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二!”黑山老大大吼一声,长刀举起。

一股磅礴刀风赫然凝聚而成,手中长刀竟凝成磅礴的原力刀罡,剑罡长达数十米,狠狠朝着江狐猛然轰来。

江狐不敢硬憾,

此人原力必定比普通铜皮铁骨的原师高上不少,才能凝聚出原力如此狂暴的刀罡,他连忙运起幻影迷踪,利用分身闪现的速度堪堪躲过这一击,分身被刀罡轰然撞碎,而少年早已闪身躲开。

“轰隆隆——”一声巨响,地面微微晃动,树木惊得瑟瑟发抖,高山碎石簌簌而落。

大地之上,赫然被劈出一道触目惊心的裂痕。

“小子,没想到你竟会替身术!不过在破灭之刃面前,这些招数统统无用!死吧!”刀罡并没有消失,而是继续朝着江狐攻击,仿佛一把十米大刀,追着少年轰然袭击。

“地牢阵!”江狐右手持剑,左手撑地,地面金光乍现,符文之力蔓延大地,大地颤动,阵法拔地而出。

“轰隆隆——”长刀所向,阵法凝成,两两相撞,阵法堪堪挡住刀罡的袭击。

一股狂暴的原气冲击波轰然炸开,阵法烟尘缭绕,竟被刀罡镶入数米之深。

“臭小子,没想到你还会阵法!不过没用!”既然一刀破不开对方的阵法,那就再来几刀!

黑山老大嘶吼咆哮,抡起手中大刀,朝阵法连续轰击。“轰隆隆,隆隆隆——”几声轰隆巨响,阵法骤然坍塌,现场烟雾弥漫。

“哈哈哈,死吧!”

“噗呲——”就在黑山老大举起长刀之时,只觉胸口一股剧痛,一道黑色光芒从黑山老大胸膛窜出,飞入江狐手中。

“什么......没想到......你竟有法器.......”他眼中充满不可置信。

这是......法器!

只是他知道的太迟了,黑山老大怔怔的看着胸口冒出的鲜血,满脸震惊的摇了摇头,整个身体无力倒地,当场去世!

江狐拿过身前的穿云箭,欣慰的笑了......

这支穿云箭,暗杀能力极强,每每运用,都能带来出其不意的效果。

“雷妙——”

“妙儿,你在哪儿。”

蓦的一声声呐喊在远方传来,声音急切而担忧。

江狐知道,是自己该离开的时候了。

他重重往地面一撑,“轰隆隆——”一声响彻群山,大地微微晃动,烟尘缭绕。

雷动捕头很快发现异常,他急忙带领着手下,往声音来源处匆匆赶来。

接下来的一幕令他震惊,地面横七竖八躺着黑山二杰的尸体,还有黑山三杰的头颅与身体碎块,随着眼神的挪移,他发现了自己的女儿。

“妙儿——”他急切冲上前来,颤抖的大手伸出两指,触了触女儿的鼻息,发现气息平缓,这才暗暗松了一口气。

“多谢前辈相救,雷某感激不尽!”他放下女儿,朝四周礼拜拱手,知道是有人解救了自己女儿,心中万分感激。

江狐在不远处观望,发现的确是雷妙的父亲之后,才转身离去。

白云悠悠,阳光明媚。

江狐怀揣着美丽的心情,脚踏郁郁葱葱的草地,一路往山门归去。

一路之上,畅通无阻,原以为回来的路上,还会碰到妖兽精怪,回到天龙山需要花费四五天的路途。

没想到一路畅通无阻,一只妖兽的影子都不见。

一路之上,江狐也采到了不少药物,一路走走停停,往天龙山的方向进发。

三日后。

天龙山若隐若现,少年拿下狐狸面具,加快速度疾步飞奔,归心似箭。

天龙山山脚。

此地竟聚集了许许多多的人,大多都是文宗与武宗之人,还有许多百姓前来做起了食品生意,简单摆许许多多的小摊。

还有许多买卖刀枪棍棒的,似乎酝酿着什么大战的发生。

看到这里,江狐暗暗纳闷,也没多想,连忙上了天龙山。

回到天龙山山脚已经是傍晚了。

国师府建立在天龙山上,其目的便是不问世事,安心修行,当江狐回来之时,却感到天龙山中热闹非凡,弟子们三五成群,似乎在讨论着什么大事。

现在的天龙山,不仅只有天龙山的弟子,还有许多武宗的士兵,还有文宗的儒士。

众人成群结队,纷纷扰扰探讨着某件事。

江狐怀揣着疑惑的心情,经过众人之时,故意放慢了脚步。

“听说这次雾妖现世,隐隐有发动兽潮来袭的现象,炎帝下令天龙山联合文宗武宗,严防兽潮降临。”

“没想到时隔三年,妖族又要开始大动作了,只希望消息不是真的。”

“是啊,三年前那次兽潮,天龙山足足死了五百多人,文宗武宗更是死伤无数,这次不知道又要死多少人了。”

“危险与死亡并存,有人死,就有人发财,妖兽的身体可都是行动的天材地宝......”

......

江狐暗暗心惊,原来众人是讨论雾妖现世的事情。

雾妖的确很强,乃是原界的妖兽霸主,这次仅仅只是现身天龙山脉,引起了火潮的重视,足以说明其实力极其恐怖。

妖兽霸主在天龙山脉出现,极有可能带来兽潮,这已经是火潮大多数人的共识了。

如今,听闻雾妖现世的消息,天龙山早已做出了应对的策略。

“臭小子!你便是江狐?”

蓦的,身后传来不满的声音,声音充满了挑衅味道。

江狐转身,发现几人站在自己身后,其中一名文宗青年,满脸阴郁的盯着自己,眼神眯成一条缝隙,里面发出仇恨的精光。

这个青年的老师便是张庭,一个月前,张庭在聚贤馆与李莫愁发生争执,因而一病不起。

而罪魁祸首,便是这么眼前的少年,长公主之徒,江狐。

李莫愁乃是小郡王小郡主的老师,在小郡王和小郡主的煽动下,李莫愁在聚贤馆大骂张庭为老不尊,随波逐流诬陷长公主之徒江狐。

李莫愁当时在聚贤馆为少年江狐正名,说其乃是正人君子,根本不是聚贤馆众人所说的那般不堪。

张庭在这事实的打击下,硬着头皮和李莫言争执,两人争锋相对,而后张庭因为气结成病,卧床不起。

身为张庭的弟子,自然要为师父出一口恶气的。

而今,罪魁祸首出现了,青年怎能咽下这口恶气。

“在下江狐,不知师兄有何贵干。”江狐凝眉拱手,脸色略带疑惑拱手礼貌相待。

“哼——本公子文宗朱常在,今日向你挑战,你可敢应战!”

朱常在乃是张庭的弟子,常年浸淫文墨之道,使其修养出了符文原气,修为早已铜皮铁骨,如今遇到江狐,发现这小家伙不过炼气出体的修为,不由生起决斗之心。

若是自己替老师找回场子,说不定就能得到老师的常识。

如此,自己就少奋斗十年了!

想及此,朱常在就十分激动。

江狐眉头紧锁,自己从未惹过此人,没想到刚一回山门,便遭受挑衅,不过他现在只想回去看看师父,哪有空和这些闲人搅合在一起。

“今日没空,来日再战。”江狐说完便想离开,不料四五个人拦住去了,其中李飞也在其中。

原来,便是李飞给这几名文宗弟子,在人群中认出江狐的。

“李飞......你们想干什么?”江狐剑眉一凛,面露不悦之色。

李飞与自己的确有仇,此人当时受三长老四长老的指使,想要杀掉自己,没想到惹上三公主炎灵雪,被赏赐自己打自己一千个巴掌。

最后其弟弟李亮又被自己在天龙山脉炸死。

种种仇恨,李飞铭记心中,如今有机会报复江狐,自然不肯放过。

只是,必须借别人之手。

江狐凝眉看了看李飞,心中早已怒火中烧。

自己一再忍让,没想到这些人竟咄咄逼人,实在自寻死路。

“江狐,今日不打这一架,你就别想走!”朱常在口中念诀,符文之力显现于身,身体爆发出一股强横的原力,衣袍无风自鼓,眼神熠熠生光。

四周吃瓜群众哪里肯错过这种打架场面,纷纷驻足围观。

天龙山每日都有发生的争斗,但对于文宗上门挑衅这种事情,众人是十分感兴趣的,趁至还有人下注打赌谁赢谁输,现场好不热闹。

文宗之人善于运用符文之力,江狐是知道的,从岩家利用符文原力控制阵法,到现在这名青年文宗弟子利用符文原力增加力量。

通过这些可以判断,符文原力的作用十分强大。

武宗弟子擅长体术,而文宗弟子颤长炼气。

天龙山的弟子,则两者贯通,这是公认的事情。

文宗的弟子在原气的运用上要强于一般的原师,符文原力本就奥妙无穷,用途十分广泛。

文宗普遍修行的符文原力,比武宗的原力强上许多,只是文宗的炼体之术较为弱势。

“天地正气,为我所用,破道指!”朱常在掐诀念咒,立喝一声,手掐剑指,指向江狐,四周原气快速凝结在他的剑指之上,一股原气猛然从他手中打出。

“咻——”的一声,指罡破风而来,江狐赶忙运转幻影迷踪堪堪躲过。

不料下一刻,一股股原气之刃,就像不要钱似的朝纷纷袭来,朱常在剑指诀快速凝聚力量,形成一股股原气之刃,朝江狐快速进攻。

文宗的符文原气,果然厉害!

“流星拳!”江狐知道不能被动挨打,快速打出流星拳。

“砰砰砰——”刹那间气刃与拳罡相交,双方势均力敌。

这气刃虽然厉害,却是从手指凝结而出的,不能做到像剑气一般霸道威猛,江狐运用流星拳产生拳罡护体,完全可以对付朱常在了。

“江狐!这就是你最厉害的招式了吗?”朱常在看到江狐这套拳法如此厉害,以为是少年最强招式,不由冷笑嘲讽。

自己可是留有后手的。

“你想看看我的真正实力吗?”江狐不由被此人的无知给气笑了。

“这么说,你竟然还有后手?”朱常在微微惊疑,随之面露桀骜之色。“使出你的全力,让我长长见识。”

“如你所愿。”江狐邪邪一笑,立喝出声:“三倍战力!天火焚星!”

“呼——”一股磅礴原力从江狐体内挥发,体内运转天火焚星,顿时气焰攀升足足三倍。

“啊!”朱常在大吃一惊,赶忙拿出自己的最强绝学,掐诀打出符文原力,“浩然正气,为我凝聚,破道掌!”

一股原气凝聚在朱常在的法诀之上,随着他的手势挥动,原气凝出一个掌印,宛如炮弹一般朝江狐狠狠袭来。

江狐运转修罗涅槃,挥出一拳硬憾掌印,“嘭——”的一声,拳头生生破了对方的原气波。

原力波扩散开来,吹得吃瓜群众头发凌乱,衣服猎猎作响。

“好强!”

“没想到这小恶魔竟那么强了。”

“看来他果真是一个骨骼惊奇,万中无一的练武奇才!”

众人窃窃私语,将吃瓜技能发挥的淋漓尽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