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晚上吃过饭后,徐淮对周围的环境有些不太习惯,开始哼哼起来。很多小孩子都是这样,天黑后开始找妈妈,找回家的路。

沉丽娟为了哄徐淮,抱着徐淮去客厅给他拿水果。陆洋有个电话进来,前去阳台接电话,徐晓筱主动收拾起餐桌上的盘子和碗。

陆建军怎么好意思让徐晓筱收拾呢,他说道:“晓筱,让我来收拾吧。”徐晓筱笑道:“爸,您工作一天了,先休息会儿吧,这些我来收拾。”以前徐晓筱在家里是公主,可以睡懒觉,可以不做家务,甚至连衣服也不用洗。

随着徐淮的出生,她这个特别懒的妈妈迅速成长起来,从最初换尿不湿开始到给徐淮冲泡奶粉,再到如何抱孩子。

她开始深刻体验如何当一个妈妈,同时也体会到当年郑莉是多么的辛苦。

人,只有亲身经历后才会明白很多道理。陆建军看着徐晓筱在厨房弯着腰娴熟刷碗,说明徐晓筱在家里应该也很勤快。

他不禁感慨万千,当初得知陆洋和徐晓筱还有顾小婉同时交往的时候,老陆是倾向于顾小婉的,因为他觉得跟顾先明知根知底,跟徐晓筱就有点距离太远了。

现在看来,一切都是他多虑了。距离是问题吗?肯定不是问题。现在交通工具那么发达,坐飞机三个小时就到了,听陆洋说未来国内要通高铁,时速可以达到350km,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等到那一天。

陆建军又想到黄冰倩,不知道黄冰倩独自在并州过年会怎么样,如果能把黄冰倩也接到明江来过年就好了。

陆建军被自己这个疯狂的想法吓到了,他想想徐晓筱,又想想顾小婉,如果再把黄冰倩接过来的话,估计就真的不可收场了。

说来惭愧,因为年底厂里的事情,老陆还没去过并州,之前说去并州看望黄冰倩也无限期的延后。

甚至他看沉丽娟最近休息不好,也没把这件事告诉沉丽娟。算算时间,黄冰倩怀孕有两个多月了,不能再拖下去了,他决定过完年就跟沉丽娟去并州看看黄冰倩。

陆洋那边打完电话,看见徐晓筱在厨房忙碌,他过去帮徐晓筱干活。徐晓筱有点强迫症,抹布洗了两遍,沿着厨房灶台开始擦拭。

陆洋小声说:“差不多就行了啊,你洗的这些水都够我妈用一个星期的了。”徐晓筱嗔陆洋一眼:“这里是厨房,是负责制作食材的地方,卫生一定要保持干净,你看这里都有油烟,你去搬个凳子上去擦擦。”她个子矮,够不着那么高的地方。

陆洋无语,看徐晓筱认真的样子,只好搬椅子过去在厨房里忙碌。陆建军以为哪里零件坏了,他过来看陆洋在做什么。

陆洋:“爸,以后每次做完饭记得把厨房全部打扫一遍,这是晓筱刚刚说的。”徐晓筱没想到陆洋竟然把自己卖了,脸蛋刷的一下红了。

她当着陆建军的面又不好意思拧陆洋,只好硬着头皮解释:“爸,我没这么说,我是想让陆洋干点活,他就不乐意了。”陆建军在0.01秒内就做出选择,跟徐晓筱站在统一战线。

他说道:“陆洋这臭小子从小就懒,以前给他买多少袜子,从来不洗,穿坏直接扔,为了这事说过他多少次,家里的油壶倒了,看见都不在扶起来的。”徐晓筱听着陆建军说起陆洋的童年糗事,很多还是她没有听过的。

她听得津津有味。客厅那边沉丽娟把徐淮哄高兴后,抱着徐淮过来。她跟徐晓筱聊起家长里短,还有南北过年的文化差异。

比如北方小年是腊月二十三,南方小年是腊月二十四。还有北方流行过年剪贴窗花,贴上窗花寓意着新的一年越来越好,而南方没有贴窗花的习俗。

入乡随俗,徐晓筱很认真的听着北方过年的文化。她笑着对沉丽娟说:“我来这里就是想感受下明江的过年氛围。”沉丽娟问起徐晓筱忌口的地方。

在北方过年,最主要的还是饺子,顺便炖些牛肉,猪肉,肘子等硬菜。

不像羊城是无鸡不成宴,鸡鸭鱼肉,甭管老火鸡还是白切鸡,只要有鸡就大吉大利,还讲究年年有鱼。

好不容易等陆洋忙完,沉丽娟把快要睡着的徐淮递给陆建军。她准备把主卧收拾出来,让徐晓筱和陆洋睡主卧。

徐晓筱说道:“妈,我睡在陆洋的房间就行了。”沉丽娟:“那怎么行呢,陆洋那个房间的床很小的,才160的床,我们主卧那个床180的。”徐晓筱丝毫不介意,她就是想睡在陆洋的房间,体验陆洋以前生活过的痕迹。

她表示自己很瘦,跟陆洋完全睡得下。沉丽娟看徐晓筱非要坚持,只好让徐淮去主卧睡,这样徐晓筱和陆洋能睡得下。

徐晓筱想到沉丽娟和陆建军很长一段时间没见徐淮了,并且徐淮晚上睡觉很乖,轻易不会醒来哭闹,她答应下来。

陆洋带徐晓筱来到自己的卧室。徐晓筱好奇的打量着周围,陆洋家没有她们家别墅的面积大,也没有她们家装修的奢华。

但是生活气息比较浓郁,通俗点讲就是接地气。陆洋给徐晓筱介绍着房间里的装饰,比如那些老式泛黄的衣柜和书桌都是当年父母结婚时的产物。

沉丽娟是个念旧的人,东西陪伴久了舍不得扔。徐晓筱看到墙上贴着杨玉莹的海报,还有beyond乐队的海报,挂着一把老式吉他,还有三好学生的奖状。

这种画面很熟悉,她忽然想起来了,这不就是以前电影里出现的那些画面吗?

徐晓筱好奇的来到书桌旁边,她发现陆洋这个人确实不爱学习,正经的书本都是崭新,连翻动痕迹都没有。

她举着手上那本《如意君传》。

“我终于知道你不爱学习的原因了,你看看你正经知识不学,净爱看这些怪异。”陆洋的表情忽然变得古怪起来,徐晓筱怕是没有看过这本书的内容吧。

徐晓筱翻动着那些书本,无意间看到书桌上刻着字,上面是:孟晓鹏欠我5毛,张博宇欠我2毛,我欠刘勇浩2毛。

她被陆洋幼稚的行为逗笑了。陆洋探过头解释道:“孟晓鹏从小就爱欠我的钱,如果按照当时的利息计算,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了。”徐晓筱是认识孟晓鹏的,以前孟晓鹏经常来理工大学找他们吃饭。

“对了,孟晓鹏是不是也在并州?听他好说好像在服装公司上班。”陆洋不想跟徐晓筱在这个话题上面纠缠,万一徐晓筱认真查起孟晓鹏的公司,那么黄冰倩就浮出水面了。

他说道:“嗯,老孟快辞职了,在服装公司挣得有点少,还是回家乡发展比较好。”徐晓筱问道:“你们关系这么好,怎么不让他去你公司上班呢?”陆洋:“我邀请过,老孟不愿意,他想自己闯闯。”徐晓筱还准备再问什么,陆洋看时间不早了,催促她去洗漱睡觉。

......主卧里,陆建军看着睡得很香的徐淮,忍不住拉住徐淮的小手。

没人能理解陪孙子睡觉是多么踏实的心情,寒衣节的时候,他在老爷子的坟前唠叨不少,面值上亿的纸钱就烧了两书包。

沉丽娟小声道:“你晚上睡觉注意点,别打呼噜,不然吵醒徐淮,我跟你没完。”陆建军目不转睛盯着徐淮:“我知道,我知道,今晚不睡了。”沉丽娟帮徐淮掖了掖被角,又摸了摸脚丫的温度,生怕外面的严寒冻感冒孙子。

她开始思念陆佳怡:“不知道陆佳怡有没有睡,平时我在小婉家都是待到晚上才回来的,要是让他们两个小家伙都睡在咱们这就好了。”比起作息规律的徐淮,陆佳怡简直就活跃的不得了,晚上十点还想出去玩呢。

陆建军提醒道:“你总不能吃着碗里的,惦记着锅里的,小七过来陪你睡,你能哄得了她吗?”沉丽娟想想也是,除了顾小婉和刘玉卿,谁也哄不下陆佳怡。

陆建军问道:“娟子,如果咱们家再添个孙子或孙女,你是什么心情?”沉丽娟愣了一下,她看着陆建军,压低声音问:“你是说晓筱有了?还是顾小婉有了?”陆建军看着妻子紧张的神色,说道:“我告诉你个秘密,你记得别激动啊。”沉丽娟:“别卖关子了,赶紧说啊。”陆建军:“黄冰倩你还记得吗?”沉丽娟:......就是那个腼腆害羞的女孩?

她当然记得啊,黄冰倩给她最深的印象就是儿媳妇的完美人选。因为黄冰倩性格温柔,跟谁说话都会脸红,轻声细语的那种,这种性格的儿媳妇最受婆婆欢迎了。

尤其陆洋说过黄冰倩的身世,她都替黄冰倩感到心疼,怎么就摊上那么个爹呢。

沉丽娟想到自己最后一次见黄冰倩是什么时候?好像是去年陆洋召开发布会。

当时会场的人很多,沉丽娟远远看见黄冰倩,还没跟黄冰倩打招呼,黄冰倩就混迹在人群里离开了。

后来因为徐晓筱和顾小婉的事情,沉丽娟忙起来快要忘记黄冰倩了。一时间,她心里想了很多,感触也很多。

因为她知道黄冰倩跟陆洋同居过,没想到如今黄冰倩竟然也有了。沉丽娟问陆建军:“你是怎么知道的?消息准确吗?”陆建军:“陆洋告诉我的,怀孕两个多月了,目前黄冰倩自己在并州呢,她爸妈那边都不知道。”沉丽娟瞬间坐不住了,她心急啊,陆洋怎么能让黄冰倩自己在并州呢?

身边没人照顾怎么能行呢?尤其现在怀孕前三个月,正是孕吐没胃口的时候。

她恨不得现在就跑去并州照顾黄冰倩,可是又看看身边熟睡的徐淮。沉丽娟心里对陆洋是又恨又无奈,怎么还招惹女孩子啊,招惹那么多,能顾得过来吗?

徐晓筱和顾小婉怀孕时,她们身边都有父母的照顾,可以享受到悉心的照料。

黄冰倩孤苦伶仃的没人照顾。陆建军看出沉丽娟眼里的焦急和不安,他安慰道:“等过完年,咱俩去并州看看黄冰倩吧?”沉丽娟想到现在马上就快过年了,徐晓筱还在家里,唉,只能等过完年了。

旋即,她问陆建军:“晓筱和小婉知道这件事吗?”陆建军吓了一跳,他说道:“你以后还想看到孙子和孙女吗?”沉丽娟茫然的点了点头。

陆建军:“如果你以后还想看到孙子和孙女,黄冰倩的事情就埋在心里,谁也不能说,要是让徐晓筱和顾小婉知道的话,后果你想想。”沉丽娟心里纠结起来,她担心自己哪天说漏嘴了。

......次卧的房间里,徐晓筱洗漱完后换上睡衣,她钻进陆洋的怀里。

陆洋抱着徐晓筱柔软的娇躯,鼻尖嗅着她身上散发出的清香。窗外是寒冷呼啸的冷风,房间内是温暖的暖气,还有那盏亮着的橘黄色台灯。

徐晓筱说道:“陆洋,你知道吗?其实我来明江找你,也算是了却我一桩心愿。”陆洋知道徐晓筱的心愿,那就是她一直没有来过明江。

就像歌曲里面唱的那样:我睡过她的房间,喝过她的水,吃过她的剩饭,见过她的美,也见过她刚起床素颜的样子,这辈子就当我娶过她了吧。

陆洋问:“小婉知道你来明江了吗?”徐晓筱点了点头:“她知道。”陆洋:“你们要不要见面?”徐晓筱回答道:“等小婉有空吧,对了,明天你带我去你们明江的商场逛逛,我想给你爸妈买两套衣服,这次来的匆忙,也没给爸妈带什么礼物。”陆洋吻在徐晓筱的额头:“你和徐淮就是最好的礼物,不需要买其他的。”徐晓筱:“那不行啊,以前我们都还小呢,不懂这些人情世故,这次我来明江,爸妈特意嘱咐过我。”她忽然想起自己还没有给爸妈打电话,拿出手机拨通郑莉的电话。

陆洋看时间不早了,随手关上台灯,然后用被子蒙住自己和徐晓筱。被子里面传来徐晓筱的娇呼声:“陆洋,你干嘛?”

“这不是想你了啊。”

“爸妈还没睡呢,你老实点。”

“没事,我们家的隔音很好的。”

“我不信!”

“你试试就知道了...”

“唔...流氓...唔...唔...”

honghuang.org