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到少年如此强横,朱常在大吃一惊,凝出法诀接连打出数十道掌风。

江狐硬着头皮直破而入,像一个不要命的战神,不顾敌方攻击,穿过无数原气轰击,即便被原气波打中身体,也不能阻止他的进攻。

“嘭嘭嘭——”掌风打在江狐身上,留下一道道血色掌印。

众人看罢倒抽凉气,看着都觉得疼痛,不知道江狐是如何能忍的。

“哈哈哈——是兄弟,就来打我吧!”江狐竟不躲不避,横冲上前,任凭掌风拍击他的身体。

痛并快乐着,就是这种感觉。

回来这几天也没碰到过像样的对手殴打自己,如今早已饥渴难耐了!

对方越用力,江狐就感觉越爽快!

朱常在现在才发现,少年虽然只是炼气出体,身体却能承受铜皮铁骨的攻击,自己的全力攻击竟然全部无效......

少年的身影仿佛一只疾驰而来的烈马,承受着无尽的打击,最后冲到朱常在身前,一拳击出。

“嘭——”的一声,朱常在被一拳轰飞,倒在七八米开外挣扎着想要爬起,却再也爬不起来。“啊......怎么可能......”他捂着自己的胸膛,发出痛苦的呻吟。

“哗——”四周的天龙山弟子不由沸腾了,他们虽然听说江狐修行了修罗涅槃,但没想少年的身体,已经练到如此强横了。

一个炼气出体的原师,竟然吊打了一个铜皮铁骨的原师。

这简直刷新了众人的认知。

文宗的人赶紧跑去扶起朱常在,一个个目露不善,似乎想要大打出手,可天龙山的人也不是吃素的,目光都紧紧盯着文宗众人。

江狐在天龙山众人眼里早已得到改观,特别是他的诗词在天龙山极受欢迎,还有许多人因为少年的大名而专门购买了诗集。

一个能被诗集记录诗词的才子,天龙山喜欢诗词的弟子们不得不心生敬佩。

少年虽然曾经是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可毕竟他也是天龙山的一份子。

所以,众人的枪口一致对准了外人。

“哼!现在,你知道谁是老大了吼——”江狐收拳而立,身姿挺拔有力,就像一把利剑,立在文宗众人身前,气势逼人。

“呵呵——这么说,你很勇哟。”

身后传来一声调笑,所有人都震惊了,立马缩起脖子高呼公主千岁:“公主千岁千岁千千岁......”

江狐转身看去,原以为是师父大人,没想到竟是三公主炎灵雪。

女孩笑着让众人免礼,眼睛却一直看着少年江狐,似乎少年有一种特殊的魔力,时时刻刻吸引着女孩的目光。

“灵雪,你怎么来了......”

“怎么,不欢迎吗?”女孩调皮一笑,眉眼宛如月牙般优雅。

“欢迎,欢迎至极!”江狐笑着欢迎女孩的到来,走到她的身前与她搭讪,两人一起前往国师府的方向行走。

文宗几人看到少年竟有三公主撑腰,吓得瑟瑟发抖,赶紧抬起朱常在溜之大吉。而天龙山的弟子,还有武宗的一些人,目光中只能羡慕嫉妒恨了。

一路之上,江狐询问了有关防守炎城的事情。

炎城靠近背靠天龙山脉,兽潮也是时有发生,灵雪这次向炎帝情愿,自告奋勇前来守城,着实让朝堂上下大为震惊,考虑到公主的参战,会让所有人士气大振,炎帝便恩准了。

可炎城高手如云,文武两大宗门各自派来武将和文官,天龙山更是强者林立,三公主也只是来观摩长见识罢了,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指挥领导作用。

说难听点,工具人一个。

女孩的身份极其高贵,若是发生战斗,也只能看,不能参与任何斗争。

天龙山左右两端便是城墙,上面已经驻扎了许多士兵,炎城还在不断派遣人员前来支援,大有大兵压城之势,远远看去,城墙锦旗密布,人马喧嚣。

听女孩讲明这才知道,是武宗的霹雳捕头雷动跑回来禀报,这才知道天龙山脉之中来了一个妖兽霸主,雾妖。

雷动当时发现女儿没事,便使出霹雳脚,快速回到天龙山国师府报信,国师又将此事禀报炎帝,炎帝便让文武两宗派人前来天龙山,商讨守城对策。

妖兽霸主的到来,很容易诱发兽潮的发生。

秉着宁可做错,不可大意的原则,所有人都提起了十二分精神。

......

“这本诗集送给你的。”女孩说完了公事,便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诗集送给江狐。

“火潮诗集,没想到你那么快就印出来了,谢谢公主赏赐。”江狐伸出双手接过,迫不及待的翻开诗集,里面第一首诗便是:桃之夭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每一个字都印得十分工整美观,还配上了对应诗词的插图,给生动的诗词更添灵性,画面美观且典雅,古朴而生动。

看到这里,江狐就想起灵祝,想起了和女孩的点点滴滴,就像电影胶卷一般在脑中不断回放。

和女孩在一起的日子里,

岁月静好,微风不燥......

看到少年笑了,女孩也觉十分欢喜,两人说说笑笑回到了国师府。

“江狐师侄,你终于回来了,啊哈哈哈哈......”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江狐听到声音,便知道是大熊师叔。

这些日子没人陪练,他也是闲得慌,十分怀念暴揍江狐的日子。

巨大的身影出现在国师府的大门,发现三公主也在,便收敛了一些,可是对江狐的热情依旧不减。“师侄,你想死我了,快些进来,说说最近在天龙山脉历练的奇闻。”

“什么?”女孩听闻大吃一惊。

没想到少年是去天龙山脉历练去了,要知道现在天龙山脉十分危险,雾妖现世足以匹敌金身强者,要是少年遇到雾妖,被雾妖之境捕获,那就是百死无生的死局。

“天龙山脉那么危险,你竟然独自进去历练,遇到雾妖怎么办!”女孩似乎变了一个人,开始说教起少年。

“不用担心,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江狐没想到有人那么关心自己,心中暗自感激:“再说了,我进去前雾妖还没出现呢,就算现在出现了,我也好好的回来了。”

“还好师侄没遇上雾妖,你回来的正是时候,大师姐十分你,还想去找你来着,不过被国师拦下了,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

“我师父在哪里?”听大熊说起灵祝,江狐便询问师父的去向,自己好去和她报个平安。

“在房子里生国师的闷气呢。”大熊笑了笑,表情有些无奈。

“嗯,我这就去拜见她。”

七经八绕,众人来到灵祝房前,发现兰儿正在浇花淋草,江狐这才稍稍安心。

“兰儿姐姐。”江狐打了声招呼。

高兰儿抬头发现是江狐,原本忧愁的面容顿时烟消云散,笑逐颜开。

“少主,你可回来了。”女孩的眼睛里充满了惊喜,连忙转头朝房内叫喊:“小姐,少主回来了!”

连喊了两声,却无人应答,江狐暗自担心出事,连忙一脚踹门而入,里面空空如也。

完了!

芭比Q了!

江狐用屁股想的都知道,师父她老人家,一定是找雾妖单挑去了......

高山耸立,阳光灿烂。

此时的天龙山内,灵祝在漫无目的的寻找着徒弟的线索,因为担忧徒弟的安危,便偷偷从国师府溜了出来,满山寻找自己的爱徒。

万万没想到,徒弟进山历练没几天,雾妖就出现了,简直时运不济,只希望他能活的好好的,不要出什么事情才好,自己的给他的雕爆丸,可对付不来这种妖兽霸主。

山顶之上,迎着山风,女孩极目远眺,仔细观察着方圆十几里的事物,气息也覆盖了方圆数里的地方。

蓦的,看到了一行队伍,女孩连忙化作一道闪电,滋啦一声从天而降。

“劈裂啪啦——”

火电女孩闪现眼前,所有人惊得瞠目结舌,对方就像天降神兵,浑身冒着电龙火蛇,仿佛火电的女儿,惊艳了所有人的世界。

众人从未见过原力如此深厚的人,而且还是年纪轻轻的女孩。

雷家几人吓得不敢吱声,连连后退,对方是什么人,为什么会突然出现眼前。

“你们见过一个少年吗?长得大概那么高......”灵祝比划了一下,将江狐的样貌说了个一清二楚。“......长得很俊俏,笑容有些邪魅,他的眼睛就像星辰大海,他的头发有些细.......”

“请问......你说的是梁菲凡吗?”

“啊?梁菲凡?”

.......

听到女孩说起梁菲凡,灵祝立马就想到了江狐,只有这个不正经的徒弟,才会冒用别人的大名,而且还是曾经被他坑害而死的外门弟子,梁非凡。

灵祝听完女孩的说明,苦笑摇头:“我说的便是他,你和我细细道来......”

听完雷妙说完有关江狐的事情,灵祝判断出徒弟已经再回天龙山的路上了,估计已经回到天龙山,她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呼——”

一股飓风猛然吹拂而至,树木被狂风吹得微微倾倒,树叶花朵漫天飞舞。

“有妖气!是兽潮——”灵祝微微蹙眉,没想到兽潮来得如此之快。“快,随我回天龙山!”

几人听罢运起原力,朝天龙山一路飞奔。

......

而此时,雷动也在天龙山中,他对女儿和雷家的几人的腿法颇有信心,便独自一人提前赶回来和国师汇报雾妖的情况。

现在工作已经完成,便为女儿办点私事,必须当面感谢女儿的救命恩人,梁菲凡。

此人乃是天龙山弟子,救了女儿雷妙两次性命,这种恩情不得不答谢。

看女儿的样子,怕是蛮中意这个救命恩人的,若是少年英才,雷动不介意成就一桩姻缘,替女儿说媒。

想及此,雷动欣慰的笑了......

天龙山弟子众多,看到一个浓眉大眼的弟子,雷动连忙上前询问:“请问小兄弟,你认识梁菲凡吗?”

朱时冒看着雷动,以为他是梁菲凡的熟人亦或是亲戚,嘴角露出玩味的笑容:“这位前辈,实不相瞒,梁菲凡师弟已经死了,是被江狐害死的。”

“什么?”雷动听到这个消息不可置信,梁菲凡前两天还在天龙山内救了自己的女儿,没想到刚回宗门便被江狐杀死了。

江狐这个名字,似乎在哪里听说过,雷动对文人才子不怎么感冒,也不逛烟花柳巷,乃是大老粗一个,自然想不起来江狐的名字了。

仇恨与愤怒很快侵占雷动的身心,连忙开口询问眼前浓眉大眼的青年。

“江狐这厮现在何处?”

朱时冒朝远方的一个少年的背景望去,露出了诡谲笑:“他就在那里——”说着指向不远处的少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