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再见姑姑!路上小心开车!」易霜珏笑得温婉,纤手轻挥。

君亦凤、冰翠烟,也向她挥手示别。

见到姜采岚与君亦凤的两辆豪车,都相继各去一方、逐渐远去之后,易霜珏也朝公交车车站的站牌那边走了去。

她今天在培训学校,要教授的是阮咸的弹奏。她没有订制专属的阮咸,但学校里有,故而她不必戴任何教具前往。

在开往新城区某区民政局的途中,君亦凤一边稳健的开着车,一边柔声向冰翠烟问着一点事。

「翠烟,你觉得……我的助手姜采岚怎么样?」

冰翠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问,问得怔了一下,随即淡然一笑,坦荡荡的说来。

「姑姑,对她我是初次见面,不甚了解!更是不敢妄自评论!不过,既然能做姑姑您的助手,必是人品、能力都是极好的!」

「嗯……不愧是我们大家都喜爱的翠烟丫头!哈哈哈……」君亦凤点头、朗笑。「不仅人美,心善且是大度!真难得!」

向来以精明干练著称、又有其母沈月华「铁味儿」的君亦凤,当然也看出了姜采岚对冰翠烟、易霜珏,藏有嫉妒之意!

她这名助手姜采岚,长相、身高、气质不俗,但跟冰翠烟、易霜珏这类顶级的相比,那还是不够看的!

其工作能力也相当不错,留在她身边3年多,她教了她不少东西,她也学得努力、吸收快速!

可今天姜采岚的一些言行举止,无形中透露出的一些讯息……让君亦凤看出了--她的器量着实不大!而且还莫名其妙!

「姑姑……」冰翠烟倩然笑着,俏皮说道:「您似乎总是打趣翠烟,再这么下去……翠烟可是不依的哈!」

「哈!你这丫头!姑姑,是实话实说、全是肺腑之言,好么!」君亦凤,笑呵呵的白了冰翠烟一眼。

接着,「哎……」她又幽幽叹息了一下,继续说了下去。

「翠烟!有一件事,姑姑必须现在就跟你说个明白,避免让你将来有什么误会,那就不好了!」

冰翠烟听得愣神了一下,即刻回她:「好的姑姑!您请说,翠烟听着!」

君亦凤,点点头。

「采岚……她自从在两年多前跟我一起去办事,见到了我侄儿后,就一直苦苦单恋着我侄儿。我也曾想为他俩牵一下红线,可我那高冷清绝的侄儿,连正眼都没有瞅她一眼!」

「噢!这样啊……那她,也挺难的!」冰翠烟,不免同情起姜采岚来。

付不岀的凄苦感情……着实可悲、可怜!

同时,她也明白了:为何那姜采岚刚才那么看她和霜珏!怕是因为她俩与姑姑那么亲近,继而有机会接近她心中的男神吧!

想到这些,冰翠烟苦笑了一下。

她何止是有机会接近--姜采岚她的男神啊……还是马上就是其法定意义上--名正言顺的妻子。

不过,她接下来这半年的处境,也并不比姜采岚好过!

新城区--某区民政局办公大厅内,已有不少新人在排队等候着了。

一间大办公室里,沈月华、君振业正坐着一边品茶,一边与一个50来岁的女人在闲聊着。

这位领导模样的女人,笑眯眯的看向君家二老。

「君叔、沈姨,您二位总算盼到了这个好日子!恭喜恭喜!你们大孙子娶孙媳妇了,打算何时办酒?」

「小顾,谢谢你的吉言!」君振业,尴尬的笑了笑,再次说道:「不过,令爵与翠烟这小两口啊,非要隐婚不可!」

这位顾领导一听,点点头、认同

的说道:「噢……这样啊!理解、理解!豪门家族里的小年轻,通常也有喜欢来隐婚这一套的!」..

沈月华笑着,接过了话头。

「是啊小顾!我们实在是拗不过他们呀!若是将来结婚酒、满月酒一起操办的话,一定会请上你爸妈、你们全家老少一齐来参加的!」

原来啊……

这位顾领导的父亲、母亲,与君振业居然是发小来的。而君振业,也几乎是看着顾领导长大的。

顾领导,笑得合不拢嘴。「好的好的!沈姨,我们全家老少……就静候君家的佳音!」

「呵呵呵……好好好!小顾,借你吉言!」

「好的好的!借小顾吉言,我们也祈望能尽快达成此愿!哈哈哈……」

君家二老,笑得也极其愉悦,他们也憧憬着这无比美好的一天,尽快到来!

民政局大门外的道路边上,一辆雾霾蓝布加迪,正停放在一处可停车的区域里。

君令爵,悠然的坐在驾驶座上。突然他的手机响了,清冷的瞥了一眼,是他爷爷打来的,接下。

「喂……令爵!」

「爷爷!我在!」

君振业,声音里透着急切。「令爵,怎么还没有见到你进来?我和你奶奶,在你顾姨的办公室里,等了你有些时候了哟!」

他与沈月华,还真有些担心--这个大孙子会临时反悔。但他们又不可能一大清早就开车去「爵翠庭」,候着大孙子一起来到这里。

这样,绝对会让大孙子极其反感的!他们当然不能那样做,故而只能适当打打电话提醒他一下。

君令爵,淡然又合理的回了一番话给他爷爷。

「爷爷!我的车,已经在民政局外面停着了。我等姑姑来了,看着她先带冰翠烟进去后,我再进去。我怕我进去早了,会吓到冰翠烟的,您也跟姑姑说一下这事吧!」

君振业一听,不住的点头认同。

「噢噢噢!那是那是!你那张千年冰块脸、修罗样儿……着实太过吓人了!真吓跑了你老婆翠烟丫头,可就不好了!我这就马上打电话给你姑姑说这事,令爵,我先挂了啊!」

手机里,即刻传来了「嘟嘟嘟……」声响。

君令爵看着他的手机,俊美清绝的脸不由得一黑。

这是他爷爷:第一次这么主动的先挂了他的电话不说,还这么毫不留情的将他踩了又踩。

有这样的爷爷么?!哼哼哼……还是货真价实的亲生的呢!!!

不一会儿,一辆红色法拉利驶了过来,并停在了离君令爵豪车较近的一个车位那里。

车上走下来的,正是君亦凤与冰翠烟。

「翠烟,我们赶紧进去吧!爷爷、奶奶已经在里面久等了!」

「好的姑姑!」一身白色纯色连衣裙、将长发编成一条长辫子的冰翠烟,未曾四处去张望,而是乖巧的点头应允,跟着君亦凤走。

因为要拍摄正式的证件照,她觉得披散着她那一头浓密长发必是不好,编发后露出全脸比较适宜。

而君亦凤,由于刚才接收到了她老父亲的指令,故而她明明瞅到了君令爵的车,和车上的君令爵,也不便于上前打招呼了,轻挽着冰翠烟就直往民政局里冲。

车上的君令爵,此时正惊愕不已的瞪着冰翠烟的背影……

有那么一刹那,那编着大长辫的冰翠烟,居然与他在15年前、禅音市东郊郊区那里--所遇到的「小长辫」的影像,重叠了!!!

他,拼命的甩了又甩头。

这明明是绝不可能的!他的脑子里……又在犯什么糊涂!

况且

,前些时日里……他还做过--他找到了长大后的「小长辫」,转身过来一看却是冰翠烟的恶梦!

当时,还把他给吓醒了!

对的!

而与他一样是楠樾人士的冰翠烟,怎么可能是他心心念念的救命恩人、禅音市郊区村民的「小长辫」?!

绝无可能!!!

顾领导的办公室内。

顾领导微笑着向君振业、沈月华竖起大拇指,表示很认同二老的眼光。

之后,她又笑呵呵的招呼起冰翠烟来:「翠烟啊,别站着!来……过来坐坐坐!」

冰翠烟颔首,嫣然一笑。「好的!谢谢顾姨!」落落大方的紧挨着君家二老坐下。

在这之前,当然是君振业、沈月华已经将顾领导与冰翠烟相互间介绍过了。

而君亦凤则站在沙发前,一边拨打着君令爵的手机号,一边望向办公室的门口。

君家的人,久不见君令爵的进来,自是心里焦急了的。

突然,门外的过道上传来了一阵音乐声。

「天涯的尽头是风沙,红尘的故事叫牵挂。封刀隐没在寻常人家东篱下,闲云野鹤古刹……」

冰翠烟听得当即一怔,也情不自禁的在悠想着--在这句之后的那些古风幽美、快刀侠意的歌词。

她,沉浸在歌曲的意境画面里……

这首周杰伦的《红尘客栈》,由他的《中国好声音》的学员李幸倪、张旸演绎的戏曲腔调浓郁、侠义韵味厚重的这个版本……

她是超级喜欢的!想不到……外面过道上的这人也很是喜爱!

正当她如是想着的时候,这便有一位俊美如妖孽、冰寒如修罗的高挑清瘦的年轻男人,矜贵优雅的走了进来。

「哈!令爵,你这小子……怎么就不接姑姑的电话?害得我瞎着急!」

一见到他,君亦凤虽是语带嗔怪,却是欣喜的笑着、赶紧迎了上前,连手机都忘记了挂断。

「呵呵呵……」

「呵呵呵!」

君振业、沈月华也宛如落心口大石般的轻松了下来,笑呵呵的站了起来。

男人,手拿着还在继续唱着《红尘客栈》歌曲的手机,用它对着君亦凤扬了扬。

「姑姑,你打时、我已经在过道上了。电话,该挂了吧!姑姑!」

一说完,君令爵的嘴角就勾了一勾。笑意清浅,却如寒冬腊梅绽放般的,高冷而清艳,犹胜谪仙!

让熟知他的至亲,皆已知晓--他此时的心情绝佳!

「噢……好!姑姑这就挂!刚才一急起来,就忘了!」君亦凤尴尬的笑笑,即刻挂断。

那幽美动人的《红尘客栈》歌曲,亦嘎然而止,君令爵便将手机放回了裤子口袋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