今,又有了他还不知晓的--人间极品的儿媳妇儿。很快,又会有了他的孙辈小宝宝的出生……

反观她君亦凤,那可是要比她哥……还要惨淡许多的人生啊!

不过一想想看来,那也是她自己曾经的自作孽不可活、咎由自取!怨不得天、怨不得地,更是怨不得任何人!

而冰翠烟观察到君家二老的神色之后,尽管欣羨于他们的默契与恩爱,但同时也感觉到了--她外公当年的出手相救于奶奶的事件……

可能不仅仅是:简单搭把手的那种相救,那么简单!

一定是发生了很大的潜在危险,让奶奶她老人家心中残留了些许阴影,所以才会事过多年,都还能让长辈们一想起来那件事,神情多少还是有些异色的。

于是,冰翠烟连忙恳切地向沈月华道歉。

「奶奶!真是对不起啊!想来当年的事件……必然是有惊心动魄的危险存在过,请您不要讲、也不要再去回想那些了!翠烟,知道错了!奶奶您就当作--翠烟没有提过此事,好吗?」

冰翠烟能想到了的,君令爵又何尝想不到呢?!

他是听说过--当年他奶奶曾经在「六榕寺」出了一些事,得人相助过。可具体的情况,他还真不知晓。

更何况当年年少轻狂的君令爵,对他的这位:曾经因为老小三荣莺芝,待他母亲和他都不大好的奶奶,他也是冷情到了极致。

而且他当时还在国外留学,君家的人,也没有对他多提及那件事情。

待他君令爵学成回国、接手了「君氏」公司,正式更名为「君扬国际」集团之后。

他也只是派人悄然跟踪荣莺芝那个老小三,查探他的母亲池凤汐--生前发生的那些事情的真相,并未去过问他奶奶那次--究竟是经历了什么?!

但是现在,确切地来说--应该是自从他与他的小娇妻相识以来,他与他奶奶的关系跟之前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再加上他的小娇妻这么的开了口,他也觉得不该让老人家--再去回想那不好的一幕幕。

「奶奶,令爵的意思也跟翠烟的一样,您不要

……」

可是,还不待君令爵把话说完,沈月华便是向小夫妻俩的那边,轻轻的挥了挥手。

她轻松自在的笑着,阻止了他们的胡思乱想、歉意不断,慈爱的柔声解释起来。

「呵呵呵……翠烟、令爵啊!奶奶知道你们小两口的脑袋瓜里--在想些什么?但是,奶奶现在告诉你们俩--那件事情,并没有在我心里留下什么难除的阴影,放心吧!我早就没事了!而且这事啊……」

「除了跟翠烟的外公相关,还跟令爵你的妈妈凤汐的事情,多少有些关联。即使你们小两口一直不问起此事,说不准等到哪一天啊……你们奶奶我也会主动的跟你们--像讲故事似的说起的呢!呵呵呵……」

沈月华的这番话,让君令爵与冰翠烟听来不由得面面相觑。

君令爵虽是表面上并不怎么动声色,可当听到这还与他母亲相关时,他的心里……多少还是有些针扎似的疼痛感袭来。

更何况,他母亲逝世16周年的忌日,很快就要到了。

君亦凤见到小两口这副样子,也连忙微笑着,出声安抚他们。

「翠烟、令爵,你们尽管放心吧!我的母亲大人、你们的奶奶,那可是早年间商场上出了名的「铁娘子」!她的胆识过人,与我的父亲大人、你们军旅生涯多年的爷爷有得一比的,她老人家说没事,就肯定是没事的!」

君振业也点头朗笑,赞同着小女儿所说。

「哈哈哈!翠烟、令爵,你们姑姑说得极是!」

接着,他又轻轻拍拍妻子的手,笑道:「月华,你就直管讲出来好了!」

「嗯!我知道的!」沈月华微笑着,点点头。

她便眼神柔和的看向自己的宝贝大孙子、大孙媳妇儿,接着就陷入了当年的回忆中,娓娓道来。

「事情,发生在7年半前多一点。那是我在「六榕寺」为令爵的妈妈凤汐--供奉了长生牌位之后的、第3个月的某一天。那天,因为你们的爷爷、爸爸、姑姑都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一下子走不开来了。」

「而我这头,当然又是早就看好了时日的,不能再耽搁了。若想再等到他们同时都能有空时,再来看好下次做法事的时日,又不知道会再等到多久去了?!于是,我就留话给家里的管家阿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