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时,沈月华稍微顿了一下,又继续。

「让他在我到达「六榕寺」之后,你们的爷爷、爸爸、姑姑都忙空后回了家,问起了我的事,他再对他们以实相告。」

君振业听到这里,当即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有些没好气的嘟哝了--好长好长的话语来。

「呵!令爵、翠烟,你们都不知道啊!当我和你们爸爸忙完那些非常重要的事情,赶回到「逸仙居」时,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又没有见到你们奶奶的影子,那时才有管家阿陆告诉我们情况。」

「原来你们奶奶趁着我们上午外出时,就非要让你们忠叔开车、你们阿玉婶子陪着,去到「六榕寺」那里烧香拜佛,再次为凤汐多做些法事超度。就连我们出门之前跟她说的--看好下次的好时日,到时我们再一起去。」

「结果她啊……完全听不进去不说,还是如此的瞒着我们悄悄的就去了。于是,我们只好先联系了你们的姑姑,当时你们姑姑也正在忙着工作上的事情,还没有及时回到她自己住的别墅里。」

对于这些过往之事,向来也是记忆力惊人的君亦凤,自是没有忘记的。

她也连忙接过她父亲大人的话,看向正在认真倾听着--君家二老讲述的君令爵与冰翠烟,点点头,继续说了下去。

「于是,你们的爷爷、爸爸和我,就在电话里就商量好了--即刻出发、一起连夜赶去「六榕寺」,与你们的奶奶、忠叔、阿玉婶子会合。哪知你们奶奶……就像是长了千里、顺风耳似的,都还不待我们有所行动……」

「她的一个电话就即刻打了过来,通知到我们--切勿连夜赶去「六榕寺」!尤其是夜里开上那条的盘山路,太过危险了!即使真的要去,也要等到第二天上午,把各自手头上的要务安排妥当了,再去那里。否则,她老人家就真的生气了!」

此时的沈月华,脸上的笑意有些不大绷得住了。

她伸手指了指自己的丈夫与小女儿,便有了一点儿微辞即出。

「呵!瞧瞧你们父女俩……说得我好像有多不体谅你们、多不听你们的话、又还多霸道似的。那天去「六榕寺」为凤汐做法事道场,本就是早看好的时日,可是你们一个个的突发临时急事,一下子又都去不了!」

「你们又都跟我说--再等看好了其他的时日,约着下次再一起去「六榕寺」……谁知道你们的下一次,又会不会再有临时突发要务、羁绊着你们不能前往?!那法事岂不是一再耽搁下去了?!」

「另外,自从在早前收到那封打印出来的匿名信,我清楚了凤汐当年--遭受了含冤莫白而自杀身亡的真相之后,我就一直羞愧难当、悔不当初,我更加恨不得能为她做任何事!我,我……」

说着说着,真情流露中的沈月华,就立马有些激动起来,她的声音打着轻颤、眼中也泪花攒动。

而冰翠烟听到沈月华最后的几句话,顿时心中一震!

同时,她也疑问不断!

奶奶口中的……

打印出来的匿名信?!

她婆婆即令爵的亲生母亲,当年的含冤莫白的真相?!

难道她婆婆的自杀身亡,与奶奶也有一定的关系?!

并不完全是因为……令爵的生父与继母搞出来的那些龌龊事情?!

故而,这才有了她丈夫与奶奶--那N多年关系紧张、僵硬?!

尽管冰翠烟心中疑惑重重,但她也不敢岀声问及。

豪门的家事……

尤其是相关联到:她丈夫的亲生母亲的死因相关之事,她断然不敢向任何人问起,除非是君家的人,尤其是她丈夫肯主动向她说起。

毕竟,这于她冰翠烟来说,那绝对是意义上的大不同!

此时,整个大客厅里面,突然间沉寂得有些吓人。

因为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看到--遇见冰翠烟之前的那个君家冷面修罗,此时又回来了!

他们,当然又会紧张不已的了!

同时,他们这3位做长辈的也非常清楚:

方才再次提及到了--令爵的母亲自杀身亡的一些相关事情时,尽管已经过去了近16年,但他必然还是无法真正释怀的。

可是他们的内心,同时也在赌!

赌有冰翠烟在君令爵的身边时,他能否及时放下,恢复到他们大家都喜闻乐见到的、他的那种温润如玉的模样?!

这时,冰翠烟忽然侧转过头去一看她的丈夫,顿时一怔。

然而,原本轻揽她肩优雅淡笑着的君令爵,这会儿正是一脸的清峻孤傲之态,全身上下也冰寒之气凝聚。

仿佛已经将所有的人,都一概拒之走进他的世界里面。

冰翠烟便是更加清楚了一件事:她婆婆的死因,绝对是君家的避讳,更是她丈夫的禁忌!

她必须忍住所有的疑惑,不去探究!

但是她冰翠烟,此时此刻真的非常心疼这个样子的丈夫!

更不希望他好不容易才没有了--她初相识他时的那种高冷无情、生人勿近的、太过吓人的冷血修罗模样……这,就又给变了回去。

相对于与他初识的印象而言,她更觉得时而雅痞一下的他、耍耍赖皮流氓的他,时而温润儒雅的他、眉眼间轻染笑意的他,这才有了鲜活的人气,有了一副正常人都该有的人样儿。

于是,冰翠烟的一只纤手,轻柔的搭在君令爵的另一只大手上,有力的握了握,柔情似水的看着他、轻唤着他。

「令爵!令爵……令爵!」

君令爵沉浸在母亲池凤汐死去的阴影中,仿佛真是没有听到他小娇妻的柔情轻唤,宛如一尊人形冰雕似的一动也不动。

冰翠烟眼见自己连唤丈夫好几声,他都还处是在他自己的那个孤清寂寒、无人能及的世界里。

她的心尖上,便是有一种如针刺般的痛感。即刻用右手轻轻拍着他的俊脸,再次轻柔唤他,并且转换了称呼。

「令爵!老公!老公……」

反正这样称呼他,她冰翠烟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她曾与他说话时--一不小心被他给带得绕了进去时,不也这么唤他过好几次。

在这个时候,她发自内心的疼惜他的呼唤,反而是那么的真切自然,更没有她曾经想象中的尴尬、难为情。新

可是这下子,君令爵居然立马就回过神来了,还对着他的小娇妻展开了极其温润、欣慰的笑容来。

「诶诶!老婆!对不起对不起!老公刚才在想点儿事情。老婆,谢谢你第一次这么主动的肯叫我「老公」了!我真的很开心!很满足!呵呵呵……老婆,今后你一定要一直这么的叫我,好吗?!」

说笑间,君令爵即刻就忍不住激动的一把搂紧了冰翠烟。

动容动情、俊脸落满笑意的他,那张菲薄好看的菱形唇,爱怜至极亲了亲小娇妻饱满光洁的额头,莹白如玉又透着淡淡绯色的嫩滑小脸蛋儿,自然粉红好看如玫瑰花瓣般的樱桃小嘴儿。

并且,他一边亲着、笑着,一边还故意发出了清晰有力的声响来。

「唔……啊!呵呵呵……唔……啊!」

他与他的小娇妻,领证隐婚即将一个月了。他当然记得--她从来都不曾主动的这么靠近过他、如此的呼唤过他。

这,还真是第一次!

过去的那些时日以来,往往都是他厚着脸皮去亲昵的黏着她,带绕她、」逼着「她喊他」老公,而这一次居然……

试问,他君令爵的内心,又怎么能不欣喜若狂呢?!?!

面对君令爵刚才由万年不变的冰雕男,突然间就转变成了热情似火的愣头青。

被搂紧、被狂亲着的冰翠烟,懵圈了好一小会儿后,这才反应过来了。

她,便连忙害羞不已的轻轻推搡着--还在激情搂抱、亲吻着她的丈夫,薄嗔着他。

「令爵,令爵啊!你别这样,你先放开我啦!快放开我啊!爷爷、奶奶、姑姑他们都在这里呢!你,你怎么能……」

哪知,无论她怎么推搡、怎么嗔责她丈夫,人家就是不照她说的来办。

不但是如此,君家的3位长辈,这时还欢天喜地的插话进来,而且说话的内容……还真是让冰翠烟只能--无语和懵圈到了极致。

「嘻嘻嘻嘻嘻!翠烟啊……你不用这么害羞不好意思的呢!令爵有多么的宝贝你,我们做长辈的可都是看在眼里了的呢!令爵,姑姑我绝对的支持你!」

「对啊!奶奶我也绝对的支持!呵呵呵……翠烟丫头,你要是觉得有我们在,你们小两口会放不开的话,可以完全当我们不存在的呵!令爵,你继续!继续!呵呵呵……」

「哈哈哈!月华、亦凤,既然我们都支持令爵继续,可翠烟又会觉得很不好意思,那我们3个做长辈的……大不了就全都闭上眼睛,不看好了!哈哈哈!」

而且这君家的3位长辈,还纷纷在欣慰的想着:

他们之前的那一赌,还真是给赌对了!只要有翠烟在,他们君家的冷面修罗,即使再听到他母亲的事情,也能很快就恢复到--他们喜闻乐见到的模样!

但是冰翠烟这头,这下子就真是更加羞恼不已了,她娇嗔了起来。

「哈!姑姑、奶奶、爷爷啊……你们,呵!你们可真是的!」

怎么会这样啊?!

有哪家豪门……会是这样的啊?

还有这样的长辈?

家风、家训、家规……这些什么的,全都没有?还是干脆不要了哟?

嗐!

她冰翠烟,还真的不能拿君家的长辈们怎么样!毕竟敬老爱老,是华国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她也一直都好好的遵循着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