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女孩依旧装死,安详的像一个睡美人。

“别装死了,你不吃,我就不客气了,我要吃你这份了。”

“咳咳——”女孩故意咳了一下,知道对方清楚自己装睡,便也不装了,抬起眼帘看了看少年,还忍不住咽了咽口水,面色微微羞红。“是你救了我?”

面具少年没有回答,将串烤肉的树枝扎入土里,放在女孩的面前,便拿起水壶喝了一口。

“谢谢你,你是个好人。”

“噗——”江狐忍不住呛住了,不!我不是好人!

“咳咳咳——我......咳咳咳,我不是好人......”

“啊?”女孩情不自禁捂了捂自己的衣服,脸色吓得煞白,眼睛瞟到了少年英俊的侧脸。

“咳咳——”

江狐咳了几声,赶紧又喝了一口水压压惊。

女孩爱咋想咋想吧,累了......

“我......我是武宗雷家的,我父亲是帝都炎城鼎鼎大名的捕快,我叔叔是武宗的千夫长,我知道你是天龙山的弟子,你......你可不要不知好歹......”

“你放心,我对女人不感兴趣。”江狐看了看自己的这是衣服,顿时知道了衣服败露了自己的身份,连忙将面具戴好,捡起木条撩拨着火焰,掩饰自己的尴尬。

似乎察觉不到少年的恶意,女孩长舒了一口气,即是好奇又是惊恐的打量着狐狸面具少年。

过了许久,女孩才起身拿过烤肉,放在鼻尖闻了闻,似乎想从里面闻出毒药或者其他东西,感到没有异样,终于张开小口咬了一口。

肉一入嘴,女孩原本蔫蔫的,立马支棱了起来,坐在地上就大快朵颐起来,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她第一次吃到那么好吃的烤肉。

肉香深入她的灵魂,使她沉浸美食的快乐当中。烤肉之中,江狐加入了秘制酱料,自然美味无穷。

好像有——妈妈的味道!

“你叫什么名字?我会让我父亲大人好好答谢你的。”女孩吃着烤肉嘟嘟囔囔的说话,脸颊被撑得鼓鼓的,像一只可爱的小仓鼠,贪婪而啃咬着熊掌,想必她已经饥饿非常了。

“天龙山,梁非凡,”江狐淡淡回答。

“梁菲凡......好名字,谢谢你救了我。”

在食物的滋养下,女孩恢复了活力,像枯萎的花草,享受了雨露甘霖,重获了新生。

她细细打量着眼前的少年,从他的衣服和身高可以判断,少年大概十五六岁,从他宛如星辰大海的眼睛里,可以判断少年长得应该十分俊俏。

这便是这些捕快的眼力,能从点滴之中,判断出对方的大致轮廓。

“菲凡哥哥,你是进来历练的吗?”

“嗯,算是吧。”江狐可不想被女孩一直提问,便开口询问女孩:“你怎么一个人进入天龙山脉。”

......

经过一番解释才知道,女孩是和父亲等一干捕快,追着三个杀人犯进入天龙山脉的。

没想到中途遇到雾妖,众人知道雾妖的厉害,便分散逃跑了。

“我和父亲等人分开逃跑,有霹雳脚的加持,雾妖释放的迷雾便追不上我们,不过我也和父亲等人走散了......”

遇到雾妖各自逃命之后,女孩独自一人失去了方向,又遇到了岩家一干人等滥杀无辜,她身为捕快出身,自然不能眼看岩家犯罪,便强出头出手想解救猎户,就落得如今这样的下场。

“是你把猎户赶跑了吗?”她又开始反客为主,询问起江狐。

“呃.......算是吧。”江狐不由摇头苦笑,除了这个女孩,所有人都入土为安了。

“谢谢你救了我......”

“不用客气,应该的。”

“你能拿开狐狸面具给我看一眼吗?”

“不可以。”

“就一眼。”

女孩似乎是卖萌装嗲的老手,撩拨着少年的铁石心肠,只可惜江狐对这些攻势毫无波澜,也赖得与女孩计较,放下木条打坐修行。

他只想猥琐发育。

“你是不是长得不好看......”女孩孜孜不倦,她就是一个话痨:“我不是那种只在乎样貌的人。”

......

江狐面对这种疯狂的攻势,完全古井无波,女孩身为捕快,天生就有一种查究探底的本性,只不过对上了一个只想猥琐发育的少年。

所以,她的语言攻势显得无比苍白。

直到下面这一句:

“我发现,梁公子你真是一个好人,不是坏人......”

“不,我不是好人。”江狐什么都能忍,可说他是好人......

不!他不承认!

“你就是好人。”

“我梁非凡,不是好人。”说着盯着女孩,眼神充满“恶意”。

看到这种奇奇怪怪的眼神,雷妙双手捂住胸脯,赶紧住了嘴......

清晨,丛林之中鸟语花香。

看着女孩沉沉睡了过去,江狐不忍心将其叫醒,索性任由她赖床不起。

在这里荒山野岭,给他十个胆也不敢睡觉,修行修罗涅槃,连续几天不睡觉也丝毫没有问题。

眼前的这个女孩估计累坏了,半夜的时候一直打瞌睡,直到早晨了才躺下睡觉,着实令人感到无奈。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密集的树叶,照到女孩的脸上,冰肌玉骨十分圣洁,就像一个睡美人,在等待着白马王子前来吻醒她一般,睡得安详怡然,美如画卷。

远方的风带来一股花香,渗人心脾。

江狐只觉头晕乎乎的,瞬间感觉不妙,赶紧运转修罗涅槃,身子恍恍惚惚,倒入地面。

“哈哈哈哈——”

此时不远处出来几声哈哈大笑,声音嘶哑难听,宛如几只公鹅在扯着嗓子高叫。

几人从远处的草丛之中窜出。

在山中躲藏多日,让他们看起来胡子拉碴,衣服破烂如同乞丐。

一人高大威猛,年龄大概三十岁出头。一人瘦高个子,二十七八岁。还有一个身材矮小的青年,目露猥琐的精光。

“老大,终于拿下这小妞了,就是她杀了四弟的。”那名身材矮小青年人指着雷妙,说话之时还舔了舔嘴唇,尽显贪婪之色。

“没想到炎城大名鼎鼎的霹雳捕头的大小姐,今日竟会落入我们黑山四杰的手上。”

“哎,黑山四杰已经变成黑山三杰了,老二,你去把这小丫头的衣服扒光,给我先来!”那高大的汉子说着便要扒衣服,这种事情他们早已做了许多,动作轻车熟路。

“老三......”那大汉看到黑山老三看见美女发呆,忍不住一巴掌拍在黑山老三头上,骂骂咧咧:“哼——你排最后!去杀了那面具小子,把他尸体藏好了再过来。”

“哎哟......老大,我这就去......”黑山老三被大汉狠狠拍了脑袋,灰溜溜的便走过江狐身边,拔出背后长剑,想要结果面具少年的生命。

“噗呲——”一声,黑山老三瞪着眼珠子不可置信,眨眼之间,地上的面具少年猛然动了,一把长剑瞬间穿透了整个胸膛。

黑山老三想喊,却喊不出声,口中鲜血夹杂着内脏流了出来。

“啊——老三!”黑山老大率先发现了老三的异样,捡起地面的长刀便猛扑上前。

“老三!”黑山老二闻言也拔出腰间长剑,直冲上前。

“噗!”的一声,黑山老三的身体竟被长剑搅得粉碎,他的身体四分五裂,鲜血如雨幕泼洒,露出了蹲在地面的少年。

血雨纷纷,少年浴血!

原来江狐闻到异样花香,便运起修罗涅槃抵御毒气,假装晕倒,没想到竟出现了这三个凶徒。

而这三人,正是霹雳捕头追捕的三名逃犯,黑山三杰。

现在,只剩下黑山二杰了。

当老六,果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啊——拿命来!”

“臭小子,竟敢杀我三弟!”

两人咆哮而至,面目狰狞可怖,宛如地狱之中爬出来的恶魔。

江狐看到两人身上爆发出来的原来,判断出两人都是铜皮铁骨的实力,不过他并没有动用阵法,而是选择硬刚两人。

若是久不动武,体内的修罗涅槃便会反噬,那种滋味他不想尝第二遍了。

万蚁噬咬的感觉,简直不是人能受得了的。

所以,阵法只能留作后手,打不过的时候再使用。

“当啷——”武器交鸣之声响彻耳旁,刀剑已然交锋,双方势均力敌。

“臭小子!你是什么人!”老大破口大骂,恨不得生吞了这个少年。

“在下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天龙山梁菲凡,人送外号天龙老六!”江狐邪魅一笑,用力将黑山老大的长刀推开,堪堪低头躲过黑山老二劈来的长刀。

这黑山老大故意引诱江狐说话,想使少年分神。

只可惜江狐早已百炼成钢,丝毫不受他的言语影响。

“天龙老六,我要为老三报仇!”黑山老二眼见一刀不中,直接使出毕生绝学,咆哮嘶吼:

“旋风斩!”

长刀立于腰间转身连续数刀环腰进攻,宛如风扇旋转,刀法极其快捷精准。

江狐剑立胸前与之硬憾,没想这门功法极为刚烈,“铛——”的一声,手臂被震得酸麻,心中震惊不已,身体连连后退。

“臭小子,这是我的独门绝技,以全身之力造势进攻,力达万斤之势,你挡不住的,受死吧!”黑山老二咆哮嘶吼。

他对自己的独门绝学信心十足,面具少年看不出修为,但是绝对不是铜皮铁骨。

少年对上自己铜皮铁骨的全力出击,对手必败无疑!

“老二,这天龙老六很强,你别大意!”黑山老大方才与江狐刀剑硬憾,知道面具少年的强悍,赶紧出声提醒。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雕虫小技竟敢班门弄斧!”江狐立喝一声,运转天火焚星,现在已达三倍战力,再加上修罗涅槃,瞬间全身迸发出一股大力,直接举剑硬憾黑山老二的旋风斩。

“问天一式!开天辟地我为锋,一剑天涯世无双!”

“当啷——”一声,长剑所向,剑意无双,势不可挡。

在黑山老二震惊的目光中,长刀应声断裂,小腹蓦的传来剧痛,低头一看,鲜血与肠子竟哗啦啦往外流了出来。

“啊啊——”鲜血和肠道的流出,吓得他惊恐大叫,口中溢出鲜血与内脏,整个人后退两步,不甘面容扭曲狰狞,眼睛死死瞪着眼前的面具少年,身躯直挺挺的朝后倒去。

当场去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