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哦……哦!他们都还好,我就放心了!嗯……菁菁,还请你一直帮我隐瞒下去目前我的事情。就快中秋佳节了,我请你帮我转达一下--我对他们的问候,也请告诉他们--我现在过得非常好、很知足快乐……」

易霜珏与家乡的好姐妹煲完了这通电话粥后,她也开始了她今晚的一菜一汤的准备工作。

当她的饭菜都做好,端到客厅的大茶几上,拿起碗、盛好饭,手举木筷准备开餐时,她的微信消息提示音响了起来。

她便先放下碗筷,再次从围裙口袋里取出手机,想先看看是谁发来的信息。

反正刚做好也还很烫的,这种大热天里,饭菜温温热热时吃正好。

原来,微信消息是岳霆琛发来的。

雷霆万钧:「霜珏,晚上好!吃晚饭了吗?(微笑的表情)」

易霜珏一看到这些,即刻笑得眉眼弯弯。饭菜也顾不上吃,就先回了他的消息。

霜霜爱古乐:「刚刚做好了,正准备吃呢!(调皮的表情)」

接着,她又拍了一张大茶几上饭菜的照片,发送了过去。

雷霆万钧:「哇喔!(惊叹、鼓掌的表情)美味!(流口水的表情)我们家的晚餐,还在做着。(龇牙咧嘴的表情)霜珏,饭菜要趁热吃,你赶紧先吃饭吧!」

霜霜爱古乐:「哈哈哈!霆琛,你只能看着我吃了!(傲娇表情)呵呵呵……」

雷霆万钧:「是啊!(可怜委屈的表情)」

于是,易霜珏便是一边吃喝着,一边愉悦的与岳霆琛微信上闲聊着。

当晚,临近9点钟时。

「爵翠庭「大主楼,二楼大主卧内。

已经冲凉、洗漱好的小两口,各自坐靠床头专注的翻阅着手上的书籍。

其间,偶尔发出一两声「哗啦……」、「哗啦!」的翻书声响。

冰翠烟看的,当然是她的yyds洛月溪--出的关于珠宝设计方面的新书。

君令爵看的,却是跟他的法律、金融两项专业博士毕业的相关书籍,所谓的学而固之。

其实,在今天的晚饭后,君令爵与冰翠烟如常的小坐片刻,便相偕去庭院内散散步。

8点来钟就回到房间里,夫妻二人就先与君振业、沈月华视频聊天、问候过君家二老了。

当时,君家二老也是在「逸仙居「庭院散完步、刚回到房间里,沈月华就接到了冰翠烟的微信视频电话。

君令爵,是绝对不会回「逸仙居「同君家人过此佳节的,而身份尴尬的冰翠烟,更加不可能。

况且,在她那方的至亲家人眼里:她可是连恋爱的心思都已经没有了的单身人士,当然是要回自己家过节的。

故而,他们对君家二老,也只能通过视频电话来关心问候一番。

尽管如此……

君家二老见到他们小两口同时出现在视频里,还是格外开心和满足的。

他们老人家的心愿∶不就是这对小两口能够好好的在一起,尽快的怀上君家第4代嘛!

之后,他们又还给君亦凤发出了视频电话,不免也是相互间关切问候一番。

君亦凤也说了--过些日子会与君家二老,再来「爵翠庭「玩一两天,小两口当然是欣然同意。

中秋佳节,他们不能去、也不会去「逸仙居「陪同3位长辈过节,之后他们来「爵翠庭「补过,也是一样的呢!

还有,在这个节日里……即使平时再不愿意回君家大宅邸的君亦凤,也要回「逸仙居「陪同君家二老过节的,春节也是的。

瞅着时间已是9点过一刻

了,君令爵便将手中书本放回他那边的床头柜上,看向他那还在认真看书的小娇妻,轻声说着。

「老婆,9点多钟了!你今天没有午休,明早还要开车去「枫丹小筑「接易霜珏去冰家,今晚你就早些休息了吧!」

「嗯嗯!好的!」冰翠烟听了点点头,过了一小会儿这才合上书本,放到床头柜上。

眼见冰翠烟真的打算睡下了,君令爵也想到有一事可以进行了,于是他先将床头灯的灯光调暗了一点点,看向她以话家常的口吻柔声问起。

「对了老婆!明天过中秋节,你们家里会有很多人、会非常热闹的吧?外公他老人家肯定是会在的,那么……你表姐一家三口也会一起去的吧?」

冰翠烟听他此问,不作他想的点点头,微笑着轻声的如实作答。

「嗯呢!是有一些人!就是我家的一家三口、我外公,还有就是霜珏啦!人不算多,但肯定是热闹温馨的!」

君令爵听来先是一怔,随之便是暗喜:若是她表姐董思妍一家不会去冰家,那么他就……

为了得到更确切的答案,他便再问:「老婆,你表姐一家不去你家过节么?!」

冰翠烟点点头,温柔的一笑、继续解释着。

「至于我表姐一家,情况与我们家不一样。他们,是一如往常的要回董家过节的。我姨父的双亲健在,而且就是楠樾市的近郊之处的人士,他们必定要回乡下老家看望和陪伴--董家的爷爷、奶奶,顺带也与董家的其他亲人聚聚。」

一知晓董思妍不会去到冰家去,君令爵心里乐开了花。

那么……

就不会有人识破他就是那位:在6月初冰翠烟退婚那晚,在「轩爵」酒吧……她喝醉酒吐了他一身,还拉拽着他、不让他去卫生间。有轻度洁癖的他,当时就恼恨的狠甩她在地上的「冰块美男」!

因为当时的冰翠烟醉得厉害,认不得他!可后来找她而来、还很清醒的董思妍,认得他的机率那可是很大的!

一旦董思妍不露脸,那么冰家那里,他君令爵就可以放心大胆去冰家,而有所动作了。

正当君令爵暗自欢喜时,冰翠烟说到完这番话,稍微停顿了一下后,有些落寞地笑了笑,幽幽叹息着。

「董家那里……是有一些兄弟姊妹,人多也热闹些!不像我爸这边……我爸是一个孤儿,在福利院长大。我呢……当然也就没有冰家的爷爷、奶奶、姑姑,所以君家的爷爷、奶奶、姑姑弥补了我的这份憾缺,他们3位长辈又对我这么的好!我就……」

见此,君令爵立马心生疼惜的一揽小娇妻瘦削的肩,低沉磁性的嗓音温柔的安抚着她。

「老婆!人生在世……各有各的遗憾,亦各有各的圆满!相比更加不幸的他人,我们已经有属于自己的圆满,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冰翠烟,仿佛已经习惯了君令爵的突然近身安慰的行径,抑或者是她已经放下些许芥蒂,她也任由他这么一番善意安抚的亲近。

反正不久的将来……他与她也是会要宝宝,算是对君家长辈们尤其是重病中的奶奶,一个完好的交代的。

她心暖且是柔顺的点点头,微笑着回应了关心着她的人。

「令爵,我明白你的意思!从小到大……我还是一直都觉得幸福更多!我很满足!也非常感激我的至亲家人!而君家的爷爷、奶奶、姑姑,我的心里也早就当他们是我的家人了,也万分感激他们待我如此之好!」

君令爵听了她这番话,更是无比动容。

「嗯……谢谢老婆你这么想!也谢谢你对爷爷、奶奶、姑姑他们这么好!让他们重拾以前的欢笑!我不能给到他们的,有你在给予!就比

如……要宝宝!老婆谢谢!」

至于在说到「我不能给到他们的,有你在给予!就比如……要宝宝」这话时,君令爵的语气是刻意强调了的,且是一语双关。

冰翠烟却是摇摇头,不大好意思的绯红着张小脸、支支吾吾的回他。

「呃……我,我只不过是……本着我心待他们!你,你不必……谢我的!至于要宝宝嘛……还是再等等吧!我,我……好睏了,就先睡了啊!」

说完,她不待君令爵多作反应,便即刻侧身躺下、裹紧她那床大红喜被、紧闭上了双眼。

见他小娇妻一副怕极了他霸王硬上弓的模样,真是让君令爵哭笑不得!

他轻摇她的肩,无可奈何的苦笑低呼:「老婆!老婆……」

轻唤了小半晌,才换来冰翠烟紧闭双眼的回了话。

「令爵,我真的好睏!我要睡了,明天过节,你也早点睡吧!」

无奈之下,君令爵也只好继续侧着身子,对他小娇妻说着。

「老婆啊!我也想躺下睡觉了的,可正是因为要过节了……有些话,我还是要向你说清楚才能睡嘛!」

见他老婆继续闭眼不作声,君令爵便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你是知道的--君家大宅邸,我永远也不可能再踏入!明天「爵翠庭「的所有工人放假3天,你也要回冰家陪伴岳父、岳母、外公他们过节。这里,要到过完节后才能回归正常运作!尤其明天是过节的正当天,我又是一如往年的一个人孤清寂寒的过节!哎……虽说这么多年我都是这么过来的,可我还是……」

原本一直紧闭双眼装睡的冰翠烟,听着听着便情不自禁的睁开了双眼。

她侧过身来看向了真情流露、一脸落寞无奈的君令爵,便是鼻尖一酸,纤手一伸轻拍他的大掌以示安抚,并且喃喃唤他。

「令爵……那!你今年的中秋节……还是你一个人,你想怎么过呢?!」

她这位名义上的丈夫,他父亲、继母还有继母所生的子女,造成他童年至今的哀伤事……

现在,她也算是听闻了一些些。

出生于顶级豪门的他,有那样出轨间接逼死了他生母的生父与继母,厉害的继母所生的子女,也应该是非省油的灯!

哎……

当年还是小小年纪的他,却历经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许多事,造就了他高冷倨傲、睥睨一切、冰寒无情的脾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